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9:21:45愛愛

一步一足履,也是修行?

一場車禍改變人生!車禍以來經過一年八個月時間,對我而言相當煎熬!由一開始的無力移步,走路不穩經常跌倒爬不起,再經長期復健學走路,現在的我是持柺緩行一年半了!唉!很無奈,很苦,悲切,痛哭,泣不成聲--,種種都是我挫敗中之層層傷痛!

不禁要問--難道一步一腳印 一沙一如來,對我而言就是一步一修行!?蒼天呀!今天我又因別人無意碰到我,竟又再次跌倒頭碰一小處,拉起時難過地淚眼難掩!

我還是覺自己無法控制好走路,難過不已!別人所能的基本動作,我都不行!光看二歲小娃上階梯就比我走的好,相當無奈!只想問蒼天 難道我未修持故需操練?

真要唸--『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身養性 增益其所不能?』或『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不息!』

所以每天練走路,一步一步持柺緩行,抱著虛懷心中自省,猶盼能行走自在,姿態變好;唉! 難道一切只是夢,事實難回只能接受現在這般模樣嗎?

如果這場變故,對我而言是宿命!命中劫難難改 接受吧! 還是把它當作修行的一課,畢竟小命救回,實不易呀!

總之,這段日子以來百感交集,款款情緒亂我心頭,看輕多少人來人往的眼臉。畢竟善良的人還是居多!還是應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

當前我是腳行不便之人,多少辛酸苦楚我嘗過,多少傷痛情懷扯傷我!然日子還是要過,多少人曾扶持我,包括親情的照護也是深刻在心!所以我還是不能妄自菲薄失去自我!相反地,看在襄助的溫情下,更要堅強地活出自己!

就當是一步一修行!修正自己言行,時行善行、在能力所及處關懷別人!雖然我身軀薄弱,我舉動不及人敏,但只要有能力還是不忘關心周遭的人們,把曾接受的關懷種子,化做愛持續播散下去,希望一切變得善良而世界更美好!這是我的希望! 一步一腳印 一寸一修行 不斷  不斷------!




一步一足履,也是修行?



一步一足履,也是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