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00:27:59AI

四天三夜~跨年之旅~TYPE III 金瓜石

昨晚我們四個看完電影之後就回房間睡覺了,我的媽啊!怎麼可以這麼冷勒!!

    第三天隔壁房間的一家人,早早就起床了,起床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也把小孩管一下好嗎!?七早八早吵成這樣,這樣我們是還睡得著喔!?而且我們還跟你們是住合式的房間,只用了木們隔開,所以你們就連放個響屁,我們都可以聽得很清楚!!忍不住!火氣直逼腦門..小尹率先發火,敲了敲與他們之間的隔間門,居然沒有反應!!一定是沒聽清楚!!所以本小姐火更大,直接發出我的怒吼!吼叫了一聲!!馬上變安靜!!我們也繼續我們重要的美容覺!!現在想想那家人,到底有沒有公德心啊!小孩不懂就算了,身為父母是怎麼教導小孩的啊!難怪現在的小孩越來越糟糕,一點都不懂得尊重!父母絕對是罪魁禍首!教育失敗~

10:00 賴床、起床、刷牙、洗臉、更衣

11:00 出門覓食

    我們在金瓜石警察局前面的蔥油餅攤吃了我們今天的第一個食物,我之前聽雅玲說,這個蔥油餅的攤子還不錯吃,所以我就跟大家講了,我和阿桃也馬上就點了,蔥油餅跟韭菜盒,蔥油餅是圓形的很正常,可是他連韭菜盒也是圓形的唷!!特別了吧!我是覺得不錯吃啦!不知道愛吃韭菜盒的ㄚ桃,覺得如何?隨後小尹跟小默也跟著買來吃,看樣子我們成功的吸引她們了!

    隨後我們又去吃了壽司,雖然有一點點貴,但也沒辦法,附近真的沒什麼吃的!

13:00開始金瓜石地區遊玩

    基本上我們今天的行程都是在黃金博物園區的範圍內,本區範圍廣大需要半天的時間吧!

第一:太子賓館

    為招待當時日本的皇太子預定視察金瓜石礦業,所興建的臨時行館,但最後並未前來。此建物屬於典型的日式高級建築樣式,大量使用檜木構築成純日式住宅,從小時候對建築稍微有興趣的我,一直都很喜歡日式的木構建築,就連我自己的房間也是採用合式地板,小默一見到此建築也是一直展露出他的喜歡,看樣子大家的品味都不差,哈~~此賓館外為造景優美的日本庭園,還有當時被視為最夯的混凝土造的迷你高爾夫球場與射箭場,到射箭場沒有發現箭靶啊!我跟小尹也不知到哪裡來的默契,就直接叫阿桃去當靶!!~應該是牡羊座專屬的機車默契吧!!哈哈~~它可惜的是只開放賓館的外圍庭園部分,供民眾參觀,無法進入到建物內部參觀,殘念。

    出賓館之後,我們上了一堆階梯,看到了運礦輕便道,這軌道都是由木頭構築的棧道,整個就超有古味的啦!突然有人請我們幫她們拍照,當中有一個是我喜歡類型的,大家評論之後,應該我的眼光不算差啦!重點是回程在火車站還再次遇到她,小默一直要我去跟他要電話,神經病喔!我是憑什麼!要身高沒身高、要外表沒外表!煩ㄋㄟ~

 

第二景點:黃金神社『不上黃金神社,枉到金瓜石。』

    開始展開今日最累的、最高的、最值得的景點,黃金神社...目標好遠喔!好高喔!階梯好多喔!走不完的階梯,我們一直努力的往上走,霧氣越來越大,四周圍的視線都變成白色的霧,根本看不見下面及遠處的景色!但是我們似乎都爬的很開心,一點都沒有討厭的感覺,一直往上走往上走,一路上也是狂拍照,終於到了!在這神社往下看一定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色,可惜今天起了很大的霧,完全阻擋了所有的景象,可惜!

    沿路都看到很多櫻花樹,但是因為是冬天,所以都只是樹枝,雖然有幾顆上頭已經有花苞了,但是還是沒有欣賞到滿路上都是花的景色,也是可惜!如果春天來此一定會很漂亮,一路上的感覺、情緒一定也變得相當不同吧!


