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23:49:55黥面

東華人日記 1110 (3號詩人)

東華人日記 1110

我一直都很想要有自己的球衣
有自己的背號
大大的joan四個字
我夢想了很久
我的夢中還包括一群隊友
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進步
一起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

其實我高中沒唸完
我高一下就休學了
休學去工作
沒有唸書的那兩年很自由
也很迷惘
當初會休學是因為我確定學校給我的不是我要的
但是
日覆一日地在餐廳裡端盤子
每天站八九個小時
被呼來喚去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不是說服務業不好
只是我的天空不在那裡
我想學很多東西
讓它們變成我的翅膀
我的翅膀要為一些人遮風避雨
我的翅膀要帶別人飛

我決定從頭來過
在九個月內念三年的書

每當我撐不下去的時候
倦怠的時候
我就想像我要去的地方

我想像
我會遇到一群好朋友
我會學很多東西
我會很快樂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想要打球
我想要有一支球隊

想像力的力量好大
我來到這裡
來到你們身邊

我很快樂

我喜歡每天一大早一起去跑步
看山的稜線
還有我們在晨曦下的影子
我喜歡禮拜一二三繁忙的跑堂
偷看上課時大家打瞌睡的樣子
我喜歡下午美姬問我們要不要去打球
然後一群人浩浩蕩蕩聚集在籃球場上
我喜歡你們的活力
你們的真心
我喜歡晚上偶而出去吃吃飯
喜歡薏仁牛奶和足球巧克力
喜歡白天見面不夠
回到宿舍以後MSN上的來電震動
宜灣
太巴塱之歌
親切的學長姐們
我最可愛的室友
我喜歡坐在寢室裡
辨認走廊上的笑聲
究竟是美姬還是kiki...

我好喜歡你們
我很珍惜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因為這裡是我迷路轉了彎又再努力走了好久
才到的地方

而你們是老天爺讓我遇到的人

萊金跟飛飛
好高興你們加入
一開始都會手足無措沒關係
我以前也是這樣
也會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要跑到哪裡
慢慢來
不要急
你們都跑得好努力
籃板搶得好拼命
即使球不進
你們也會調整氣餒的情緒
等待下一次機會
然後繼續爭取
謝謝你們的認真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只要打得快樂開心

因為
讓我們不怕辛苦
一直練習下去的
其實
只是彼此的笑容而已

BY"3號詩人 "joan"

* 其實這篇沒有很屌的詞句,可能是我求學之路也不是很順!!
所以我能體會繞一大圈的辛苦!!

加油!!夢想在前方皎潔的等我們拉近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