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13:29:00 Mame

我們家的人*

我一直覺得我們家的人很微妙


*我們家的老媽


老媽有很多很可愛的地方--


講話很厲害
一開口就可以霹哩啪啦說個不停
而且同一件事可以一直講很多遍(笑)


然後還有一個習慣
就是每次週末的六日早餐一定會是買羹飯不然就是蚵仔麵線
其中都會有一碗打勾是沒蚵仔的沒錯就是我的
不知道這兩家已經吃了幾個月了說(笑)


還有就是只要迷上一個東西
那個東西在那段時間就會常常出現在我們家
其中料理的配料居多
像是杏包菇 美容菇什麼的
上一次回去是豌豆湯
因為我們搶著要撈豌豆
所以老媽可能就解讀成『我們超喜歡豌豆』 ←其實只是單純的因為好吃
結果隔天的晚上又是豌豆湯(笑)


前陣子的『每次一回家 家裡就會出現新的東西』事件
最近好像比較沒有了
還是因為習慣了所以沒發現
不過好像真的沒有了說


然後前一陣子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
老媽突然打給我


老媽:你爆米花要買什麼口味?
我:(驚)! 心想說怎麼會突然問我) 有什麼口味
老媽:有起司 甜加鹹和奶油
我:(想說我們家平常都吃奶油想換別種的) 那起司好了
老媽:可是起司會有一種臭味喔 臭酸的味道
我:那好吧 甜加鹹 
老媽:可是我覺得奶油的比較香耶
我:(驚)那就奶油吧
老媽:那我就買奶油的囉 反悔要打給我喔
我:喔。。 ←很想笑

結果最後爆米花的口味還是老媽選了(笑)


是很可靠的老媽
什麼菜都會煮
什麼事都能做
所謂『化腐朽為神奇』也能發生在老媽身上


媽咪我愛你


*我們家的老姐


不知道為什麼對電腦非常精通
也不知道是跟誰學的
而且他可以把電腦的系統改很大
還有一些程式有的沒的
電腦白痴有問題問他就對了


他也小哈日
最原始是他先看J家節目
然後注意到到ニノ
之後才認識ARASHI
結果是我陷下去(笑)


他很會畫畫
高中的時候看到老姐畫的人龍
覺得超酷的就是了


然後大學念視訊傳播也拍了很多片
那時候我覺得能這樣拍片也好酷


從某個方面來說還蠻可靠的
現在在我覺得很不得了的公司上班
雖然聽說好像很辛苦
不過可以跟愛台灣的日本人瀨上剛當好朋友讓我很羨慕
我要去當個愛日本的台灣人


那就順便宣傳一下
4月10號 晚上9:00 JET日本台 瀨上剛in台灣
是老姐第一次當節目企畫
請大家支持 衝收視率 謝謝


*我們家的老妹


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證照


有人說我們長得像
有一次我們坐電梯在電梯裡
一起照鏡子就發現我們真的很像
那次超好笑的
因為那時的我們髮型像
又一樣戴粗框眼鏡


至於和老妹的默契
我覺得可以到90%


因為某天我們在聊天--

老妹:我上次去逛大創的時候看到可愛的茄子 胡蘿蔔還有鳳梨耶
我:我上次去大創也有看到耶 他是不是還有番茄(笑)
老妹:對呀!我原本想說要買 然後再買一個給你
我:(驚)我也原本想說要買 然後再買一個給你耶(笑)


之後我就和老妹一直大笑
因為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太玄了
最後我們都沒買
因為他怕我不喜歡
而我怕他覺得不實用


還有一次是發生在高中時期--
(那時候突然很流行姓名貼紙)


因為下雨所以叫老妹去我下車的地方接我


老妹:我們班今天有在訂姓名貼紙耶 有幫你訂一份 是選維尼的圖案 他一份有五百張
我:(驚真的假的!我們班今天也有在訂耶(←不同學校)而且我也有幫你訂一份耶!


之後我們又一直在笑
因為我在我們班訂的那份我的也是用維尼的圖案
所以我總共有一千張維尼圖案的姓名貼紙(笑)


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們的默契可以贏雙胞胎(笑)


另外明明就是我把哈日風氣帶到家裡的
但什麼消息他卻都會比我先知道


像是--

老妹:ARASHI要發單曲了~  ←明明是KinKi飯
我:(驚)是喔!

或是--

我:松本潤要演新戲了耶!
老妹:我知道啊~ ←悠哉樣
我:(驚)!!