<後面的紅衣女子,太OVER了!>

<白茫茫一片>

第三景點:黃金博物館(本山五坑)

    下山之後我們經過了本山五坑的出口,本來還在想說怎麼沒有入口,原來入口在博物館旁邊,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因為還要花50元門票,我們四個懶得花這筆,哈~懶鬼四枚!!

    隨後我們進入黃金博物館的一樓,它主要是以採礦歷史和相關礦業文物為展示主題,裡面還有用模型去做出當時工人們工作的情形,做的還不錯耶!!二樓就是重點啦!這裡放了一枚重達220公斤999純金打造的黃金磚,乃為本館的鎮館之物喔!來到本博物館絕對不可以錯過,一定要摸摸它,跟它合照一張的啦!

<我的表情真詭異>


16:15回金瓜石民宿拿行李搭車去瑞芳

    去公車站的路上經過了,四連棟日式宿舍,它為四戶一棟的型式,是為連棟式宿舍,也是當時的員工宿舍,但是那種氣氛、感覺、美觀,一點也不會輸給太子賓館。這裡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因為時間來不及了要趕著去水楠洞看黃金瀑布,但是在等公車的時候,經過我們深思熟慮之後,考慮打道回台北,吃那熱呼呼的火鍋比較實在。因為當時的天氣狀況真的太差了,到水楠洞也看不到陰陽海的出海口奇觀了!再加上黃金瀑布現在正在整修中,所以我們就沒再下去水楠洞了!

<四連棟>

 

<通行火車票根>

 

18:20 從瑞芳火車站搭火車往臺北火車站

19:15 到達西門町捷運站六號出口

19:30 晚餐吃火鍋

    我們是依據網路上查到的訊息,去西門町的一間飛天火鍋,他是吃到飽399,不需加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兩小時。他特別的是他們有一種賓士鍋,三人以上才可以點,可以點三種湯頭,我們點了,麻辣、番茄、藥膳,湯頭還算不錯喔!麻辣湯頭很夠味、夠嗆,番茄湯頭加牛肉下去煮也很好吃,藥膳湯頭加香菇、蔬菜,吃起來都是藥膳的香味,也很不賴!所以基本上我給他不錯的評價喔!

    另外他的甜點,居然有豆花耶!就是那種正方形盒裝的那種,有水果口味、花生口味!大家小時候一定都吃過!ㄚ桃還說到小時後,鄉下地方都會有菜車來賣菜,菜車上面都會有這個,他都會去拿,嘿嘿!!我也是!!哈哈~~

22:00 從西門町站搭車回板橋府中站

22:30 搭計程車回新莊MY宿舍

★另外我查了一下這個資料:

    在猴硐、九份、金瓜石我們都看到當地住宅的屋頂上都會塗黑色柏油,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象,其實由於當地氣候潮濕多雨,屋頂上才會塗上一層層的黑色柏油,藉以防止雨水滲透保護屋頂,使屋頂不易損壞,當夏天天氣好時居民就以柏油漆屋頂的油毛氈,空氣中會散發一股柏油味,這就是九份傳承下來的礦產文化。

Syu 2010-01-20 03:59:49

天阿~
妳也記的太詳細了吧!!
由此可以證明"妳最近真的有比較閒"
哇哈哈~~

看來你們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跨年
很好很好!!
看來小鑀沒有變胖
很好很好!!

^^

版主回應
我哪有比較閒啊!我很認真上班的ㄋㄟ~

你居然是關心我有沒有變胖,哈哈~~ 也對啦!這樣我才有資格被叫皮鞋(因為阿瘦皮鞋)
2010-01-21 08:36:59
默默的飄走了... 2010-01-15 19:41:13

強者~小鑀~
妳的功力真是越見深厚~
(((多拍幾下)))
以後可以打算出一本
"小鑀 鑀遊記"
俺一定會捧場買的!!!!

版主回應
ㄟ~~這個"小鑀 鑀遊記"好耶~~ 很好的主意耶~~ 我喜歡! 2010-01-17 11:33:10
小尹 2010-01-12 12:27:30

看完這三篇我真的要給妳拍拍手!太強了!!!

版主回應
好說好說!!這三篇是我對你們三個的心意!!希望我們今年都可以一起變得很好、變得更好;當然我身邊的每個朋友,我都希望大家快樂、開心^^ 2010-01-13 08: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