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 19:54:03謝敏

超級星光大道四班的冠軍場子

直到最後一分鐘,我都還以為冠軍是張心傑。看來方宥心是贏在簡訊投票上頭,有點本末倒置。不過把他看成一場表演,倒也沒什麼要太計較的地方。畢竟,是不是冠軍,跟未來發展沒有多大關係。

 

冠軍賽聞不到你死我活的煙硝味,有點沒勁兒。冠軍的方宥心,最後這三個星期不能說唱的不好,但也沒唱的很好,只能說一般。她的音色相對單薄,音準有些小毛病,儘管在唱《舞孃》、《蘋果花非常女》、《無言花》的時候,她那獨樹一格的口氣,還蠻對我的胃口,有點意思,而且她的明星氣質畢露,這也對她未來發展比較有利。但到了最後這一場,她兩首歌表現平平卻仍拿冠軍,就是很怪,這畢竟比的是歌藝啊。

 

秋風夜雨》是我很喜歡的一首台語歌,曾經是黃俊雄布袋戲《風雨斷腸人》的主題曲,伍佰把他唱的多經典啊。王偉忠說的很好,不夠殺。而我覺得不夠江湖、不夠滄桑、不夠灑狗血、不夠力道,可以拿二十分很好了。決戰江湖唱的是蕭煌奇的《春花夢露》,我沒聽過這首歌,方宥心真的夠聰明,完全是重量級的選歌,大器又充滿畫面,只是唱的也太一般了。這首歌很精彩阿,有台語老歌的情調、也有中國戲曲的風情,還有點搖滾風,感情的層次非常多樣,但可惜方宥心並沒有唱出來。也許,也跟她的生活歷練有關係,還是學生,內容又不只是愛情,很難把這首歌唱穿。

 

相反的,張心傑這幾週的表現,倒吃甘蔗,是非常讓人驚喜的。他展現極佳的抗壓性,將歌唱表現的淋漓盡至,卻敗在簡訊投票上,有點冤。他的煙嗓擅長抒情曲風,卻又極少帶動作與舞蹈的演出,在表演上是不容易跳出來,卻在最後奮力一搏,表現的可圈可點。郭富城《分享愛》、趙傳《我是一隻小小鳥》,詮釋的非常到位,感動萬千,是那種唱到骨子裡的深情,敗在簡訊上,唉、唉、唉。

 

林鴻鳴很可惜,我一直是很看好他的。但最後幾週這麼重要的比賽,還可以忘詞,而且現場的情緒也不太對,尤其上週更是荒腔走版,分數整個被拋在后頭,否則鹿死誰手還很難說。但比賽就是這樣,機會一失是不會再來的。

 

他總決賽兩首歌其實唱的都不錯,Air SupplyWithout you》該怎麼說,他唱的很好,既有感情又有層次。但是這首歌實在太經典了,好像唱到《I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如果不像Air suppy主唱清亮又灑狗血的飆高音,就不是Without you。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啦!只是這段很難唱的,音要夠厚、氣要很長。林鴻鳴前頭鋪陳了半天,卻在最重要的那一段,讓我意猶未盡,騷不到癢處,唉,可惜啊。如果說,他想要改變Air supply的曲風,那他就是失敗的。唉,可惜啊。

 

第二首鐵香蕉的《癮慾》,說真的,我並不是太喜歡這種帶點狂野嘶吼的曲風,但這首歌他實在唱的太正了,讓我出了一身雞皮疙瘩。尤其他豁出去,孤注一執的唱法,很投入、很愉快、很動人。

 

我一直很喜歡康禎庭,我只是不明白她這幾次的造型是誰做的,簡直是俗到最高點。但在唱歌上,李宗盛我是真的愛你overall的表現還不錯,這首歌也屬於超難唱,但最後一首歌的選歌真的就是大有問題,冠軍賽拿出來的歌,一定要華麗與大場面嘛!

 

梁一貞最後的場子讓我很驚豔,可能是反正名次已定,得失心就沒有這麼重,反而讓她的表現很活、很跳躍,眼神充滿自信,型有出來、明星味道也出來,第一次覺得她唱的真好。

 

孫碧娜在冠軍賽出場唱Opening《阿里郎》,混厚的嗓音、充滿感情的音色、穩建的台風,真是四班之冠。但是她過不去自己那一關,拿第六名卻也沒什麼爭議,只是讓我覺得可惜。尤其她堅持到底、努力的態度,其實是讓人非常動容的。

 

我還是比較懷念星光二班總決賽,賴銘偉、梁文音、葉緯庭每人絞盡腦汁,使出渾身解數,拼了老命翻盤的那個場子,才是總冠軍的場子啊!四班,有點淡若水了。不過,還是比三班強多了,真的。

zen 2009-04-03 13:00:44

張的確唱的很好
不過 我不認為簡訊投票是本末倒置
輸在觀眾人氣 正說明了此歌唱比賽的主要目的在選拔可推廣銷售的歌唱明星

歌唱實力當然很重要 觀眾緣也要考慮
畢竟 專業評審能評歌藝與舞台表現 卻無法判斷觀眾人氣 十強之後都是藝人了

luvpeace4ever 2009-03-25 16:52:05

我也替張心傑覺得很冤,就輸在票數,
跟實力完全沒關係的一個因素,
就讓他少了五十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