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20:56:43Genius

苗栗吃葡萄


 厚...知不知道,自從這個採葡萄之旅後,我再~也不想喝水跟鮮奶了= =

 真的!(很認真...是真的啊!為什麼不相信我啊?奇怪...)

 打包好簡便行李,我們就搭著五姨丈的車出發了~因為這趟旅程開了兩輛車出來,多數人都搭八姨丈的車子,所以我們這台很空曠,休旅車的後座根本就是我的天下啊...

 其實台北-苗栗旅途不算遙遠,睡一下就到了...

 因為五姨丈迷路的關係,有延遲一會兒。隨意拍了幾張街景路牌,突然覺得自己很有旅人的味道,照片裡有一種孤獨的瀟灑。

 『在熱鬧人群之中,抽離那個當下的情緒,才會真正地察覺到寂寞是個多麼巨大的存在』

 主人是戶熱情友善的人家。

 這家人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是故我也只是好奇地四處逛逛,看看週遭環境,畢竟滿山遍谷的葡萄園跟果樹是很難得一見的。

 晚上就去看阿姨跳舞比賽(但沒看完)!那是當地配合水果節的活動。

 山上的環境很好,空氣新鮮,風很涼爽...幸運地第一個洗好澡,把手機打開,希望能接收到一點訊息,順便,我拋去幾個囂張的短訊,炫耀一下這裡美麗的綠野及鮮甜的水果。

 本來是只有我坐在那裡發呆,後來大人就慢慢出現,然後聚集在一起聊天,聊一些大學生的事...讓我聽得霧煞煞,還開始對大學生活產生極大的懷疑。

 再晚一點等老人都睏了就開始打牌...真是惡習欸,動不動就打牌的,搞得自己很像賭徒...但我也再次證明十賭九輸的道理,屢試不爽...慘痛的忠告。

 讓我來介紹一下對手們。

 彤是表妹、哲睿是表弟、還有一個印象中名字很像女生,但很可惜我已經忘記到底叫什麼的人,主人家的第三個兒子、是一位心狠手辣的打牌老手。(順帶一提,這位仁兄很酷,光”打手槍”這三字就不曉得從他那聽到幾次了...並且強調自己”太壞了”所以”戴眼鏡裝斯文”...讓我在心底藐視他不下100遍,可惡可惡,怎麼可以濫用眼鏡,我要為我的眼鏡控聯盟抗議!!)

 彤提議輸牌就喝水,然後我們就開始廝殺,結果可想而知,我被殲滅得亂七八糟,看著一杯又一杯的水跟鮮奶,整個人後悔到爆。

 啊啊啊啊啊啊...噩夢現在才開始...

 帶著滿肚子鮮奶跟開水而負傷回房休息,沒枕頭會有點難睡,讓我幾乎徹夜未眠的元凶卻是兩個姨丈--響遍二樓的鼾聲...真可謂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啊!山中寂靜的夜裡因而增添了不少生氣呢!

 從兩點多掙扎到九點起床,吃個早餐看一下電視,我們就出發去大安溪的大峽谷。

 大自然很奧妙...那種看到地理課本上的照片出現眼前的感覺更奧妙!

 天氣很熱,熱到我已經語無倫次了...就PO上照片來吧。
我就說吧...炎熱真的會讓人語無倫次、連腦子都怪怪的:)
哲睿瘋了= =
彤熱到蹲在路旁了

 差不多兩三點,我們一行人揮別主人家,又這麼興高采烈的回家了。

 這趟回去搭的是八姨丈的車,而這回因為晚上睡不好的關係,一上車沒多久,我就棄械投奔周公去了,到家的時候剛好醒來......

 照片是可愛的佩珊!!八姨丈的小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