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01:57:31謝敏

我看抗戰真是老共打的

搞不懂的是,抗戰勝利六十週年好像跟臺灣一點關係都沒有,領導人腦積水至如此地步,真不知道這個國家還有什麼藥救。仗是國民黨打的,所以跟你無關;仗是中國百姓打的,所以也與你無關;但臺灣光復跟你有沒有關係呢?今年也是臺灣光復六十週年紀念,日據時代,臺灣本島發生的霧社事件難道是國民黨瞎掰的嗎?為抗日壯烈犧牲的臺灣同胞們與原住民同胞,地下有知,只怕要淚如泉湧,不能瞑目。

如果抗戰真是我們打的,這個國家的人民怎麼會如此冷漠?如果抗戰真是我們打的,怎麼會這個國家的軍人會如此無關緊要?如果抗戰真是我們打的,這個國家的領導人怎麼會在抗戰勝利紀念日上隻字不提,先前更只會說一句「終戰紀念」,去他媽的終戰紀念,他良心被狗吃了嗎?

看看人家共產黨,把這個主題與口號是喊的震天咋響,每個電視台天天播抗日史,找到僅存活經歷戰爭的百姓口述歷史,我當然相信那血淚斑斑的事件全部都是真的,因為中國太大,無論哪裡,到處都在抗日,只是看有沒有武裝部隊支援而已。但當胡錦濤說,「共產黨是抗日戰爭的中流抵柱,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扮演主要領導地位!」這不就是說抗戰是解放軍打的嗎?那請問淞滬會戰、徐蚌會戰、台兒莊大捷、滇緬戰爭,死的將領又是哪個部隊哪個軍。我們的反應是什麼?一路沉默以對,完全跟沒聽到一樣。你不是很反中國嗎?怎麼老共說是這樣,你吭都不吭,是怕了還是默認?

只有一個曾經當過中華民國參謀總長、國防部長及行政院長的郝柏村站出來說話:「…百萬侵華日軍是國軍面對抵禦,不是共軍;數千萬軍民犧牲,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中華民族!」鏗鏹有力,擲地有聲,如此豪氣干雲,這才叫做立場。

郝伯伯繼續說,老子我不去北京參加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年紀念,就是因為我不爽共產黨胡說八道,不是我身體不適。

多帶種。

當然,為了維繫國共第三次合談的良好氣氛,胡錦濤終於在抗日戰爭六十週年紀念會上,首度肯定國民黨對抗戰的正面貢獻,給了國民黨與過去較不一樣的歷史評價。但是,基調沒變,他還是中流砥柱,他還是領導抗戰。只是我不知道,歷史的真相能夠被瞞多久。

胡錦濤怎麼說我不在乎,因為我本來就是不是讓你來評價與定位的;但我們怎麼說我很在乎,民進黨政府的表現與說法,真真讓我一路搖頭嘆氣,他們倒底是哪一國人,他們竟然一起參與隱藏歷史的真相,他真的比共產黨更可惡。

這麼重要的一場戰役,中國人也好,臺灣人也好,都不可以,也不應該忘記。沒有這場戰役,中國是要亡國的,沒有這場戰役,收復台澎金馬,李登輝與陳水扁做的了臺灣總統嗎?如果他們是這麼愛當殖民地的百姓的話。

八年抗戰是從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廬溝橋事變起引爆,當時東北早已淪陷,血淚豈止短短八年。抗戰史是國民黨的說法,加上共產黨的說法,就是一部完整的八年抗戰記錄,誰也別說抗戰是自己打的,誰也別說對方竄改歷史,國民黨在前頭打仗,共產黨在後頭打游擊,大家都一起捍衛家園、保衛國土,都在歷史記上一筆,因為這是民族存亡之戰,匹夫有責。

然而,我們的政府對日本的態度又是什麼呢?我可以完全把現在的日本人與當年軍國主義如土肥原之類的軍務頭子分開來看,要以日制中的立場我也可以理解,但事實就是事實,國家利益怎麼可以把民族尊嚴採在腳底下,不能因為現在要拉攏日本,就可以忍受日本首相參拜敬國神社,就可以說慰安婦是自願的,就可以說被強抓去南洋當兵的臺灣人是去參家聖戰,我們的格調在哪裡?不提抗戰勝利六十年,今年也是臺灣光復六十年的日子,不為其他,也為了壯烈犧牲的臺灣人與原住民,民進黨政府難道不該對這個史實有點說法,但請不要告訴我那叫「終戰紀念」!

