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00:09:12AI

四天三夜~跨年之旅~TYPE II 猴硐、九份

今天早上十點起床,行李整理一下,就到出發囉~接下來都是在坐交通工作,行程如下:

 10:50社區搭社區巴士往台北車站

 11:30台北車站樓上買好吃的麵包

 11:40台北車站搭區間車到猴硐

 13:00抵猴硐火車站並至七十年老麵店用午餐

    我們點了四碗陽春麵,兩湯+兩乾+燙青菜+滷味+油豆腐,基本上味道都算是可以,但是湯麵的麵也太多了吧!一整個都沒有湯的感覺,太可怕太嚇人了吧!看起來一點也不美味!所以我沒有吃完!!哈哈~~

 14:00開始在猴硐閒晃

    我們先到導覽中心拿環境簡介,討論後第一個點:猴硐神社遺址,我們沿著漂亮的基隆河走,來到了一條,我們以為是簡介上介紹的100階的階梯,結果根本就走錯,哈哈~爬到猴硐神社遺址的時候根本就是喘到一個不行,還好當地空氣很好,不然我整個就是腦部缺氧!而神社遺跡也太慘了吧!根本就沒有什麼啊!保存得相當差!!失望回程我們走到了真正的100階的階梯,我跟ㄚ桃都有實際數過,是真的有100!!接著又去喝了一下咖啡,稍微休息一下...

 

<我好瘦小喔!>

 <我喜歡這張>

    第二個點:運煤橋遺跡,網路是這麼寫的..昔日的礦業鼎盛時,今日只剩殘破的橋可供憑弔,再不來看可能改天就看不到了。可是明明就有維修,也整理的還不錯,不像是以後會不看見耶!~不過這個運煤橋一看就知道很有歷史,還有旁邊那座破爛的舊建築,也真的不難發現它們的古老,但在配合著橋下的溪水顏色,卻讓整個畫面超美、超有feel的啊!!光以上這段路,小尹&ㄚ桃就不知道拍了多少張的照片,記憶體應該快要滿了~~


<小默這張蠻不錯看的>

 <只有我沒有比YA~>


    第三個點:猴硐火車站後方民宅,本來是為了什麼來逛這裡我也不記得了,但是一到這裡之後就漸漸發現到貓咪的蹤影,閒逛了一會兒,突然就跑出來好幾隻貓咪兒,那三位攝影師兒(小尹、ㄚ桃、小默)整個就開拍啦!一看到貓咪三個人為之瘋狂,一臉的興奮啊!經過半個時辰的狂拍之後,終於在我不耐煩的呼喊聲中結束了貓咪的拍攝...天啊!有沒有這麼愛貓啊!怎麼不去參加愛貓協會勒!?隨後我還特地吩咐她們,燒錄照片給我的時候貓咪的部分全部都可以跳過,不要給我!拜託~~



   
小小的猴硐讓我們逛了一個下午,這裡很簡單、很純樸、很鄉下、很悠閒、很美,我們四個女生兒這樣不急不徐的拍拍照、說說笑、喝咖啡、爬階梯,就這樣渡過了99年的第一個下午,新的一年可以有這樣的開始,其實真的還算不錯,我們四個算是好命啦!


<看得出來我們很快樂>

 

 17:10搭火車前往瑞芳火車站

 我們有在美食街尋找瑞芳道地名產『龍鳳腿及蕃薯粿』。不過我們只買到了蕃薯粿,因為龍鳳腿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們買了蕃薯粿之後就去搭公車了。

 18:20 搭公車前往金瓜石民宿

 19:00 抵達金瓜石石頭屋民宿

<到了~>
 

 19:20 搭公車前往九份吃晚餐

 19:30 開始在九份覓食

    首先我們吃了烤香腸,好大條的烤香腸!但是居然沒有附蒜頭!!!!一間買烤香腸的店,怎麼可以沒有蒜頭這個配角勒!!!也太不專業了吧!!(沒附蒜頭!小失敗~)

