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01:00:02Genius

二十三歲的門禁

 



 沒想到,再發文已經是半年後的事了...

 在這段時間,也不是沒有想講的話,只不過事情發生得太多也太快,還沒來得及整理想法,下一樁狀況就緊接著報到,既然沒寫下,那就讓它過去吧,不管是好的壞的。

 六月就快結束,我也畢業了,跟很多畢業新鮮人一樣還在找想法、找工作,卻好像沒有之前所想像的那般擔憂,不知道是膽子大了,還是心變寬了,倒是家裡人一點也沒長進。

 如果說會有壓力,那十之八九來自家長,我實在不懂,二十三歲的門禁意義何在?

 我好累好累,什麼時候該有的自由才會還給我,不能免的責任一個也不會少,莫名其妙的限制卻一條都不缺,我以為當我開始能替自己付帳單的時候,就是我自由的時候,殊不知一切都是我做夢做到神經壞掉才有的幻覺。

 什麼時候,誰才可以帶我離開?

 我就是喜歡他的單純,樂天地過每一天,只要他在,我就像是得到了全宇宙的快樂!而且他也用盡力氣付出、疼我、愛我,我不懂這樣的男孩有什麼好不該把握的!因為他窮?因為他學歷不夠優秀?

 我就是喜歡和朋友們出去慶生、逛街、聊天、吃飯,我慶幸我有一群好可愛的朋友,她們給我很多不一樣的角度去看世界,我可以毫無負擔地和她們在一起做任何事!我不懂這樣的朋友有什麼好不該繼續連絡的!因為她們現在不富有?因為她們還不能拿來利用?

 人生可不可以單純一點,就以我二十三歲該有的天真去過日子不好嗎?

 懶得細數你們背後的數落,你們的想法我真的覺得很骯髒,假關心之名,把我困在你們噁心的世界裡,裡面只有數不清的利益交換,我從沒感受到一絲真心。

 我最痛恨你們硬要套在我身上運轉的功利主義!沒有好處、沒有錢的事情絕不做,甚麼時候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幫助我的朋友,而不必撒謊?只是關心不行嗎?

 我好想念當個孩子的時候…

下一篇:梅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