我記得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在我的宿舍裡,兩岸的留學生曾經為了抗戰是誰打的爭的面紅耳赤,各自講著對方從沒聽過的抗戰史與民族英雄。不知道以後台灣的留學生還會不會跟人家爭論這件事,也或許,抗戰是什麼也都不重要了吧。如果江霞都還能當選敬軍楷模的話。

抗戰是誰打的?若是共產黨打的,怎麼不是林彪、劉少奇之類的去接收降表,而是何應欽呢?何應欽,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接收日本降表,將台澎金馬的主導權重新拿了回來。

時代變了,人心變了。我完全不識。

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紀念,祈禱當年為抗戰大業而犧牲的將官及百姓英靈們,安息。

謝敏 2005/9/4
qw123456 2006-06-10 11:08:05

作者:數學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我認爲,論壇上的一些網友,宣傳國民黨的抗戰史,是好事情。在抗日戰爭中,國民黨軍隊的全體將士流過血賣過力有過重大犧牲,爲中華民族的解放作出了貢獻,這都是值得紀念的,這樣的貼子都是合法的。實際上天安門廣場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的碑文,就已經紀念了所有爲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反抗帝國主義侵略的事業犧牲的所有烈士們。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但是我認爲,這些宣傳的網友,有許多人是有偏見的,或者說,我從中間能夠知道,這些人雖然有不少冒充大陸人,甚至冒充中共黨員,但是就從他們宣傳的國民黨抗戰爭史中的一些態度,就知道他們原來是台灣那邊的人。因此,對于大陸的許多情況是不知道的。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我認爲他們可能有一個簡單的推理,就是在蔣介石呆在台灣的那些年月,台灣的公開報刊是極少或者根本不登共産黨抗戰史的。因此就有一個反過來的推理,就是以爲共産黨這邊也一定不會宣傳國民黨抗戰的曆史了。根據這個錯誤的推理,他們在宣傳國民黨抗戰史時就大叫,是冒充大陸人在那裏大叫,哎呀我原來不知道這個我原來不知道那個,我原來不知道國民黨居然也抗戰,等等。這說明了他們的無知,說明他們反而是獲得的信息不如大陸這邊長大的人更爲清楚的。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首先,大陸這邊的大中小學教材,一直是客觀描述抗日戰爭曆史的,包括國民黨打的一些重要戰役。毛澤東選集也專門提到了國民黨的一些戰役,包括勝利的戰役,如台兒莊戰役。從來就沒有過這種說法,國民黨不抗日光反共,而是只有這種說法,就是在相持階段,國民黨消極抗戰,積極反共。所謂消極抗戰,就是非常被動,不爭取主動權,日寇打來就防一防,因此,國民黨在抗戰初中期打的基本上就是保衛戰,運動戰很少。而且敗仗多,勝仗少,說是打算保衛什麽地方,結果最後又保不住。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實際上,大陸這邊的有關國民黨抗戰的書籍,要超過台灣那邊對國民黨抗戰出版的書籍。大陸這邊有國民黨抗戰的故事片,電視連續劇。國民黨那邊有描述共産黨抗戰的故事片嗎?我看台灣那邊可能連國民黨抗戰的故事片拍得都不多。我是沒有看到過台灣方面出版的抗日戰爭戰役的故事片,有誰能夠給我介紹一兩部?好象我看過一個叫《抗日英雄》的,象是台灣那邊拍的,還記得影片中有一個飛行員,飛機壞了就迫降了,這邊光碟早就有了。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當然,台灣網友會認爲,某個具體的大陸網友居然不知道什麽什麽戰役,或者大陸的中小學教材沒有把什麽什麽戰役包括。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我認爲這是正常的,台灣那邊的中小學教材就把所有國民黨打的戰役都包括了嗎?我看也沒有。中小學教材,考慮到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不可能要求什麽都讓學生記住,一個人如果不是專攻曆史的,就沒有必要記得住那麽多的細節。