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20:38:43Genius

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

Au Revoir Taipei

為什麼
整個晚上遲到兩三分鐘
我在這裡等著 每天等著
你發現沒有

我看過
你手裡拿著的 常常看的
好像讓你變得有點快樂
我也要快樂

也許今天靠近一點
如果可能以後變成我們
想到我都笑了
算了 反正你也走了

我聽說
我經過你身邊聽你在說
你想去的巴黎 是誰的巴黎
但我在這裡

也許今天靠近一點
如果可能以後變成我們
想到我都笑了
算了 反正你又走遠了

為什麼
你離開了之後 我會寂寞
其實這種感覺 也很不錯

等你發現我

 因為空堂而提早到來的春假,首日就把場景推到大直去,前晚才熬夜到三點,早上當然沒有能準時起床的狀態。

 不是因為我在認真唸書,戰慄迷宮這篇我隱藏好些日子了,再不寫,連劇情帶結局必定忘得一乾二淨。一回想起故事,半夜裡就沒來由地感到毛骨悚然,不完成它又不甘心,這才拖到三點...

 白天的大直行程非常簡單。

 去學校看看老師,還被拖進怡如班,在學弟妹面前承認自己高中沒好好念書,真不是普通丟臉。接下來,再帶著這股強烈的羞恥感吃麥當勞、逛下午兩點的士林夜市、以及買下一件笑得像在羞辱人的笑臉T恤,全程以強顏歡笑的狀態進行。

 直到看完一頁台北前,苦悶氛圍都還縈繞在身邊,而我感到我弟這個高三人也是相同的苦悶著。

 灰撲撲的姊弟,感覺起來很帶賽,更遑論看見影廳外已有長長劃位隊伍的那種不是滋味,只剩最後一排以及第一排兩種選擇...我自然是選了後排,雖然知道會跟結束放映後出現的演員導演相距甚遠,但此刻我只想好好看完一頁台北。

 沒想到,這一頁,卻翻出了不一樣的心情......

(以下無雷,請安心服用)

  人說距離是扼殺愛情的第一步,女友遠去巴黎後,小凱(姚淳耀飾)開始到書店看書自學法語,也因此認識了對他存有好感的店員Susie(郭采潔飾),他們不著邊際地瞎聊,有一搭沒一搭。

 總是Susie先來搭話,她問他既然天天來書店報到,又為何不買了這本書?想學法文,又為什麼不上法文班呢?

 【你...要去法國哦?】

 [我要去巴黎,我女朋友在那。]

 【噢...】

 他每晚打電話到法國給女孩,只是從沒接通過,除了一通要與他分手的電話...

 小凱這才驚覺,距離已經消滅了彼此之間的熱情。想飛往巴黎挽回女孩,父母卻不贊成,他急得往外四處籌錢時,想起家裡麵店的常客豹哥(高凌風飾),於是找上他幫忙。

 豹哥爽快地答應,條件是小凱得幫拿包『東西』去巴黎。

 小凱傻傻的接走『東西』後,跟好朋友高高(姜康哲飾)去師大夜市吃踐別宴,恰巧遇到Susie,高高覺得分開來排隊,會比較有效率,就先脫隊去買。剩下小凱跟Susie邊排生煎包邊聊天,兩人渾然不覺危機即將到來...

 豹哥的姪子阿洪(柯宇綸飾)無意中得知那包『東西』,於是夥同底下三個混混要從小凱那邊搶走『東西』;另一方面,警察基永(張孝全飾)為那包『東西』佈線頗久了,卻被小凱的出現打亂陣腳,他帶著菜鳥學弟也在追捕兩人中,雙方人馬逼迫Susie與小凱帶著這包『東西』,莫名其妙地奔逃在台北的街頭。

 小凱想找豹哥求救,電話卻讓阿洪給攔截了、

 怎麼會突然有警察出現在後面追喊、 

 拿不到東西的混混竟然把高高給抓了,要脅將『東西』交出來、

 這一夜,所有人的人生都被『東西』兜在台北的巷弄裡......該如何度過這頁台北呢?

 

 簡述劇情其實大家都會,接下來的劇情就請大家自己上戲院看囉。


一頁台北電影配樂--Where is my babe tonight

 一頁台北官網

 


↑↑↑↑厚著臉皮跑去找飾演高高的姜康哲合照

 我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它很可愛,而且配樂很棒,顏色跟畫面的感覺都很輕鬆,許多情節讓人忍不住笑出來,劇中每個角色都是那麼地純真,黑道都不黑道了,思考很直線式,讓人忘了天天在提防的複雜心機。

 其中最喜歡的角色是高高,面對心儀的桃子時未免也欲言又止得太超過,都想直接幫他告白了,整個呈現出呆得非常渾然天成的樣子,有沒有被混混擄走還這麼悠哉的八卦啊?

 另外,基永的『髮型』實在『虛偽』得太經典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觀摩一下~

 電影裡主要場景都鋪陳在一個雨後的台北夜,潮濕的柏油路面,人聲鼎沸的夜市,各種食物美好的香味,曲折的神秘小巷弄,公園裡沉浸在輕快舞步裡的太太們,路邊漫步的情侶...畫面簡單,卻清楚勾勒出一頁台北的模樣。

 這讓我覺得電影裡所謂的台北味,原來跟我在向人描述時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可能是被城市的庸碌浸泡得太久,台北人大概會覺得這個盆地悶燉了太紛雜的氛圍,工作永遠瀰漫在每一天的生活裡。

 其實比起其他國家的首都,這是座充滿可能性的城市,何必欽羨異國的浪漫,因為台北同樣很迷人,就像小凱,女孩的離開一度讓他急於將自己移植出走,最後才發現,身邊有另一個願意真心為他付出的Lady Hop女孩。

 姑且不論支持國片還是觀摩獲獎作品,光憑想讓自己心情愉悅這點,大家就該去看看這部電影了。

 


 ps.離開信義威秀時竟然看到鳳小岳!!!(我弟跟我一直在旁邊偷喊"志龍欸"XD)幾番掙扎,才厚著臉皮上前請他跟我們合照,沒想到很nice就答應了。其實我覺得『藝人』是一種職稱,並非義務,要合照已經是打擾到人家了,但能要到合照還是超開心XDDD

企鵝 2010-04-08 17:56:03

我有點好奇 志龍本人是不是真的有點娘娘的?
還是只是電影效果阿.... 去掉那一點點娘味 就完美了說

版主回應
當然是戲阿XDDDDD
哪有娘
而且戲裡那是孬吧...
2010-04-08 19:09:40
企鵝 2010-04-07 20:36:54

志龍志龍志龍耶!!!!!!!
天才你太賽了!!!!好閃好閃好閃+.+
簽名咧?? 簽名咧??

版主回應
沒有簽名阿沒有沒有沒有...
我沒把書帶著身邊阿阿阿阿阿阿~
虧我有買書欸馬的
2010-04-07 23:59:45
你丁丁 2010-04-04 23:22:14

鳳小岳也蹲太低了巴哈哈
好辛苦

版主回應
鳳小岳原本的好意都被你講到好像我太矮所致的= =
我沒有很矮沒有!!!!!!!!!!!!!

事到如今只能刺激你:
"鳳小岳螢幕上演技佳,螢幕外本人也很帥" :D
2010-04-05 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