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01:17:14Genius

職場初體驗的機歪與愛


原來「不知不覺」是這個樣子啊…

八個月走過,轉瞬成了半大的社會人,不完整是因為不夠清醒,對人依然抱持溫情與信任,而成長的部分還血淋淋著,不時提醒我這是職場,荒謬卻真實。

兩年前大學畢業,我一直在玩樂、談戀愛和打零工,不若同齡朋友上進,我選擇相反的生活。隔年八月車禍休養兩個月,再回到公司就運氣很好(吧?)轉正職一直做到現在。

這大概也是命中注定該有的一堂課,工作量因為老闆的腦洞逐漸下降,公司營運出現困難,今年九月內部開始大變動,我也開始經歷一個尋常上班族會遇到的鳥事--被捅刀、被減薪、被改變工作內容、被不公平對待之類的,終於……我也到了必須「畢業」的時候啊。

公司的鳥事讓我鬱悶了整個九月,生日快樂的確是快樂不起來,直到確定要離開才逐漸放下心底的鬱結(好啦還是有點悶,因為要開始煩惱找工作的事)。現在回想起我也太可笑了吧,為了25K的狗屁倒灶而悶悶不樂這麼久,搞到自己天天都快崩潰!整個人逼近抓狂邊緣,這陣子一定沒有人想跟我共同相處超過十分鐘吧,第601秒就會被我的抱怨給淹沒啊啊啊啊啊~

但沒關係,我可以閃人了,而且下間公司再誇張也不會比這間還要扯吧,現在這家的老闆連制度已經爛到可以上PTT板PO文狂黑了吧。走了真心爽快,不必擔心下個月拿不到薪水這種荒誕,不用再被質疑專業,一切很美好,除了必須跟好同事們分開。



真心感謝你們,工讀到正職的過程裡,讓我學到很多,或許你們沒有半點自覺,可我必須承認,你們在我人生截自目前為止最落魄之時給我支撐點,陪伴我度過這段廢人日子。可以互相鼓勵、支持的同事不多了,尤其每個人都比我資深,常常不厭其煩的讓我問一堆爛問題。對我來講,要分離不容易,我像還沒斷奶的嬰兒準備吃副食品那樣掙扎著不想分開。

可惜天下就像大佬說的,沒有不散的筵席,跟大家說再見後,我會帶著更堅強的心靈繼續向前。

多慶幸,我們從這場惡夢醒來後,並沒有因為心上殘存驚恐而夜不成寐,卻發現身邊的溫暖而逐漸安穩沉睡。

上一篇:衰運請與我手分手

下一篇:不小心待業

失散多年的同學 2015-01-12 14:25:52

嗨~吳欣穎,我是宛靜,好~久~不~見~ 剛剛偶然逛到你的網誌,真的是太神奇了(激動),哈哈,看到你的暱稱讓我想到我們國中時的對話(笑),不知你近幾"年"過得好嗎? 一切都順利吧,但願你每天都非常開心,期待我們有這一天能一起喝喝下午茶=)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你的名稱是在俏皮什麼啦~
失散多年哪招兒!
我是寫了什麼竟然還會有關鍵字被看到,好害羞~~~
這幾年就這樣嘛~玩完大學,然後現在換工作的階段啊,其實也是在玩XDDDD
有機會也見面一下吧:D
我對你的印象雖然有更新,也還是在忘了哪一年到同學會上,你是個腰很細的超級瘦子!!!!
2015-01-17 0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