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01:15:48Genius

冬季鑰匙


洪佩瑜 踮起腳尖愛



 討厭這個時候,我怕冷,也怕想到你。

 當氣溫驟降的時候、當風又變冷的時候、當天色開始轉藍的時候、當日出逐漸提早的時候、當節日輪迴一圈再來的時候、當我點開你頁面的時候...

 一直到冬天走近,低溫很安靜的包覆著這座島嶼,被迫收縮的血管像在提醒我,因為你,有一年的冬季我們都不好過。

 到現在,如果吸進肺裡的空氣有相仿味道,還是會忍不住想掉淚,這是打起傘也撐不住的傷心,你的側臉我一刻都不敢再看。

 從馬尾到即耳短髮,還是最喜歡你的靦腆,總是溫柔微笑,包容我的任性舉動。

 雖然無法付出什麼,不過倘若你需要,我願意開放一個很大的擁抱給你,直至這段季節再度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