    接著我們吃了九份的人氣魚丸湯,店家以明星來店照片做號召,聽說老闆娘以前也是明星拍過電影,我們都點了不一樣的丸子,吼!都是小默跟我點一樣的丸子,害我改點到我最討厭吃的丸子,就是那種很大顆,裡面還有包絞肉的那種,它叫福州丸!我下次會記住它的名子!小尹吃米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米粉好乾喔!沒有湯,小尹好像吃的好痛苦的感覺!看她吃成那樣,我都覺得我好飽、好痛苦喔!其實吃不下真的可以不要勉強!(米粉太乾!失敗~)

    口渴了,我們在飲料店買了幾杯很有品質的茶,都是比賽茶喔!我是沒有喝啦!但是她們三個都有喝,我不喝的原因是因為我怕喝了晚上睡不著!而且剛喝完魚丸湯很飽!

    往下一個美食前進..基山街看到往九份國小方向往上走會看到阿柑姨芋圓,我們點了兩碗,邊吃邊欣賞夜景,還好今晚的天氣算不錯,還看得到山下的燈光,但是好冷喔!這芋園我第三次吃了,每來九份必吃,而且每次吃還是覺得它好吃!(~)

<小默又沒看鏡頭了!>


    豎崎路上的茶樓,ㄚ桃說她以前都會在這裡泡茶,都是騎著她的小50,跟幾個朋友就這樣衝上來九份,找間感覺不錯的店,泡泡茶、打發打發時間。

<我看起來好厚喔!其實根本就是胖!>


    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都會寫九份,寫九份的發展歷史、建築特色、懷舊美食,所以我就略過不多加敘述介紹了,我只想寫些我想寫的廢話!~~

21:30 搭公車打道回府   

    我們搭上一台趕著下班回家的巴士,我的天啊!一上車就聽司機抱怨聲連連,說今天開車有多累有多累,人群有多多有多多,路有多塞有多塞...但是!司機!你也開得太快了吧!我們還差點跟另一台對向的公車面對面相撞了耶!!!超刺激的啦!!想不到區區的15元公車錢,可以讓我彷彿身在劍湖山世界的雲霄飛車上,那種刺激、那種不要命的開車方式,阿娘威~~真是要命啊!而且我們還居然坐過頭了,公車一路飆到最後一站,最後的那個大轉彎!!天啊!我閉上眼睛禱告了!!在內心還偷偷的尖叫了一聲!!~~~~~~~~太恐怖了!!but!萬萬沒想到這個大轉彎之後居然馬上就看見車外美麗的九份夜景,太出乎意料了,好美喔!司機用一樣恐怖的開車技術沿路衝回去,那種不安在加上美景,一下子覺得好可怕!一下子又覺得景色好美喔!唉唷~~情緒好複雜,好煩喔!!~~終於到站!下車還有一種頭在暈、腳在軟的感覺!竟然有衝動想要親吻這片土地,這時候我們四個都想著四個字,就是活著真好!”


<超美的猴硐小鎮>

小尹 2010-01-12 12:19:05

打錯字了><是九份老街的夜景不是夜市啦~~~>"<

小尹 2010-01-12 12:17:32

在侯峒漫步感覺真的很優閒愜意耶~~~
原來妳也討厭吃裡面有包肉的丸子!!我也討厭那種丸子!!那米粉真的有多到~"~沒有吃不完只是它真的太乾了很容易噎到= =
九份司機的培掐技術真的不是蓋的@@頂端的景色也真的很漂亮九份老街的夜市頓時失色許多~算起來我們坐過頭也算幸運啦~~呵呵

版主回應
"培掐技術".........哈哈!!太屌啦!! 2010-01-13 08:19:30
小妤ㄦ 2010-01-08 17:50:37

人生如果可以一輩子都這樣單純該有多好~
也許現在也到了這樣的年紀~有些瘋狂~有些安靜~
但更多的時候開始感受更多身邊的感動...

版主回應
人要活到一個年紀,才會有那個智慧去感受身邊的感動~我想我漸漸有這個年紀了!!哈哈哈~~老了!! 2010-01-08 20: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