或者是--
(在KAT-TUN單曲發行的前一天)

我:你有KAT-TUN的新單曲了嗎? ←隨便問問的
老妹:有阿!
我:(驚)!!

還有前幾天的--

老妹:跟你說一個消息
我:好啊~
老妹:ARASHI又要發雙A了~
我:(驚)真的假的!


(笑)感覺我都快遜掉了說


*我們家的狗


牠叫吉米
我不知道牠到底幾歲了
因為牠是在我小二的時候撿到的
那時候也不小隻
大概是年輕人
在那之後已經快14年了耶
到現在以老年人來說還可以跑跑跳跳感覺很不簡單


雖然看起來很活碰亂跳
但頭上長了
白頭髮
而且很怕
老媽


真的超怕老媽
在亂吠的時候
看到老媽走出來馬上不吠
在亂抓的東西的時候
看到老媽也馬上不抓


重點是老媽在旁邊偷偷觀察牠的時候
牠還會偷看老媽有沒有在觀察牠
(笑)


牠也很聽老姐的話
不過牠可能覺得老姐比較好欺負所以完全不怕他


更妙的是
有一次老姐還看到牠晚上做夢居然會笑
(笑)
不知道是做了什麼好夢


不過有一次比較可憐
老姐很晚回到家叫牠都沒反應
老姐以為牠怎麼了還一直拿東西弄牠
最後很慘的被嚇了很大的一跳
我想牠老人家應該要去收驚一下


吉米真的很可愛
雖然牠好像還不太認識我(炸)
我希望牠可以活很久


*我們家的老爸


最後想要說一下我們家的老爸
因為我覺得老爸一直在守護著我們


有好幾次都覺得是巧合
到後來真的覺得是老爸有在保佑


有一次的夢更巧合
讓我相信了有託夢這種東西


然後就是最近很想念老爸就是了
一直都很想念


請老爸要繼續保佑我們家的人
還有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家人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人

上一篇:4*7,火曜

下一篇:4*9,木曜

eie2939 2009-04-09 09:12:11

哈哈...

我加入了,只是有時我們時間不同,

所以才怕MSN沒法聊阿!!

在這裡聊也不錯阿!!

字可以打很多....哈!!



你姐真看不出來,

果然書讀多就有好處(重點樣唸對科系)

我就是不愛讀書,

只能做這可惡的服務業!!

ninom6 2009-04-09 00:48:50

4月10號 晚上9:00 JET日本台 瀨上剛in台灣

愛車俱樂部

版主回應
還來打廣告勒



記得幫我要簽名

要註明給誰喔(笑)

跟他說 まめ 念 媽每 ~

記得喔

哈哈哈~
2009-04-09 01:20:23
eie2939 2009-04-08 23:47:55

真的太好笑了啦!!

害我也想寫一篇我家的人,

只是我家人比你們多,寫起來會很累...呵

你姐太利害了啦!!我是電腦白痴,

快給我她的無名或MSN我有問題會問她的,

還有她應該是在電視公司上班吧??

佩服~~~~

我發現我們這2家人都過的蠻幸福的,

老天保佑....



其實你爸生病時,

剛好那次我去算塔羅牌(其實不是我要算的,約的人放我鳥,我只好硬著頭皮算了)

我抽第一張牌時他就跟我說我會有一位遠房親戚生病會過世,而且是近期,

那時我還想他怎麼那麼臭嘴(當時我不知你爸生病了,因為我沒住家裡)

沒多久就聽我媽說了,想起來我都會全身發毛....

可怕的準.....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對阿

我寫這一篇也花了不少時間 (重點是還硬要加上吉米 *笑*)



嗯嗯!

對呀 超羨慕的可以跟日本人當好朋友!!

嗯哼! 樓下那位就是他

還趁機來這裡打廣告勒~~~

他MSN是ninomazda6@hotmail.com

啊 那我順便給你我的好了

我姐每次都說我們幹嘛不直接MSN聊就好(笑)

不過其實這樣也讓我的網誌看起來挺熱鬧的啊~(笑)

我的...........aiba602@hotmail.com



恩恩對呀 我也是這樣覺得

而且舅舅也很好笑~

之前還在跟我姐討論說小時候還很怕舅舅

因為他都會用氣勢威嚇我們不然就是要牽狗嚇我們

現在都不怕那些梗了而且還可以開玩笑(笑)

真的是超好玩的~





塔羅牌喔 其實我是不太信呢~

可是這個還挺意外的準呢...

感覺塔羅牌算出來不好的都會靈驗的說..ˊ ˋ
2009-04-09 01: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