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16:16:36北極企鵝

我愛一個人。

書名:我愛一個人。
作者:太陽臉
出版社:如何



 #    #    #    #



因為深夜兩點半的黑暗裡如此安靜
你身邊沒有靠著人可以聆聽或傾訴
只有這一杯暗紅色的液體有魔力可以讓你循序漸進慢慢地笑出來
臉紅紅地呵呵的笑著

然後忘記周圍跟著自己已經很久的悲哀

(↑段落節錄。一個人喝酒)

 *

眼淚像小水滴般從眼角慢慢向左右兩邊流下去耳朵
像兩條小溪流緩緩地
劃出兩道細長的傷口

那種悲傷若有似無
睡醒了也還存留

一個人躺著流眼淚
自己擦去 自己慢慢的


(↑段落節錄。一個人躺著流眼淚)

 *

寂寞坐在對面不發一語
好像昂貴的心理醫生在無言的傾聽

一個人雖然很安靜
寂寞卻是貨真價實
多到單薄的我無法承載

(↑段落節錄。一個人面對寂寞)



 #    #    #    #



這是今天在學校的書展中買下的書,也是我這一個多月來所買下的第六本書。
本來是沒有打算要買書的,可是翻了這本書--圖文創作的書籍,因為蠻欣賞文字的風格,所以我買了它。我的書櫃有著一本攝影短文集,但是這本書可以說是我書櫃中第一本圖文創作的書籍。

雖然書名是取做「我愛一個人。」,但是文字上卻呈現出一個人生活的落寞,簡單、沒有任何贅飾的文字隱約帶點無奈。簡單說,我個人覺得書名是用來反諷現實中作者的感受。







#圖。「我愛一個人。」書籍封面

上一篇:BATTLE ROYALE

下一篇:笑顏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