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4:30:43Genius

八煙野溪溫泉

接受我的愛

譚詠麟&伍佰

曲/詞 伍佰


花 隨著陽光慢慢開起來
我 伸出我雙手想去摘
獻給你 來表達我對你的愛
不知道可以不可以
讓我來關心你直到未來
喔 請接受我的愛
喔 不要對我走開
淺淺一個笑 就很美好
就怕一瞬間 花就枯萎了

 

你 不要拒絕放慢你腳步
我 想送的不只是禮物
那是我 澎湃而無止息的愛
不知道可以不可以
讓我來擁抱你直到未來
喔 請接受我的愛
喔 不要對我走開
淺淺一個笑 就很美好
就怕一瞬間 花就枯萎了
喔 不要讓愛等待
喔 花開了就去摘
滿山和滿谷 花正盛開
讓我們一起 奔跑在花的海
花的海 我的愛 請接受我的愛


↑↑↑↑我們是去八煙溫泉會館...的旁邊...


↑↑↑↑相信我,看到這塊牌子的時候我也很傻眼...


↑↑↑↑因為前天大雨的關係,沿路出現不少水漥,而且水很乾淨


↑↑↑↑我覺得最驚悚的地方就是經過這座臨時橋...


↑↑↑↑完全是荒山野嶺...

 清晨六點天色才濛濛亮外加人也茫茫的狀態下,被挖起來刷牙洗臉,匆忙之間收拾毛巾、浴帽跟泳衣就出發了。

 從家裡搭到高島屋,再轉搭五姨丈的車上山。

 我不曉得這段山路如此耗時,還頗崎嶇,拐來彎去彷彿胃裡的飯糰都要跳出來相見歡了,海拔也不過兩百多公尺,路況卻愈來愈糟糕,不打燈根本看不到前方,但一聽之下才知道前幾天五姨他們來的時候,那霧更大。

 好吧,那我睡好了。

 覺得過了很~~~~~~久,才到,一離車,濕氣跟寒意就迅速地從領口竄進衣服裡,考么超冷!因為太冷,我只能默默地跟著大人緩步上山,路上沒有柏油,完全是原始的石頭路,而我顧著在泥濘中踩石頭前進,無暇欣賞沿途的原始美景。

 爬上一個陡坡,接著聞到濃濃的硫磺味,我們這次的目的地--八煙野溪溫泉總算到了!

 陽明山有所謂的大屯火山群,八煙溫泉就位於其中的金山鄉,因為是火成岩的關係,地質並不堅硬,表面散佈著碎石,這裡的溫泉屬於酸性的硫酸鹽泉,PH值大概是1.74左右,溫度介於55℃至99℃ 之間,如果不是人們引用旁邊的普通泉水來中和此處的溫泉,這裡根本無法泡湯。

 我們運氣算好,據說這裡的冬天時不時都會下雨,當天竟然只有飄下毛毛小雨而已,天氣已經算不錯了,而且警察時不時也會來取締,我們也沒遇到臨檢。

 在家裡已經換上泳衣了,所以脫掉外衣就可以下水去啦~果然冬天就是要泡溫泉嘛!抱著時間回本的心態,在泉水裡足足泡了四鐘頭...頭都要昏了...我總是坐進泉水裡五分鐘,就坐上來較淺的石頭半個小時。如此反覆上上下下,唯一沒有離開的腳丫都被泡爛了XD

  一走進旁邊的碎石地,才體會到美人魚上岸的痛苦啊...格林故事裡講的果然是真的! 


 

 除了進去前的警告標語外,用幾塊塑膠布搭成的臨時更衣室更令人傻眼...

 不蓋你,我們是『站在旁邊普通溪水裡的大石頭上』換衣服的,一個不小心就是跌進冰冷的溪水中,簡直是考驗我的平衡感...

 走山路下去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我的腳會爛得更徹底,幸好沒有。

 我跟我媽搭五姨丈的車到高島屋下車,我們順便進去逛了兩圈,還看到泡泡秀...雖然覺得很沒價值,我還是拍了照片上來。

 比較驚人的是離開搭接駁車的時候,發現外牆展示照片的模特兒是『妙麗』!!!


↑↑↑↑沒價值的泡泡秀


↑↑↑↑她是妙麗對不對啊對不對?


↑↑↑↑雖然之前某知名人士批評時下的年輕人一天到晚只想開咖啡廳,可是我依然很喜歡這種很酷的咖啡店耶...

 泡完溫泉回到家還得洗澡...ˊˋ

 不過這是個難得的體驗~

 

上一篇:來去新北投

下一篇:最長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