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00:25:19Genius

最長的寒假

 這個據說最長的寒假,竟然也以某種不知不覺的進度結束了...

 回顧一下,大學放了假後,緊接著是方異的中視參訪記,我喜歡看技術人員在龐大且有著複雜按鈕的儀器前坐鎮的樣子,除此之外,方異還開放讓我們"浪費"DV帶,拍我們想拍的,剪我們想剪的,音樂跟畫面完全不受限,我果然還是很喜歡找音樂:)

 深海團還出遊了數次,回大直囂張、帶球去搶學弟妹的球場、到中視腰酸背痛以及去錢櫃搶麥克風,真是有助身心發育的健康行程。

 唬人咖當然不惶多讓,到新北投沒泡溫泉就算了,竟然花了快兩個小時在研究攝影,去書展卻買了一堆英文小說,眼看寒假都被浪費去溫故知新了,幸好我們還是有一些娛樂,起碼看了一部『少年手指虎』,也算是有在玩吧...

 銘心刻骨的記憶莫過於被嫌得當掉,我猜他要不是看我不爽,就是好心想幫我製造一點與星傳系共通的記憶,好讓我這個隱藏人物以後遇到同系的,有個話題可以侃侃而談。

 馬的,他人真好。

 當然,難得放假也要跟遺傳基因部份重疊的人們加減連絡,八煙野溪溫泉泡很爽,但是腳有窒息的嫌疑,泡得快爛進骨頭了。

 今年負責照顧敝人在下我那愚蠢的底迪一個禮拜,我們短期內都不想再看到泡麵水餃和微波食物,而我個人深感,不會做家事的男生以後應該會被時代淘汰,尤其是一天到晚無所事事、對著電腦狂打,卻死都不肯碰水的那種,最快被消滅。

 有時候,姊姊不會煮,那麼,弟弟不用考慮,馬上挺身而出,知道嗎!


↑↑↑↑除夕晚上搭五姨的車趕車南下,到高雄改搭六姨的車去恆春,而這是初一的高雄日出,時間是清晨六點五十分。

 想選哪首歌自便吧...這次下去,No Body、Tik Tok跟喇舌不斷地從每個人手機裡傳出,說是我的過年主題曲也不為過XDDDD

 不過個人比較推蕭煌奇這首啦,是台語的哦。


愛作夢的人/蕭煌奇/詞曲 胡如虹


Nobody/원더걸스 Wonder Girls
Tik Tok/Ke$ha惡女凱莎


喇舌/大嘴巴/詞 MC40/曲 阿弟仔


↑↑↑↑長途跋涉加上一個禮拜的泡麵水餃,我人都憔悴了...(但內心突然發現竟然是胖了)

  不要懷疑,海邊那五隻只是我二分之一的弟妹們,所以光是算比我小的就好,可以想見從老的到小的要是全員到齊,房子是擠爆了沒錯!晚上睡覺都很困擾,晚點上樓擺枕頭就沒有位置睡,早上起床也很煩惱,早餐一個不小心就沒了,不過這都還好,洗澡的時候該怎辦?!

 恆春天氣非常好,被我媽衝康了,害我帶了毛衣下去...沒關係,睿智(其實是不信邪)的我還是有帶內搭背心下去呀。

 誰講,有人寒假去墾丁玩水的嗎?

 我!!!(舉手)

 只是我們玩得很節制,牛仔褲也才帶兩件,然後口袋裡還有手機,意思意思讓海水沖個腳就好。


↑↑↑↑這裡的警察局好可愛,都兼有『鐵馬休息站』,這間開在墾丁大街上的尤其俏皮,門前是一排樹上繞著裝飾燈,不仔細瞧,還以為是餐廳呢。

 晚上容韶姐跟阿德哥哥開車帶我們去墾丁大街逛,八人休旅車還超載兩個。

 這是座專為觀光客而存在的夜市,南洋風味的商品應有盡有,我差點把持不住去買短褲跟『我愛墾丁』T恤,還有藤編包包和酷炫的帽子也好想買,但為了表示我是(半)個在地人,還是hold住了。

  後來跟吳柏溜到星巴克喝星冰樂,其他人也陸陸續續到停車場這兒休息。

  姿廷姐跟彤抽到據說很實用的福袋,打開一看,竟然是一罐醃漬的紫梅...開春第一逛就被店員唬了,這兩個女人揚言『用這罐K該名店員也很實用!』。

  等到人在回程上,已經將近半夜了。

  比起台北城燈火通明和嚴重的空氣污染,墾丁的天空乾淨許多,我們走的這條路除卻來往車燈以及路邊反射板外,幾乎沒有光源干擾,車窗外的星空清晰可見,漆黑的絲絨綴滿碎鑽,像一件極其奢華卻風格低調的晚禮服。


↑↑↑↑我跟我們家小粉(這才是本色XD)跟我去跑腿買飲料,回程遇到小桃



↑↑↑↑小桃跟小藍在散步(其實也是被叫去跑腿買黑醋)


↑↑↑↑是幫我媽喝紅酒的意思...

