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0 17:46:22ANN

幸福感 --- 玉米

今天啃著玉米,真是太甜膩的滋味,這水果玉米應該吃多會發胖吧!!!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我的糯米玉米

採買的時候還看見那個像是之前不知道誰說得很貴的寶石玉米嘛!?

就算他不是也是夠美的就是了

你說有多愛,我這人檢測過就是玉米過敏兒

但真是從小就愛吃,所以也很難戒

似乎最近是產季,可以大吃特吃,常常也就不小心過量

不過就是滿滿的幸福感

而且今天的幸福感完全是因為邊吃邊想著,

農民跟小販也太辛苦,賣這個東西給我們,也沒賺幾個錢,真是太辛苦

而我們也真的應該是要感恩到五體投地阿

因為昨天買到的極甜的水果玉米竟然一根只要五元

真不知道這是甚麼價格,我只能說,能這樣吃著別人的苦心裁培還有運送鋪貨阿

我只能邊吃著邊感恩著幸福了

PS:不枉我殘著腳奔到遙遠的地方去採買阿

我還總會一邊啃一邊想,為啥玉米有的會長得很整齊,有的就是長得亂七八糟的勒,當然還有那個色素分布到底是甚麼機制造成的,有沒有一個規律還是亂數表列呢!?我大概又是想多了,但不管長的好不好,長的啥奇形怪狀,都不影響好吃的Q軟口感倒是真的~~~

查了一下資料:補充一下怎麼挑玉米好了,雖然我都不太挑,只要沒有爛掉。

【文/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玉米種類很多,但挑選撇步有通則喔!外面包覆的葉子、米粒排列、飽滿度…都是挑選指標。

●觀察玉米鬚

新鮮的玉米鬚應該帶著光澤的淡黃色,尖端部分看來呈現褐色是正常的。如果感覺很乾燥、甚至有枯黃的狀態,玉米可能已經不新鮮了。

●新鮮的玉米粒應該立體而飽滿

立體飽滿的玉米,水分充足,吃起來也會比較甘甜。最好連玉米穗的頭部都要飽滿才好。

●按壓起來要緊實

如果按壓起來覺得很軟、不結實,這顆玉米的生長狀態可能有問題。

●米粒排列要整齊

玉米粒排列整齊不僅賣相好,顯示生長期間養分等田間管理較佳,口感也較好。

●玉米葉要翠綠

包覆在玉米外面的葉子越翠綠代表越新鮮。

想要了解我的疑問的也可以看這篇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58149/

上一篇:幸福感---貓叫

下一篇:幸福感---五塔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