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01:08:30謝敏

【2009金馬獎】MSN番外篇

今天才剛上MSN,我北京一票朋友紛紛問我,你看了「不能沒有你」嗎?這個導演戴立忍是誰啊!

 

看了網路新聞,知道中央電視台全程轉播金馬獎,沒想到反應這麼熱烈,我大陸朋友十個有八個全看了,一早上都在跟我討論金馬獎。

 

戴立忍、戴立忍,我想著怎麼介紹戴立忍,「戴立忍是科班出身,先當演員,看過大醫院小醫生嗎?白色巨塔嗎?」

 

我知道臺灣電視劇在大陸全部都火的很,包括本土劇《憶難忘》。

 

我就是從大醫院小醫生,戴立忍的演技在我腦海裡生根,當然得說說這部電視劇。

 

「大醫院小醫生,我姐說超好看的,你啥時回北京啊,給我搞一套光盤帶過來,我這麼有辦法的人,找了半死都找不到!」

 

嗯嗯,你都找不到,那表示,北京可能真的沒有這套光盤,「我跟你講,這套連續劇超正,你一定要看,我幫你搞一套,U過去給你!」

 

U過去,就是快遞的意思。

 

是嗎?感激!感激,你到底去看了"不能沒有你"沒有?

 

「沒……!」

 

「阿?你竟然沒去看,是不好看嗎?」

 

「不是不是,我正好回北京兩個禮拜辦交接,就那時候上的,不然我也在想,我怎麼會沒去看勒!原來趁我不在時上映的。

 

「是是是,趁您老人家不在台北時上映。」

 

「不過我想他應該會重新上映吧,老娘這次一定會去看,看完再跟你們彙報心得感想,別著急!」

 

「你幫我問問,北京會上嗎?如果不上的話,你再幫我搞張盤來,一起U過來!」

 

「應該是,你幫我問問,會不會在北京上吧!我幫你問,我去問誰啊!姐姐!那你看了"鬥牛"沒有?」

 

「沒…,我跟你講,最近大陸一堆跟"瘋狂的賽車"一樣的電影,想起來我就倒胃口!」

 

原來你們也會一窩蜂,那不跟偺家一樣嘛!

 

可是這部電影,臺灣對他的風評還不錯!」我補充說明。

 

…..,既然這樣,我再去看看好了!臺灣人比較有文化。

 

「沒啦,好說好說!」

 

「真的真的,聽你們流行音樂就知道,那歌詞多有水平啊。我們大陸的創作人,寫不出來、真寫不出來。我得去看鬥牛。」

 

「嗯,我也得看看!」

 

「不過,我終於看了"風聲"了,怎麼說呢,就是"殺人遊戲"電影版嘛!」

 

我一楞,好久沒完《殺人遊戲》了,有一陣子連歌都不唱了,吃飯聚會最後總要以《殺人遊戲》收尾。這得人多才好玩,用兩副樸克牌,兩個警察、兩個壞人,其他是平民百姓,彼此不知道誰是誰,每個人得申訴說自己是無辜的老百姓,讓大家判斷誰是壞人。很好玩啦!

 

「對吼,殺人遊戲,好久沒玩了!」

 

「不過,我覺得還是周迅演的比李冰冰好!」

 

「你對李冰冰有偏見啦,雖然我也認為周迅演的比較好!」

 

「所以你說是不是黑箱作業!」

 

「做你個頭啦!諾,我跟你說,臺灣呢,老百姓投了周迅,影評人給了袁泉,評審選了李冰冰!就這樣。」

 

那你覺得黃曉明演的怎樣?至少他日本話講的真好啊,都沒有腔調!

 

小姐,你不看報啊,黃曉明的日文是配音的!笨蛋。不過我喜歡張涵予,超能演。

 

「廢話,他演了多少年,當然能演啊,這叫多年媳婦熬成婆!而且他是我們這兒最有名的配音員!」

 

「我說他的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啊!」

 

「你沒覺得黃曉明這部電影都在學周潤發嗎?」

 

我一楞,「沒覺得啊!」

 

「怎麼沒覺得,他就是學年輕的周潤發啊!」

 

我想了半天,還是沒想起來,只是我知道不能再繼續周潤發這個話題,不然沒完沒了。「行了行了,別聊發哥了,人家現在都去演孔子了,你還在說這日本憲兵隊!」

 

然後開始聊八掛,難怪動新聞可以動,隔了那麼遠,都可以聊起來。

 

「你說這袁泉,她真懷孕了喔!」

 

「她跟夏雨有結婚嗎?」

 

「你不看報啊,早結了!」

 

忽然想起來,2006年吧,中國電影百年紀念,袁泉跟澄慶在北京演了齣歌舞劇,音樂總監是李宗盛。袁泉既能演又能唱,真的讓我超驚豔。開場前忽然撇見夏雨,我問了一句,那人挺眼熟的,是明星吧!

 

夏、雨!

 

喔,他來看表演!

 

他來看袁泉!

 

袁泉?

 

女主角呢,你別光顧著看你們的庾澄慶,女主角是袁泉,夏雨女朋友,笨蛋,不看報的你!

 

後來呢,依照八掛理論,當然就分了,為什麼分,我也不大清楚,因為,我是真的不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