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23:32:42Genius

專輯

 好久沒有從口袋裡掏出錢來買CD,連實質的觸感都很模糊了,歌詞似乎只存於知識+上,Foxy則永遠等你上門。

 這次段考一過,便迫不及待地買了兩張專輯--星光同學會&JJ的西界。拆開包裝的時候,我是興奮的,當我仔細地聆聽之時,感動無法言喻。

 這樣說也許有點過分,除卻歌手原本想帶給歌迷的想法,推出這些CD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賺你的錢,宣傳&簽名見面會也只是想吸引你買下它,薄薄一張要價三、四百,難怪盜版會猖獗。

 可是你曾專注地將一張存了好久零用錢才買回家的專輯:從裡到外、從歌詞的第一面到寫著工作人員的最後一面、從音樂開始的第一秒到歌手最後一個音,好好地仔細地檢視過嗎?

 沒有相當程度的投入,這些唱片不會完成,更不可能包裝精美放在唱片行內讓你選購,請捫心自問,一張讓歌手讓製作人讓許許多多人們努力製作的專輯,難道不值三、四百嗎?

 盜版不單會讓我們喜愛的歌手滅絕,甚至會讓原本單價已高的CD價錢越發高漲,還是請大家購買喜歡的歌手的正版專輯!

(Well...不是太喜歡的歌手嘛...哈哈~自己決定吧......XD)
 邊聽”因為我相信”邊猜現在的演唱者是誰,卻發現謝震廷&李宣榕出現的機率少之又少,而幕後花絮中,他們的戲份也少得可憐...有點替他們可惜...

 最令我驚豔的是潘裕文,那首”安全感”唱得真的很棒,尤其與之前的演唱來比較,唱功的進步很多。周定緯的”愛是懷疑”終於讓我聽到了他「鎮定」的聲音,安伯政的”腳踏車”(原來是台語歌啊...)在這一片星光中,更顯特別,總算讓我知道之前節目上評審對他一致好評的原因。而劉明峰的自創曲”無盡的愛”經過編排後,也以更成熟姿態呈現。

 慶幸自己真的有買下這張。

 會買星光同學会這張專輯,除了自己是超級星光大道的忠實觀(聽?)眾外,更主要的原因是他們喜愛唱歌的那份熱忱--無法視而不見,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打動人心的熱忱。

 當他們開口唱時,我總能得到多於原唱的感動,也許表現中有個小差錯或者不甚理想之處,但聲音不會騙人,除了技巧外你我必定能自當中體會更多!

 幾歲不重要、打人不重要、和誰約會不重要、自戀不重要、愛吃不重要、性向不重要、流言不重要、血統不重要、淘汰不重要、變聲不重要、評審的話不重要,上述那些通通不重要!

 只有傾全力投入的認真才重要...

 只有勇於追求夢想的心最重要...

 你曉得的,看見那點點星子在夜空中發光發亮是多麼令人雀躍!
 反覆聆聽這張CD,感覺得出JJ這次的專輯真的是用心良苦!

 聽來有點可笑(可悲的程度了),因為段考的關係,爽報幾乎成了我得知外界的唯一途徑,會開始注意到JJ出了新專輯,甚至還吸引我去買,是線圈的功勞...一天到晚在我耳邊碎碎念不算,還拿出她爹的手機在我面前拼命放歌,可以說是耳濡目染兼耳朵長繭的結果,我被催眠到去買了...

 開玩笑的。

 其實有聽到Hit FM的首播啦,聽聽覺得不錯就決定買了!林俊傑的歌總是這樣,幾乎不必太多考慮。

 除了”殺手”MV所造成的討論效應外,其實還有很多首歌都很棒,需要我們去細細品味!

 不論是歌曲、包裝、主題內涵...在在都令人耳目一新!

 →http://www.wretch.cc/blog/jjboy 這是JJ林俊傑的無名。

 如果近期內考慮購買CD的話,”西界”是除了星光同學會外很好的選擇啦^^!
 ㄐㄧㄥ到暑假,好不容易能睡夠八個小時了,拿下眼鏡,么壽重的黑眼圈也總算有機會好轉,今天還被拖去坐電椅,本來就不是什麼好看樣的我,經不起這種摧殘...

 講了這麼多廢話,我到底想說什麼呢?

 「夏天到了...」我感到自己應該是穿著睡衣、橫躺在沙發上,然後搧著竹扇的涼涼的講。

 怎麼會這樣?!

 這個季節才剛到,我卻沉在流逝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