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22:42:13謝敏

【2008立委選舉】不容真理盡成灰

民進黨踩著國民黨的血跡前進,學的真好、爛的真快、輸的真現世報。

早想到這次藍軍會贏,沒想到是這種贏法,86 : 27,泛藍佔了超過四分之三的席次,成為一黨獨大之超級大黨,這是哪個年代的國會結構,蔣經國還是蔣介石。媒體的聳動標題:國民黨狂勝。其實不是,這一次,是老百姓對民進黨進行一次不信任投票。你讓我過的不痛快,我幹麻還要讓你好過。

CNN說,反對黨大勝,代表的意義是,臺灣又將回到亞洲四小龍的行列,我哈哈大笑之餘,不知道民進黨看到這條新聞的感受是什麼,國際竟然如此看待這次選舉結果,我真的覺得好諷刺。

百姓怨氣或許暫時一吐,但真沒什麼好高興的,這是臺灣空轉八年,亞洲四小龍變成一條半死不活龍,民眾滴滴血淚換來的結果。國民黨重新被百姓依賴,結果如何不得而知,難道我們永遠要在賭一把中過活嗎?

民進黨應該檢討,國民黨應該低調,百姓們理當狂歌痛飲,我們再一次用選票告訴管家的,沒有永遠的執政黨。做不好,你就給我滾。

國民黨才剛滾沒有幾年耶,結果風水輪流轉,現在又滾回來。當初民眾為什麼不要他,黑金、顢頇、不長進,導火線當然是九二一大震處置不當,百萬民眾上街頭,2000總統大選之前的地方選舉,國民黨輸到只剩離島、花東海岸,李登輝開始操弄族群,新國民黨連線出走成立新黨,國民黨成了過街老鼠,才會有政黨輪替。不是民進黨做的多好,實在是國民黨太爛。

這次不也一樣嗎?大家真的沒有那麼愛國民黨的,多少民眾含淚投給藍軍,因為別無選擇。所以不是國民黨做的好,而是民進黨太爛。不然,怎麼會是這個一面倒的結果。

不以蒼生為念,這是我對民進黨執政八年唯一的感想。

輸了才想要去傾聽人民的聲音,掌權就聽不見人民的聲音,從以前的國民黨到現在的民進黨都是一個德性,歷史不斷的輪迴,老百姓只能當白老鼠。經歷一次政黨輪替,我要祈求再一次的政黨輪替,民進黨選后憂傷的要我們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因為不能讓國民黨一黨獨大。

聽清楚了,我寧可讓國民黨一黨獨大,也不想再讓民進黨執政。

電視劇不都是這麼演的嗎?什麼叫好官,清廉、勤事就是好官;什麼叫盛世,天下太平、國泰民安就是盛世;什麼叫明君,讓百姓快樂又富足的生活著,不必巔沛流離、不必到處找糧食、不必骨肉分散、沒有戰禍連年,就會是明君。多簡單的操作型定義,大家都懂,大家都很容易忘記,然後再去努力去追求。

我看不到反省的民進黨,就跟2000年看不到檢討的國民黨一樣,鞠躬過後,陳水扁辭黨主席又怎麼樣?他不忘帶上一句,「我們輸掉立委,不能輸掉臺灣。」他這話簡直讓我想吐,他想幹什麼?繼續操弄族群嗎?第二天,民進黨諸公,大罵國民黨一黨獨大、民主倒退;大罵選舉制度,動搖國本;打杜正勝、謝志偉、莊國榮,打著悲情牌、世界末日牌還有中國牌,然後陳水扁不用負任何責任、黨不用負任何責任,謝長廷的「勇於承擔」,承擔什麼?是承擔錯誤的選舉制度嗎?我想他們的耳朵塞滿耳屎,永遠聽不到民眾的聲音。

上杜下謝的確讓人想吐,但不是民進黨慘敗的關鍵;國民黨一黨獨大是民進黨造成的,他們沒資格罵;選舉制度是民進黨堅持才改的,怪誰呢?套句玉嬌龍的話,「打不贏,怪兵器不好!」

我還要這個政黨做什麼呢?

阿扁下台!
悠然見南山 2008-03-26 16:39:24

口舌之快
利刃無比

論說有力
至為贊賞

4711 2008-01-17 11:32:09

潛水許久
容我浮上水面讚一句

說得好!

PS:民進黨忘記了當初他們會贏的原因,敗選之後不思反省,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這種政黨,不要也罷!
然而,國民黨在這八年來又反省了多少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然後,其實最愛蔣介石的是民進黨,選舉一到就趕忙把他老人家請出來......鞭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