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7:35:39北極企鵝

北大康74期感言




第一次參加了全國性的活動,是因為阿尼去年參加完之後大推北康。
於是今年我們社團派出了六個人一同參加,六個人嘛,剛好一人待在一個小隊。帥斃啦!大概只有我們社團可以認識到所有參加的夥伴吧~哈哈哈哈哈,驕傲的咧!

7/23早上只睡了兩個小時的我爬起來拎著行李,前往基隆火車站搭車到台北。等到了小月和東哥以後,就搭車前往林口長庚醫院。到那裡吃了麥當當(想說那天要吃好一點的= =),和小豬會合後,就搭接駁車前往長庚大學嚕!



*  *  *  *  *  *



7/23。
報到完以後就到中心去啦!到那裡時已經出現了六個圈圈。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組別就坐下去啦!!
當然不免俗的,就是要先來個自我介紹啦!
我是第六小組的,成員共有:我(企鵝)、滷蛋、小仙、小班、玉米、綠茶、阿宏、小偉、政偉、616、蔡頭、阿爆、安庭、星星、coco。還有一個是睡過頭而導致晚上七點才來報到的蝦餃。

首先服務員利用歡簡會,以戲劇方式帶出我們這次營隊的默契口號和營歌、康輔之歌還有服務員自創曲-天堂。以及介紹各組的組輔和助組輔。
我們六組的組輔分別為--程凱大哥、雅婷大姐

口號: 注意-->龜派氣功波(話說我常會唸成龜派氣波功耶= =)
    有沒有問題-->天天好漢坡

本次營標:快樂亮真心 延續感動 magic world
  快樂~對人事物付出後的成就感
  亮真心~發自內心
  延續感動~把感動延續下去
  magic world~真愛團隊

再來是各小組在小組教室中的活動。首先帶了解凍遊戲以後,就是同心圓活動啦!
我認為這項活動很有意義,不過我個人覺得如果這項活動放在最後一天的話,相信大家的感觸一定會更多。

接著在晚餐後是北康之夜,也就是阿尼一直跟我們大力推薦的活動之一。
但是看完以後覺得有些小失望,也許是因為不如想像中那般精彩。可能就像是我朋友說的一樣,爆點不夠多吧!

小組時間完了以後,接獲到明天有個八分鐘的表演,要搭配組輔給我們的CD中的音樂。
於是晚上我們一群人就在二樓的交誼廳開始討論!!討論的過程中充滿笑聲,我想這才是熬夜最大的意義所在吧!感覺大家的感情在那時候一瞬間增長了很多。



7/24。
一早先接受的是晨間活動--power T。包裝主題是奧運。可能是因為時間太短,玩不到什麼。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的晨間活動不是跳早操,這種方式的規劃也是不錯的另一項選擇。

第二個是大堂課。叫作康輔達人,志成大哥講話很好玩。尤其是他在講他社團徵選面試的趣事時,很好笑!
也學到很多名言吧~例如:不要把有潛力當作是一種稱讚,因為有潛力就表示你還沒有做到,所以要有潛力以外還要有實力;事情不能知道就好,重要是要做到。

再來是分組課程。早上我選擇的是由當家期--辰方大姐所帶的唱跳,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動跳或帶動唱。雖然講的內容都是一些很基礎的東西,紅豆跟東哥可能都有教給我們,不過有些部份可能她做了補充的部份,也讓我們稍稍體驗一下實際編舞,加上辰方大姐本身帶領方式吧!總覺得辰方大姐不愧是當家期,很有氣勢。

下午的分組,我選了魔術DIY。因為本身社團沒有碰過魔術,所以非常好奇。到了那裡呢,藪勳大哥講話很風趣,教了撲克牌跟硬幣的魔術,是一些偏向康輔表演性質的魔術。

之後又是大堂課,是一個很正的祐華大姐講課。首先她先帶領我們學習腹式呼吸法,然後跟她做了很多伸展肢體的運動。雖然有的動作在做的過程中十分痛苦,不過做完以後真的感覺身體的痠痛有好一點了!之後她要我們分組,利用肢體表演搬重物,是告訴我們如何運用肢體去展現。

再來是舞動真心。包裝主題是廟會,每個服務員都是以師兄師姐、廟公廟婆的稱號出現,打扮也是偏向於傳統台灣廟宇中的穿著。接著是小闖關,一共是六個關卡,關卡主題是廟會附近長有的一些小遊戲--我愛王建民(丟沙包)、賓果(用其他名稱代替數字)、撈金魚(改成球)、套圈圈、洞洞樂(任務指示)、推寶特瓶。
小闖關以後,就是廟會請來的各個活動啦!由於包裝主題是廟會,所以分給各小組的音樂都偏向於本土化。各組的表演都很有創意,笑點也不錯!值得學習。

晚上又分派到新任務囉!這次是要做出三張指定的海報,要依原比例放大。各組還要做出各組的信物。
加上還要再想15分鐘的表演~
熬夜吧!大家一起熬夜吧!!



