2013-09-22 21:59:35淡‧藍灰色

你的〈因為愛情〉跟我的〈我好想你〉



第一次看到蘇打綠〈我好想你〉的MV,我以為我會哭。
但我沒有。

於是我試著套進我人生中的刻骨銘心。



……我發現居然沒有這樣一個對象了。




門已經崩壞、瓦解,回不去了。
沒有門檻,沒有她在等。




可是她站在路邊,看著某一棵樹下,那兒有個人,拿著尖刺不斷在樹幹上刻著。
那紋路說:「我好想你。」



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你愛她,我一直都知道。

你從沒有從那段走出,我一直都曉得。


我還是選擇一頭栽入……幹嘛呢。







反反覆覆的八年,我等待,掙扎、扒抓,最後放縱。
非要做到如此,才有那個定律來到渴求活著的我面前,救了我。


即使他曾經的溫暖懷抱也讓我對這救贖動搖,深怕又再一次遍尋不著。




我可以去回憶、我可以去微笑,但我忘不記如雷轟頂打在靈魂深處的傷害。

最簡單、最無心,越是扒得人體無完膚,看不見皮紋,
只見心帶著血液在流,恨不得倘出。



走到這兒,那女孩的身影我已然忘懷。

什麼呢到底,我們的過去究竟發生過什麼事?
我一點一滴都再想不起來,甚至不記我以死相逼的過往。








我可以原諒你,但我無法不恨你。
因為你不是他,不是告訴我「以後都會有的」那個人。





踩著一層、一層,由他的純真我的微笑建立起的步階,
那個早已死去的女孩,橫躺倒臥在起點,階梯最下層。

我回頭望看不見她的樣貌,看著她就像看著一塊事物。



門垮了,徹底地垮了。
無論是等她的、等他們的,全吹散了。




















她帶著一把劍,劈斬荊棘,她,25歲了。



小女孩呢……她停步,望著手中這把。

它是誰呢,她的物品都有各自的稱號的,它有嗎?






然後她才發現,這是離開門後最可怕的變化。







門裡桌上盒中的小女孩,她8歲、還是12?

20歲的她負責等,22歲的她去擋,目的都只為了讓那盒中的女孩,笑。





後來沒有20、沒有22,小女孩化做了劍。



她還是她,她必須不斷地成長,有時甚至會忘記到底為了什麼要活下去。

小女孩已不復存在,連那中心目的都只為了生存而捨棄本質,
那到底,只要懂得呼吸就好了嗎?







可能吧。

25歲的她揮舞著劍。


現在什麼也無法想多,她只知道,她得活著。
因為這命不是她一個人的,是很多人很多人,犧牲很多替她換回來的。








我想不起來,那個愛他的我。

對於這樣一個人,尚無法看做視她,無感。
一個曾經愛過、恨過,但憶起名姓卻無感的人。


僅存著不甘,不甘如此他輕賤承諾、不甘他傷過還說無心。







所以,我不想他。

真正關於他會讓我哭的歌曲,卻是能讓我憶起草坡上合唱的〈頻率〉。
可悲啊,諷刺啊,這首歌讓我走出對她的痛,卻成了對他的痛的藥引。








你的藥引是什麼?


你擺在桌前,時時刻刻護著、提醒著。

避免像歌詞一樣,有時會突然忘記你還愛著她。








對於這樣的經驗,曾經我覺得好可怕。

我深恐我忘懷了對她的一切記憶,可是我沒有紙本、沒有映像,
甚至沒有己出的可喚醒埋藏的……

我好恐懼,恐懼若我不愛了、不等了,那我還能依靠什麼生存。






放開後空了、變了,也全了,依舊魂不附體,但至少是飄忽、而不是落在她身上。








你呢?

怕嗎?


怕真的忘了她之後,也忘記那些歲月了嗎?









我甚至忘記理由了,愛著她的。
愛著他的倒是清清楚楚,卻成為我一再心軟拿刀自裁的催化劑。








沒有理由的理由,才是最無法釋懷的。


就像我現在可以離開你,只要你說一句要我走,我可以立刻收拾包袱露天野宿。



可是我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才可以忘記你。








愛戀由無理而生,有何理解下?







你為她,是否也是如此?





我們都栽了。

然後,爬不起來了。











你在樹下,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路旁我在那兒。










上一篇:胡不歸

下一篇: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