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18:57:18ANN

買房子

老家隔壁那個空屋終於賣出了,聽說賣了210萬!?很高的價格,比起上次後面的三層樓的那個老屋190萬似乎更高,但其實屋況非常的糟,我記得後面的那個屋子的屋況大概就是翻新一下管路就可以,屋子的結構還算完整,但這間已經賣出大半年的屋子簡直就是噩夢,聽說整個裡面都發霉到了極點,整個朽壞的情況簡直慘不忍睹,而且聽說三樓根本沒有屋頂,二樓的屋頂幾乎也都崩塌了。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出入這個家,那時候這家的爸爸是公務員,媽媽在製冰廠幫忙,就在小學必經的路上,那個小小的製冰廠我還曾經去打工。很小的時候媽媽不在家,有時候會把我們放在家裡,我都會去那家找那家的大哥哥玩耍,他們家有兩個大哥哥,一個比較小,一個比較大,但應該在那時候都已經是超過高中生的年紀,我其實沒有概念,去他們家時大哥哥都會借我漫畫看,他那時候有很多薄本的漫畫,但在一次可怕的性騷擾經驗後,我再也沒有去他們家,而我也不敢跟媽媽說,常常媽媽還問說我怎麼都不去找大哥哥玩了,我只推說我有別的地方去。那個惡夢的經驗其實一直都沒有忘記,因為那個屋子裡的漆黑是那時候就已經是一種特別的情況,而我還疑惑著曾經改過格局的我家,為何就長的跟別人家都不一樣。

而後來好像我念大學後不知道多久,聽說它們就搬走了,而那個屋子就從此都空著,也才聽說他們也是租人家的屋子,而我從來也沒看過屋主,而就在今年聽說房子賣了,當然是因為本來我也想要買老家附近的屋子,想說好照應,而且因為那個格局都小小的很適合單身女子的私密小窩,不過總覺得環境跟鄰居的情況著實不太優,所以也沒有真的下手去買,而這次買了房子的,聽說是台南人,想說奇怪了為何不買在台南而要去到那邊置產!? 我到後來都還沒有想通。

聽說是個本家在台南眷村只有六坪大的85歲老兵,因為孩子也都大了要分家,所以才來幫孩子看房子買了,但問題是孩子根本沒看過!!!而那些慘烈的屋況似乎根本也無解,說沒有錢的買家想要自己處理,但看這屋況沒再花個兩百萬要可以好好住人真的有難度,但如果真的有了400萬是不是應該在台南看房子呢!?太奇怪的想法了,這屋子真的能貸款嘛!?我都很疑惑,但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當寶,因為你爸媽覺得好的東西,你不見得想要,而聽說後來孩子跟老爸爸都親手來整理屋況,但總是在吵架,然後的然後大半年的,屋子還是破爛的在那。而我又聽見了這麼個奇怪的八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