7/25。
先是大堂課--真心營(影)響,由建智大哥主講。沒有完成就不能稱之完美,唯有完成100%才有資格說是完美;尊重時間就是尊重別人。
真:信念、真確、實現。
  人生選自己想過的過--追求B級生活。
心:人容易分享快樂,卻難分享悲傷。
  把心放開,才能容納快樂進去,真心感受世界。不要把事放在心上,要把心放在感受事情上。
營:團體。
響:感受感染。

接著是一連串闖關加晚會--大康猴賽擂。包裝主題是童話,最讓我驚訝的是,本以為他們的服裝都是去租借的,但沒想到都是自己親手做的,真的很精緻!
剛開始是各組跑關,一共三關,主要都在考驗團體思考與默契。解方程式、齊力站在布上、踩報紙的。
後來各組打散,規則是一隊要7~8人,其中最少要包含四個小隊的人,一共要分成12組。接著以這樣的組別去闖大關卡。其中最愛智慧關,超有趣,整個是創意激發!

闖關後,是晚會時間。闖關在包裝上是訓練課程,晚會則是六組的成果展現。
各組分別帶來了精采的演出,而我們這一組是表演TV,最大的爆點在於臨場反應、主角講什麼就要演什麼= =




7/26。
早上的晨間活動是繞繩子的部份,包含了童年元素,利用童軍繩代替橡皮筋。

然後是大堂課--團體動力,主講人是士傑大哥。主要是以活動方式,增進團體間的向心力與信任。所以有玩到三種方式的信任倒,第三種的信任倒是要從桌子上向後倒,但我是第一次玩,難免有些害怕。雖然猶豫但還是突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礙。

接著是magic night,也就是我們的自製晚會。大哥姊的包裝主題是飯店的週年慶,請我們設計晚會慶祝。
然後分出了各組、各組也選了組長,就讓大家自己選擇想去的職位。這次呢,小豬是副召、東哥是活動組開場、串場類的組長、阿尼選了行政組當音控、我和阿飛是活動組的唱跳類、小致是活動組的開場類。
我們的自製晚會包裝主題是遊樂園。
大家都很強!美工的人都很厲害,當然我們唱跳組的也不差啊!編出了一首全新的蠟筆小新(雖然還是有一兩個動作是舊的),風格很搞笑,而且鳳媽媽的妹妹也是唱跳組的唷!!
整個晚會下來,真的很有成就感!雖然籌備時間只有短短的五六個小時,但大家都盡力做到最好!真的很棒~最高興的還是聽到有服務員說我們唱跳很有創意,哈哈!!

由於明天要學員交流要表演,所以我必須在今晚學會Around the world跟你是我的花朵,兩首= =
媽咪阿~我要是這麼厲害就好了XD




7/27。
北康最終日。
一早是由幾名自願的學員設計的晨間活動。還不賴!

接下來是分享時間啦!
完了之後就是學員交流,媽啊!Around the world我還不熟啊~~嗚嗚!只能拼命記了~
我們是第五個,一上台,好啦!死啦!我的Around the world跳錯不少(哭),還有你是我的花朵有彌補回來一些些!感覺有帶high氣氛,不錯不錯!

之後是分享各組自己創作的歌曲,哭啊哭啊~小小的感人組聚。
結業式。


接著到了外面,服務員排一排,輪流上來抱自己的學校、名字、社團、msn、手機。但是好樣的,每個講話速度都快得跟什麼一樣,呼呼!來不及抄,只好找人錄音哩~結果服務員講完以後,轉身直接衝向遊覽車,然後就這樣走了= =
有一點小傻眼,哈哈哈哈!!



*  *  *  *  *  *


(第六組,組呼。)

我們是,第六組

大水沖進了龍王廟,妙就是妙就是妙妙妙
火車開進了火車站,讚就是讚就是讚讚讚
大家一起 順口溜,六就是六就是六六六

愛的鼓勵一起來~

朋友,順啦



*  *  *  *  *  *


(第六組,組創歌)

歌名:熬夜   作詞:玉米    改編曲:我可以

走 好長的好漢坡 只要有你在 不覺得累
你 看著泛黃照片 是怎樣的心情
延續感動 magic world

今天的我不寂寞 要不是有你一起熬著夜
有你真的很快樂 有你的夜裡 有我陪你

K74 伴我看著早晨
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熬著夜
我不想又再一次和你分離
我多麼想每一次的時間
第六小隊







Words by 企鵝
2007/7/29
(補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