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00:22:01ANN

耳ㄚ孔 (ˊ● ω ●ˋ)打小孩

剛剛路人甲鄰居的小孩 大概在50公尺範圍內 超過十分鐘以上
嚎啕大哭 淒厲尖叫....... 這沒打113都怪

"你不要再哭了,我的忍耐極限到了,......" 可能是媽媽的語調,聽起來還沒有失控,但明明那個小孩已經失控到了極點。

我在晾衣服,聽著這樣的哭喊,大概又有些回憶翻出來,或許吧.....
到底甚麼樣的情況可以哭喊成這樣
我小時候被我媽打都不會這樣哭
想想大概我從小就不是一個會"嚎啕大哭"的人吧.......
還加著淒厲尖叫!!
真是覺得小孩的喉嚨怎麼會這麼好.....

#結果他哭但我卻需要心靈慰藉🙈🙈🙈

<後記>
果然是街頭巷尾的鄰人的嘴總是長在他們身上,八婆九婆還有另外一個阿尚,大家又在討論著那個打罵與尖叫聲.....

"實在是哭得很慘,是打的這麼慘歐!?......是那一家的嘛!?"
"對啦!!好像偶爾會打,但好像不打也不行啊........."
"孩子不教也不行,可是打成那樣.....哭成那樣....."

坐在客廳的我又耳朵自動蒐集了奇怪的資訊,每每的調頻總讓我不知所措,吃著我的早餐,看著我的小說,書裡面掙扎,書外面也在掙扎,要不要這麼忙碌阿......

想起了小時候我家的孩子常被我媽追打到逃出巷子外,媽媽總是鎖上門後不理會,那時候的我是有大哭的吧,而且就是光著腳丫邊走邊哭得痛哭流涕,但鄰居都不會有人出來阻止,畢竟每次被打肯定都是晚上的事情了,而我想大概隔天做在巷口椅子上群聚的老嫗們的嘴巴裡大概也就是這樣的討論著我們.....

家醜不可外揚這件事情在我家沒這規矩,因為這在我媽的定義上這不醜,她就是在教小孩,小孩沒教好才醜,會被人家笑是沒有爸爸的小孩,所以媽媽就要教,有幾次下午如果發生,奪門而出躲在別的婆婆背後,你就知道回家你就會被打得更嚴重,而且還會害婆婆被我媽打到.....
"她就這麼乖了不要再打了......"
"我在打小孩你不要阻止........你再躲你回家就知道"

映像中常常我們會躲到巷子底的那個媽媽家,大概只有那個阿姨治得住我媽,她很疼小孩,是我媽媽的牌友,每次都罵我媽說:你這個瘋女人,幹嘛打小孩!!......在她家我們可以得到某種保護,但我實在也不太愛躲,反正回家還不是一樣。

想想小時候的虎媽實在也夠嗆的,所以才會養成我這種詭異的狀態吧,現在的小孩哪有甚麼苦,都是因為沒有看過別人家的苦吧......這都是題外話.......但重點是那些長在鄰居家身上的嘴巴,從來都沒有變卦,但都成了一個又一個的八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