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23:43:12謝敏

練歌 -- 我要快樂


午夜MSN,我問Ting,我要去唱歌了,介紹一首好學好唱又好聽的歌,她回答很簡單,「基本上沒有。」但還是很仗義的嘩拉嘩拉打了一大串丟過來,我一首一首試聽,終於聽到一首還算對味的歌,張惠妹的「我要快樂」,搞不清她是多新或多老的歌,只知道,我不會唱,一點都不會。

張惠妹的歌一直在我闖蕩KTV的生涯中,佔有非常舉足輕重的地位。六、七年前,整場KTV簡直可以說張惠妹演唱會。從聽海、剪愛、原來你什麼都不要、解脫、空中的夢想家、一想到你啊、愛不太早不太晚剛好、藍天、哭不出來、旅程、心誠則靈、愛已蔓延、站在高崗上、心事誰人知、街燈下,好像每一次去唱歌,總要把這些歌從頭到尾都唱過一遍才算完事,尤其聽海與剪愛,簡直是兄弟姐妹間不管分隔多遠,在那個城市,必點必唱,心有靈析的頭條主打歌,好多故事在聽海裡纏繞;好多記憶在聽海裡保存。

反而是姐妹與Bad Boy演唱的機率極低,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反正就是不常點。

這幾年,持續唱著聽海、剪愛,阿妹其他的新歌,從沒怎麼聽過到現在離我好遠好遠,搞不清楚為什麼?反正就是沒有生命的悸動吧。

「我要快樂」其實超難唱,尤其是前面幾句,但我還是有把握把他唱好,因為很有感覺。然後我想的是,我應該多練兩首吧,不然又是一曲走天涯了。

后來Ting對我說,這首歌其實不紅,因為當時不是阿妹這張唱片的主打歌,我非常驚訝,這還不主打,那主打歌更火囉?她說不,一點都不紅。

不知道唱片公司想什麼呢?

我要快樂
作詞:鄔裕康 作曲:林倛玉

又被愛傷了一遍,無所謂,當作成長。
剛剛走開的人,煙還點著,味道卻淡了。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把從前想了一遍,謝謝了,傷我的人。
想做樂觀的人,每種雨聲,聽了都不冷。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全都是假的,
我的決定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