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01:18:06謝敏

超級星光大道二班


我還蠻愛看超級星光大道的,有個比賽的平台,讓愛唱歌、也認為自己唱的很好卻沒有背景的人,站上這個舞台讓人品頭論足,取得進入市場的入場券,真的是件很好的事情。至於到底公不公平,有沒有黑箱作業,這種事說真的,很難做到百分之一百的沒有。但在第二季度我一路看過來,我覺得每一集的結果算是很OK的,有沒有人情的壓力或是其他,都不在我考慮範圍之內。

第一季度的時候看的斷斷續續,因為總是忘記播出時間。楊宗緯的確是第一季度的Super Star。但他不是最後的冠軍,因為在最後幾週的時候,因為謊報年紀的關係退賽,我是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謊報、以及為什麼會因為這個原因要退賽,這都不是我關心的重點。楊宗緯的歌聲滲透力驚人,有能力把別人的歌唱成他自己的歌,這在參加比賽的場合中,是比較難做到的。但除了他,說真的我沒聽到什麼讓我比較驚喜的歌聲。

會持續看星光二班,因為我覺得整體的演出水準,真的高過星光一班,只可惜沒有出現第二個楊宗緯。而剩最後七強,到底誰會是最後的冠軍,很難說,要看每次比賽當場的表現,包括身體狀態、選歌還有演繹。我其實蠻喜歡前十強被淘汰的一名歌手李千娜,我不認為她被淘汰有什麼不公平或可惜的地方,但她的台語歌曲唱的真是非常動人,是那種不管你懂不懂台語,都會被她的聲音所感動的,但很可惜她最後幾次參加比賽,已經是明顯的呈現疲態與狀態外了。淘汰是必然的結果。

我比較看好賴銘偉與梁文音,第一兩個人都非常穩,尤其是賴銘偉,他不太容易出狀況,好像緊張也都跟他沾不上邊,但他歌聲情感的詮釋就不是那麼足,比不上梁文音也比不上曾沛慈。

梁文音的外型非常好,曲風也很寬廣,詮釋歌曲的body language很出色,音色穩,不管梁文音最後拿到第幾名,她都可以馬上出片,好好包裝一下,她是有條件扛票房的。

林宜融本身明星的氣質雖然比較弱,但她如果拿到冠軍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好驚訝的,因為她也屬於穩健型歌手,而且表現愈來愈好,雖然她看起來毫不起眼,但她好像沒什麼失手,搞不好她就是一匹大黑馬。

曾沛慈在聲帶上有些狀況,否則我是蠻看好她的,現在要打個折扣,加上她非常年輕,在詮釋一些滄桑的歌曲時,乾淨單純的音色聽起來不太對路,但我想她如果在聲帶上不出大問題的話,她至少會得前三名。

黃美珍是這一屆我比較喜歡的歌手,她的音色、曲風與儀態,都比較對我胃口,但她在表現非R&B的歌曲上,不是那麼穩建,雖然這幾次有漸入佳境的趨勢,但我想她離冠軍還是有一丁點距離的。

葉瑋庭的外型與歌應該都是星光二班最具爆發力的一個歌手,但她不夠穩,這幾次失常的頻率有點高,唱的好的時候,天下無敵;只要有一丁點不對勁,她就很難翻身,否則,我也是認為她是奪標大熱門。

我最不看好魏如昀,她的架勢很好,有明星的氣質,但除了抱著吉他唱她自己的歌,我不認為她其他的歌曲詮釋的很好。可能是因為她的音色太單薄了,歌曲的情感性,即使是足,我也覺得弱,基本上我預期她應該是會在近期被淘汰的。

但無論如何,這些歌手實力都在伯仲之間,未來是福是禍,除了實力,還要一些現場的運氣。不管怎樣,我想他們都是有資格進入華語歌壇的市場的,包括李千娜。
hi 2008-01-16 23:24:35

如果大家還想看美珍在周五現場直播的星光大道總決賽當天上台領獎
還想送她人氣王當1/19日的生日禮物!!
就不要放棄支持這個活動吧!
http://www.ctv.com.tw/ctv_entertainment/entertainment_2/44-active2.htm
【注意】 論壇的Lame提醒大家
一定要等系統回送題目簡訊並按4回傳後,再開始投下一票&quot
因為你不論發多少封520到55987,在沒有按4回傳前都只算一票。
和信電訊及威寶電信 .....都不能傳此(簡訊人氣王)活動喔!

熱心的瞳學(包包)也製作了兩部美珍簡訊活動的宣傳影片
請大家看看多多去拉票吧!

★黃美珍簡訊人氣王宣傳影片★
http://mymedia.yam.com/m/1838140
http://mymedia.yam.com/m/1837458

拜託各位~一票也行~幫幫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