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03:10:12謝敏

2018奧斯卡之一份名單,各自表述

這屆奧斯卡算是我近年,近十幾年來,

看得最多的提名影片了,雖然還是沒有看全。

幾個鐘頭後就要頒獎典禮了,典禮還是必須看的,管他看了幾部電影。

還是來亂猜一下,雖然每次命中率都很低。

 

我還蠻喜歡「決勝女王」的,結果他只提了改編劇本。

女主角潔西雀斯坦與影片沒提讓我很驚訝,

她至少比「淑女鳥」強吧!

雖然不是太懂撲克賭局,不過我還是覺得很精彩,

anyway,我認為他的劇本真的希望很大。

 

我對「淑女鳥」很無感,不知道提什麼意思。

整體來說,拍的是不錯的。應該是美國人的集體記憶吧!

但不過就是就是青春片,慘淡的學習、慘淡的戀愛、衝突的母女關係、失控的友情,最後女主角想當然爾就必須覺醒。

不過覺醒的也太快了吧,考上大學,剛去紐約報到就清醒了,打電話回家對著答錄機懺悔,我想很多父母會很高興。

那位媽媽很強,表演層次分明,是唯一讓我有感的提名。

導演據說是這幾年來唯一入圍的女導演,是這原因嗎?

之前那位,也是唯一一位奧斯卡女導演得獎,不就是凱薩琳畢格羅嗎?

她那部「危機倒數」讓我幾乎睡死在電影院。

所以奧斯卡膚色與性別歧視都挺嚴重的。

這部電影呼聲超高,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就我來說,女配角勉強可以到希望名單之列。

 

我也滿喜歡「意外」的,對,就是「三塊廣告牌」。

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應該毫無懸念會拿影后,強到某種境界。

二位男配都不錯,但會瓜分票源吧!我比較喜歡那位媽寶警察,又暴力又倒霉,還喜歡聽音樂的狄克森(山姆克洛威爾)。

導演沒提名,最佳影片顯得有點懸。劇本嗎⋯⋯巧合太多,太戲劇化,真的不太好說。

這部電影特殊的是,他並沒有給出任何答案或是任何真相,

他收尾收的有點,弱。

相對那個強烈的opening

導致最佳影片,嗯,沒那麼有力。

 

「水底情深」相對敘事完整而且深刻,

導演、編劇、音樂、攝影、美術還有其他技術獎都超有希望,

女主角莎莉霍金斯演的啞女實在太動人了,

要不是「意外」的法蘭西絲麥太強,她也挺有希望的。

 

女配奧塔薇亞史班森也演的恰如其分,

最佳影片我認為是這部與「意外」之爭。

但我比較傾向「水底情深」。

 

梅姨今年就是陪榜的命,這幾年以新聞界良知的電影不少,

所以這部「密戰」,也就是一般而已,沒什麼太令人驚喜的地方。

史帝芬史匹伯近來都拍這些很嚴肅的電影,四平八穩。

能入圍到最佳影片,應該到頂了。

雖然最後梅姨頂著壓力說,那就印吧,也是把我感動得一塌糊塗。

裡面太多人名說的我頭暈,唯一沒出場、又耳熟能詳的人物叫尼克森。

 

男主角似乎是「最黑暗的時刻」蓋瑞歐德曼的邱吉爾呼聲最高,

當然,我也認為他演得很好啦!

這些年政治人物得獎率頗高,林肯、柴契爾、喬治六世,

不過我真的比較喜歡「羅曼律師」的丹佐華盛頓。

這應該是丹佐最出色的一部作品,他的眼神與肢體語言,心情的轉換,實在太精彩了。

不過,這部電影沒有其他提名支援,是顯得有點弱。

其實這部電影很好看,跟其他以律師為背景的電影不太一樣。

 

最後,得獎,還是要運氣的。

日本藤素 2019-12-20 12:00:09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