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17:46:54Ah Lo

十年前的我

昨晚跟幾個老友吃飯,忽然驚覺,我們已經長大。

我說我們已認識了十年,有的說不止十年,有的說未到十年,可是時間畢竟已過了許久。我們有幾多個十年?在笑鬧同時,我的思緒漸漸飄遠,十年前我在幹甚麼?我看到少年的我光芒四射的表現自己,讓其他人知道有我,然後我卻是很快樂於自己的現身於前。就如米蘭昆德拉的《緩慢》中說現世每一個人都是暴露狂,希望別人看到自己。我不喜歡自拍甚麼的用圖片來留下我,卻喜歡以行事寫作留下自己。畢竟那才是真正的我。故而每事每時都喜歡寫一點字,記下那個時候的我。

十年前我因為外婆的逝世,自己卻哭不出半滴淚而惱怒自己的無情,所以決定學習戲劇,幸得家人支持,也真學到了令我一生受用的許多。十年前我認識了基,這一位與我創作上相交相扶的朋友。十年前我發現自己很喜愛笑鬧,而且我玩得盡情時,原來可以感化身邊的人。十年前我閱讀了許多文史哲的書本,對諸歐西諸國、文人軼事、小說技巧的認識大大增長。十年前我仍然相信自己可以一生一世只與一個女孩子相知相戀相處一輩子,可以從一而終,卻不知道這當中需要兩個人的配合。十年前我很咸濕,與同學偷偷地在聖誕假家人全回大陸時一起到好景買了十隻四仔狂看了一個假期。十年前我家終於買了電腦,我初次嘗試到打機的樂趣。十年前我用了很多個夜晚龜縮房間寫我的小說,希望他朝可以一鳴驚人……

過了十年,我回看我的起跑點,當初那位我當作是起爆劑的姐姐早在我生命中消失。我沒有像自己妄想中成為了知名人士、作家,卻一如當時最現實的想法一般,執起了教鞭,當上了教師。十年後我可以驕傲的對十年前的我說,我活得很精彩,謝謝你那時為我積累的養份。我驚訝於自己竟與當時覺得是個流氓的康當上了一輩子的兄弟;驚訝於跟身邊的好朋友竟然可以一年一年、如履薄冰的保持著我們的友誼;驚訝於自己今天可以成長為這麼一個人……

原來,我已經活得很不錯,因為長久以來的努力。就這樣吧!十年過後,再看看自己又變得如何,一定可以令現在的自己很自豪吧?一定可以的。

上一篇:到了發飆的時候

下一篇:我的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