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04:43:23謝敏

【阿扁下台】憐我世人,哀痛苦多

陳水扁之所以為陳水扁,就是他不會辭職。

聯合新聞網:陳總統邀集黨內天王鄭重宣示「三個決定、一個決心」;第一「自清」,第一家庭及相關成員無法過一般人正常生活,一定要忍耐,未來他家人絕不允許涉入任何公共事務;第二「革新」,將現有權力結構徹底改變,相關人事的革新;第三「權力下放」,宣布總統職權外的黨政權力決策由黨政幹部全權負責,政務方面,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全權決定。黨務方面,未來不涉入黨務運作,亦不參與選舉活動。最後,「一個決心」就是,接受監督全民見證。

陳太上皇「三個決定與一個決心」的宣誓,我的感想就是:放屁!放屁!大放狗屁!這個人怎麼能夠無恥到這種程度。

我光看第一個決定:自清,就沒辦法讓我再往下看什麼屁革心與權力下放。「第一家庭及相關成員無法過一般人正常生活,一定要忍耐!」難道我還委屈了你們一家不成嗎?你的老婆、你的女婿、你的正副秘書長一起涉及好幾個億的弊案,政治獻金、收賄、內線交易、賣官、炒土地,換來一家子穿金戴銀,從老到小,每個人行頭隨時都超過百萬以上,你竟然說你的家人「一定要忍耐」,是我們老百姓一定要忍耐吧,這個任期你才當了兩年耶。

蔣經國與他的妻子蔣方良一生檢樸,他才應該對他老婆說「一定要忍耐」吧,小蔣就算是沽名釣譽、換取百姓認同,那他也裝了一輩子,很了不起啦!陳水扁做的到嗎?放任吳淑珍與你的親家母成為股神與股聖,別跟我說你不知道,你難道沒有半點對不住全國百姓的心意嗎?還有臉對著全國老百姓說「一定要忍耐!」

2000年你的競選總統CF:平安篇。

你把你所有的家人、同學、鄰居、老師找來入鏡,拍攝他們平凡樸實的生活,說真的,即使我是那麼討厭你的人,都被感動。你說「他們沒有外國護照,也沒有想要把錢存在外國。」對,你也許沒有吧!?但你的家人做了比這兩件更嚴重的事情,外國護照與錢存國外可沒犯法,第一家庭還有你老人家幹的事,違法。真的,別跟我說你不知道。

2000年你的競選總統CF:包青天篇。

你說,政黨不得經營企業、你說全面進行金融總體檢、你說「打擊黑金,我不得扮黑臉,讓臺灣的政治乾乾淨淨」。結果是什麼,對,你的政黨沒經營企畫,只是你的親友都去當了企業的門神,你的金融體檢竟涉及賣官,你的黑臉,是讓臺灣的政治髒到最高點,是這樣嗎?你是這樣在對待臺灣這塊土地的人民嗎?

第一家庭涉及的每一件弊案,都可以讓開封府包青天動用龍頭鍘伺候,六年後回頭看你當初的承諾,是不是很諷刺呢?

結果竟然還有人跳出來說,唐太宗李世民殺弟弒兄,陳水扁又算的了什麼?說兩蔣時代不過因為媒體封殺,不然爆料一定比陳水扁更嚴重。或許吧、可能吧,否則我們幹麻政黨輪替呢?要不是國民黨爛到極點,怎麼會在2000年讓臺灣變天、讓綠色執政呢?結果才六年,臺灣成了什麼德性!

「新新聞」這期的標題「陳水扁王朝崩裂前奏:血祭駙馬爺。」其實這標題應該改成,「趙駙馬身敗名裂之血祭陳水扁王朝。」

不要再告訴我什麼三級貧戶的故事,不要再對我說他是「臺灣之子」。你們一家人,讓臺灣又上了CNN,多簡單啊,何苦去握布希老婆的手!

我忽然想起馬可仕與伊美黛的菲律賓,伊美黛最大罪狀就是擁有二千雙鞋,真是小兒科到了極點,咱家駙馬爺與西太后有多少名錶、名筆與珠寶。

然後,我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那嘴裂到眼角的笑容,天一亮就去拜訪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然後,我看到副總統呂秀蓮滿面春風對鏡頭說,這是陳總統的「藍海策略」,她要「跟著」與陳水扁做到2008;然後,我看到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請辭獲准,總統府還要公佈那哀慟欲絕的八股文「辭呈」。

陳唐山說:「陳總統非常堅毅。」

這群人,真他媽讓我想吐。

請教育部長杜正勝出來解釋一下「藍海策略」是什麼意思好嗎,老娘「才疏學淺」看不懂。

順便再解釋一下,什麼叫:「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唉…憐我世人,哀痛苦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