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10:26:27Genius

爐主孫女的遊記


 決定去南部幫忙真是個意外...其實我本來沒這個打算,一切都是臨時起意。連行李都是當天早上才收拾的,不願意下去是覺得原本可以玩得更開心,但如今我只不過是陪我媽下去,少了原訂裡的你們,我真的覺得孤單。

 不管是坐什麼車、看什麼書,小紅(我親愛的破舊的MP3)陪伴我度過數個無言的時刻...她真是個好伙伴!

 這趟搭長途車,我也察覺自己跟小時候的感覺不一樣了,以前總覺得搭車無聊,現在反倒有種平靜的等待感...大概是我累積過愈來愈多的等待所致吧,有時會想像,每一個等待都促成我將來的什麼機緣...是這樣吧?

 幾番顛簸,終於到達外婆家。

 背山面海的景致不凡,吹來的風特別涼爽,這裡的天空似乎也特別乾淨,藍得同大直的運動服那樣,純粹到一種極致。

 其中一項拜拜是要到港口旁的廟宇,只見周圍老少捧了柱香,聽著乩童碎碎念著禱詞,向天拜了又拜、拜了又拜,或許這樣祈求就會真的伴隨煙霧迷濛直達天聽吧...還在船隻下傳的人造攤上,燒起了推疊成大蓮花的紙錢。

 其實海風狂作,我只顧著坐在矮牆上發呆,偶爾拿起手機來拍拍照。這裡有台北沒有的真實晴朗天空,居民一派悠閒地走在一條條蜿蜒的小路裡,他們獨特的打招呼方式--從遠處瞧見人後,像泰山一樣先拉長個音,再緊接著喊完對方的名字。時常,都會聽見他們相隔遙遠,互相”叫囂”的聲音。

 我從兩座廟之間的小矮牆拍下這張照片。

 如果我再爬得高一點,你們就可以看到海岸遍布的礁石。

 要離開的那天早上,我爬到了二樓祠堂外的露天陽台。

 這就是我心裡念念不忘南島風光...

 上來高雄也是跟別人一起包車。

 在恆春繞了又繞,吃飽喝足後還去看英姿阿姨,她的孫女好可愛,聽到人家拍手還會扭屁股~跟我們一起搭車的兩歲弟弟也很可愛,只是偷摸我大腿讓我感到十分無言...

 上來高雄行程就變得比較有趣了。

 芯彣騎車載我去漢神巨蛋逛街,COLD STONE的冰好貴可是好好吃,重點是固定時間店員還會一起唱”吼嘿歌”,幫我們弄冰淇淋的是一個腿很細的男生,非常秀氣...我問他「你們什麼時候還會在唱歌?」他綻了個無敵善良的笑容,讓我當下就決定原諒他沒把冰淇淋攪均勻的失誤。

 高雄人真是可愛啊...

 八個阿姨到了4個,他們開心地在樓下唱卡拉OK,我在樓上搞選課的事卻非常不OK,快要出門的時候,才弄懂選課密碼到底是哪個。沒關係啦,總之我還是選好志願了。

 雅雯已經中了我手機裡的『海鮮版俄羅斯方塊』了,常常手機拿起來就玩得天昏地暗...但紀錄完全沒被超越讓我很開心,哈哈哈...開玩笑,我可是達人等級了欸,最高積分還是一邊跟外公看電視聊天打出來的!

 晚上我們決定去搭船,然後再回來吃冰。

 一路上聽大家聊得很開心,我就顧著玩手機...唉唷~又沒關係。

 高雄搭船只要15塊欸,比淡水便宜喔!而且還可以連機車帶人上去。沿岸的燈火閃爍,五顏六色的,跟平常看見的夜景不太一樣,顯得更炫爛、熱鬧。遠處還放起了煙火,南台灣的熱情展露無遺。

 隔日下午去被大貨車當作貨品,載往觀音山逛逛市集。

 長長的山路上,兩邊擺滿了各式攤販,蚊子也不少。我的胃最後被金桔汁跟臭豆腐填滿了...嗝!超飽的!

 最後一天行程先看第四台看到翻,誰叫我家電視裝什麼鬼屁中華電信MOD,節目宇宙無敵爛!爛!爛!爛!爛!爛!爛!爛到我這個隨性的人都受不了了。

 電視看飽飽再搭高鐵回台北。

 兩個小時就到了,真開心,從北車出來剛好銜接捷運,然後再搭公車回家。一路順暢,比通樂還通!

 最棒的是,晚餐在巷口的涮涮鍋解決...吃飽的感覺真好~~~~

 啦~

 這趟也算是開學前的放鬆心情之旅吧。

上一篇:苗栗吃葡萄

下一篇:Happy Birthday to Me !

老千 2008-08-27 08:53:27

原來你的MP3叫小紅喔~
XD好蠢
和你一樣= =

版主回應
小王八 2008-08-27 21:31:10
the same 2008-08-24 14:48:10

ok ok ㄚ 我昨天有打給你
你手機也沒開說
小玄說你和你媽出去了~~我改天拿給你阿
對了 你要先算算看你從府人回來的時間 再去跟店長橋 (if 你像要去7-11性質的好像都是這樣)

版主回應
昨天是我懶得帶包包出去
所以連手機才沒開機放在家裡啦~

啊哈哈...
昨天真是巧到爆
正當我媽跟我弟為了會員卡過期爭執不下
小琁就出現了~~~

重點是我媽一直跟小琁說什麼:『免費幫妳把卡延一年』讓我覺得很那個...

我們是有求於人欸!
為什麼還要這樣講?
我覺得太丟臉了
強調這個做什麼啦!
2008-08-24 18:16:51
the same 2008-08-22 20:26:52

不是啦 我去我舅媽家阿幫他做巧克力阿
他家在南勢角ㄚ 所以阿

版主回應
我也要吃巧克力啦... 2008-08-22 20: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