  在這裡的日子不全然是玩樂,更多的時間,我們窩在客廳看電視(說是輪流拚命轉電視比較實在),十幾雙眼睛盯著盒子看,桌上的食物從沒少過,水果一盤接一盤地端上,餅乾糖果零嘴一包又一包拆開來吃,電視聲外,還夾雜著小碰有的爭執聲跟大人七嘴八舌。

  有點無趣,所以一聽到有人要開車去恆春還是哪裡,我們可以一分鐘著裝完畢。


↑↑↑↑為了買到最新鮮的漁獲,我們清晨就出發到後壁湖那兒的批發魚市了。



↑↑↑↑對不起我亂講的,我們是下午去的



↑↑↑↑這炸魷魚腳大得過份


↑↑↑↑這三個人動作很帥vs.我是一隻路過觀光客插花的差別XD


↑↑↑↑到九棚沙漠騎沙灘車,一台半個小時五百,兩人騎,然後駕駛還要簽切結書。



↑↑↑↑彤跟哲睿


↑↑↑↑我當然是我弟載的,小粉非常厲害!!!哈哈哈哈哈~



↑↑↑↑相形之下,我弟pose真的擺得很爛欸...


↑↑↑↑恆春往牡丹方向的沿途上,兩旁都曾是軍事重地,許多設施就緊靠在山壁旁,另外一邊則臨海。



↑↑↑↑我媽已經在後面睡著了XD前面是走避鏡頭不及的四姨


↑↑↑↑我家小粉在挖石頭



↑↑↑↑好啦,我臉很大



↑↑↑↑珮珊也在挖...


↑↑↑↑照片得來不易,我跟她說要合照的時候,這小妮子跟我說:『我現在很忙欸!』


  離開這片石灘後,我跟我弟因為坐不下另外兩台車,就此打道回府。

  內心當然是有不甘,我們兩個很幼稚地吃了特別多的食物,又轉了特別久的電視,還睡了個午覺,為的是在另外兩車回到家的時候,當著他們面前拿著預藏好的衣服,輪流霸佔大浴室洗澡。

  但爽快的程度依舊比不上他們在吃剛買的魷魚絲...


↑↑↑↑我覺得北捷跟高捷最大的差別就是搭手扶梯時,沒有左邊是快速通道的規定,而且這裡乘客也沒有台北那麼多


↑↑↑↑這個標語讓我笑了XDDDDDD


↑↑↑↑讚珊說這店好像就叫作荳荳?果然好吃,也沒有我想像中昂貴,一百出頭就夠,而且它的焗烤牽絲得很實在,不像台北只有最上層是焗烤!店隱藏在新崛江的巷弄間,去逛一定要去吃啦



↑↑↑↑這傢伙一直在笑,我也覺得牠好可愛!長得好像娃娃~

 在恆春待到初五就上來了,我跟我弟到高雄,我媽跟對面的鄰居去東遊記,回來台北的時候已經禮拜日了,帶了一堆麻糬跟釋迦回來。

 老實講,我沒有單獨帶著弟弟到處去的嗜好,沒有家長,隨意哪個大人都可以決定我們兩個的去處,這種感覺很無助,即便我知道那是相熟的親戚,心裡依然是不安多於心甘情願。

 十八號行程好滿。

 清晨七點,我搭小姨丈的車出發往高雄,天氣明顯轉為濕冷,坐旁邊的珮珊卻睡得滿頭大汗。我們是第二車出發,等晚點,全部的人(是小孩XD)都上來後,中午就開始高雄行了。

 目標是新崛江,雅雯他們去看艋舺,讚珊跟我是已經看過電影的人,就去逛街買鞋,讚珊逛遍了所有的鞋店。我有看到正版的converse(我有沒有拼對阿XD)一雙才720,而且尺寸很足,沒買我真是錯了。新堀江東西真的很便宜,帆布鞋只是其中一項,連電影都比人家划算,他們看首輪的艋舺學生票才一百五,考么我去美麗華270欸!馬的!

 我們有豐沛的時間大逛特逛,我買了手工娃娃鑰匙圈,卻沒買衣服和鞋子,走了很長很久的路,附近的巷子都快摸熟了。



↑↑↑↑是難得的女孩們的合照唷~

  晚上回到巨蛋,跟芯彣會合唱卡拉OK,這家店特別的地方在於每個包廂門口都貼著一個地名,我們在里斯本唱到十二點半。雖然我唱歌的次數很少,但我喜歡聽大家的私房歌,總有一些旋律似曾相似,總有一些歌名連聽都沒聽過,點一首讓大家摸不著頭緒的歌,來一段讓人驚艷的演唱,包廂裡常會冒出各種事件。

  唱完這次,我才知道哲睿真是有勇氣,吳柏原來跟得上rap,家豪很害羞,姿廷姐是抒情系,彤都是偷偷唱,雅雯key好準確,讚珊聲音很高,芯彣果然是有練過的,阿德哥哥有夠吵,容韶姐唱歌好聽~

 很多人都好久不見,如果每年聚會都可以一起出來玩,其實還不錯:)

 回四姨家的時候,八人休旅默默地擠了十一個人...我個人強烈懷疑五姨丈看到他的愛車後,會有一種崩潰的表情出現。


↑↑↑↑人多的時候,和式房間就顯得格外重要



 隔天中午一起來,就收到啟程回台北的消息。匆匆吃點食物果腹,就帶著行李上小姨丈的車了。從高雄開到台中,稍作休息後,我們才又繼續北上,沒想到遇到塞車,結果晚上七點多才到家...

 台北好冷好冷,不適應到差點瘋掉,晚上冷到睡不著。

 不過睡了這麼多地方,還是自己的床最舒服。

ps.部份團體照片是從姿廷姐那裡偷來的XDDDD

上一篇:八煙野溪溫泉

下一篇:高雄國十二天

ash 2010-02-27 22:36:24

我比較想寫開學驚悚冒險故事XD

版主回應
我開學的生活貌似沒有很驚險欸...
快看我補的照片↑↑↑↑
我弟有出現正面哦~
2010-02-27 23: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