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00:50:24ART

蛻變!

原來生命的蛻變就像讀書升學一樣 一級一級的升 別想一次就成熟

 

 

 

這一次哨所生活我領悟到

 

就是

 

人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自己心中有所期待

 

而卻無法達成期待

 

(除了那些 腦麻啡 血清 類的疾病 我說的是正常人的狀況 )

 

 

拿破崙幾乎征服整個歐洲 但是他卻說 他沒有過過6小時的快樂

 

鋼鐵大王得到了驚人的財富 卻因憂慮而險死

 

海倫凱勒是個全盲的聾啞人士 但他卻每天沉浸在幸福中

 

我就在想

 

是不是該從追求些什麼目標 改變成追求心靈上的幸福

 

 

既然現在這樣沒有辦法得到心靈上的幸福

 

那就把期待拿掉

 

 

在那裡只要做錯一點小事情

 

就會被罵 被酸

 

我之前之所以感到超級痛苦的原因是

 

我好不容易克服了我懶洋洋的個性

 

做什麼事情都超努力的做

 

為什麼得不到 別人的認同 就是這個期待沒有達到

 

為什麼還要被罵 被酸

 

很生氣 很不甘心

 

大約有一個月過的超級無敵緊繃

 

好苦

 

我一直在想 怎樣才能不被罵 或是怎樣才能不怕被酸

 

怎樣才能在那裡生活的好

 

在那個不懂得尊重別人 凡是都想著誰可以壓誰的環境

 

我自己找到很多很合理很有道理的話說服自己

 

但是我找不到真正自己的出口

 

一封簡訊

 

是個做事很認真的人傳的

 

他說 凡是有做就好 不求完美

 

很奇怪 由他講出來就覺得好像還有些什麼意涵

 

也許是從這裡吧

 

我聯想了很多的事情

 

想到了我自己要的東西

 

接受自己

 

接受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更接受自己對自己的評價

我允許自己不是最好的

 

但我不可以不往前邁進

 

我允許自己不是走的最快的

 

但我不可以不往前邁進

 

 

原來壓力是來自這 來自期待給人認真努力的形象以及成果

 

拿掉這個

 

換成一邊以開朗的心 一邊努力做事卻以休息的心態去面對

 

真的

 

壓力大幅大幅的變小了

 

別人要怎樣看自己 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怎樣看自己

 

因為這才是會被自己的心所接收

 

當然 別人怎樣看自己會影響自己怎樣看自己

 

這時候

 

就要靠自信了

 

 

一個 人的價值 不是來自於別人的評價 以及現狀

 

而是來自他將前往的方向

 

 

 

 

 

98/04/17想通的

 

 

感謝朋友的支持

 

我也要支持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