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22:21:38Genius

內傷通常喜歡跟逃避交往

旋轉門   Aggie

詞/申名利  曲/張士堂

不說話 以為 沉默能讓時光走得緩慢
不想念 以為 感傷是生活中的小習慣

一個個 心結 忽然間自己解出了答案
一個個 舊友 疏於聯絡也許已有新的伴

我順著時針在青春裡面打轉
一雙手推開時光的門 忘記了關
多少日子如快門一閃
到幾年後 一個鏡頭就切換

我逆著時針到回憶裡頭參觀
一圈圈回圈出不同的 情緒片段
放任熱淚圍困住心酸
想說成熟 要用多少個領悟交換

快樂或 孤單 一天的時光用另一天填滿
淩晨或 傍晚 一樣的天色掠過晚歸的站

夢裡 那個人 遁入另一個夢裡為誰輾轉
我們的 故事 也落入俗套一去不返



 那天跟大學朋友「談情說愛」了整場晚餐,一起把自己的故事翻出來大笑,看著他們臉書上的照片尖叫,總是滿臉懊悔又急著替對方辯解,即使蠢蠢的純純的少女情懷過了再多年依舊可愛,現實卻非常殘忍,為何我們記憶裡的男孩總是走不出「當年」?

 回到家跟著上網搜尋,因為我突然好想知道他們過得怎樣,一個兩個三個--自戀狂、爛酒鬼跟...

 或許是自己心念不正,從頭到尾懷著惡毒心態,預先設定對方大概會非常不堪,等到頁面清楚顯示他的繽紛,卻讓我徹底崩潰。

 憤怒加眼淚竟然壓不下來?明明大家幫我詛咒過他了,明明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想到這個人,明明只是幾張照片,為什麼對著螢幕抓狂?

 喜不喜歡、愛不愛從頭到腳早就退了個乾淨,為什麼還想破口大罵:「幹!!!!!靠背啦馬的無用騷包加分男去死吧!!!!釣你媽的魚啦!!!!老娘最討厭這種顧著自己吃到飽的王八蛋!!!!」

 一連串的咒罵,直到退了他的帳號,卻在噗浪上收到他的邀請,終於忍不住大哭...拜託不要這樣,那我要怎麼處理你?!莫名其妙,都已經退掉了,不行嗎?這樣也不行嗎?

 幹!

 你真的讓我很生氣啊!!!! 爛透了,不甘心當初為什麼這些難過只有我承受?

 就算自己錯得要死,卻死不認啊,就算道歉也講得像是別人的錯,沒有一件事情願意講清楚,懦弱鬼你真的非常孬!拖到不得不講了才肯開口?

 你知道嗎,這不是你他媽的自以為是的溫柔!

 所以我也不想認錯,甩死你!


 

 對於無法控制的事情,我習慣逃避,只要看到類似風景,就立刻鎖上門,不看任何一幕。

 「門不打開,就什麼都傷不了我!」一直以來,我習慣濫用身邊人們的關懷逃避一切討厭的、不想承受的,把全部都關在外面。

 不睜開眼就以為這是鄙視所以一點也不難過,不去想就以為事過境遷後沒有副作用,不知道就以為自己整尊還是長得好好的,沒有傷沒有痛沒有不甘心沒有殺人的衝動。

 我一點也不成熟,現在還是很想罵你髒話,但我不想再看到你了,因為我習慣逃避。

上一篇:冬季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