不光大陸,也不光台灣,我敢說美國也是這樣。不信你從美國的大街上隨便拉一個人,問他曆次美國的著名戰役,他也說不出什麽來。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而在中國大陸這邊,在街上隨便拉出一個人來,有可能連共産黨打過的許多著名戰役都不知道。許多人中學上完後一些知識也就忘了,別說曆史,就說數學的一些起碼的知識,包括三角幾何代數的基本知識,我認爲大多數學生都是還給老師了的。大陸的曆史教科書也並不是把所有共産黨打的著名戰役悉數列出。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不說別人,我就不知道許多抗日戰爭八路軍新四軍打過的許多著名戰役。因爲我不是曆史專業的,對此不是特別地感興趣,並不想把所有戰役的時間地點人物數據都搞個清楚。但只要一點,我想知道這些曆史,我就能夠從圖書館中查出這些曆史,查出來的曆史,是有著正確的描述的,這就行了。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而大陸這邊從來就沒有把國民黨抗戰曆史的書籍當作禁書禁過。我在閑來無事的時候就看過一些。也許台灣那邊的網友不相信,象美國人寫的《日本帝國的興亡》,《戰爭風雲》,我都是在文革期間看到的。你們不要以爲我們這邊什麽書都禁。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而在宣傳戰役方面,從現實的角度講,往往是對成功的戰役宣傳得多,對于失敗的戰役宣傳得少,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一個足球隊也是這樣。失敗的戰役,由于指揮失當,死了不少人,對于犧牲的烈士當然要紀念,但是這個指揮失當則是一種教訓,並不能夠把死了許多人當作一種光榮。比如中國共産黨在第五次反圍剿時就死了不少人,因此中國共産黨並不多宣傳這些失敗的戰役,要宣傳,也是總結經驗教訓,並不拿流血當一種好事,好象流血越多越好,什麽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就好。美國打伊拉克,也不是宣傳自己流血越多越好,流血越多,說明指揮官指揮越錯誤,美國也總是宣稱要零傷亡。死了許多人並沒有什麽可吹牛的。但是,犧牲的烈士要紀念,這是一個問題的兩個方面。美國也少宣傳朝鮮戰爭,因爲這是美國的恥辱,是失敗的戰爭。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再告訴台灣網友一個知識,就是說在我小的時候直到大,知道大陸這邊對國民黨的態度,和台灣那邊對共産黨的態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台灣那邊對共産黨的態度,是格殺勿論,只要是共産黨就是壞蛋。而大陸這邊從來就不這麽宣傳,不把國民黨宣傳成壞蛋。正式的宣傳,都是國民黨分爲兩部分,只不過後來被稱作“國民黨反動派”的這一部分才是禍國殃民的壞蛋。而國民黨進行抗戰的將士,國民黨中的進步力量,從來都是當作“好人”來宣傳的。在解放後大陸這邊也從來不認爲國民黨就是違法,國民黨的進步力量仍然可以公開活動,八個民主黨派中有一個黨就叫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在當時是宋慶齡領導的,孫中山的夫人領導的呀!而且宋慶齡官至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中國共産黨解放戰爭的正式口號,從來是“打倒國民黨反動派!”,而從來沒有過“打倒國民黨”的口號。正因爲在宣傳上做了這樣的區分,所以才可以宣傳國民黨抗日戰爭中的英雄。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象這些知識,我覺得台灣那邊的網友就有可能不知道,別看你們以爲自己有多麽新聞自由,仍然有可能是不知道的。轉自81.china.com 轉自81.china.com   總結起來,共産黨這邊宣傳的抗日戰爭,基本上是完整的,能夠給人正確的印象,而台灣那邊宣傳的抗日戰爭,則是支離破碎的,不完整的。尤其是,一些國民黨將領明明原來是抗日戰爭的英雄,如陳明仁將軍,傅作義將軍,但是台灣那邊有可能永遠不宣傳他們的抗日事迹,原因就是他們後來投降了共産黨。怎麽樣,你們知道傅作義將軍的抗戰事迹嗎?知道陳明仁將軍的抗戰事迹嗎? 轉自81.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