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10 01:04:26ㄚ伯

光子運動

大家好。恕我冒昧在這發表文章。一直到前幾天才偶然看到這光仁版﹐看到馬主席的
這篇感人的文章。
我是 1995 年國中部美術班畢業的。原本是要直升﹐但全家移民到了紐西蘭。如今﹐
我是美國著名的衛斯理女子學院 (Wellesley College) 三年級的學生。雙主修生物
及心理學。
並且也是全大波士頓 (actually, the New England Area) 的台灣同學會 (Boston
Intercollegiate Taiwanese Students Association) 的會長。雖然在光仁只有短
短的三年﹐但它對我的影響至深。馬同學的一番話的確說出了我的心聲﹐相信也是
大家的心聲...

移民﹐雖然仍然是全家人在一起﹐但當時要面臨的種種﹐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學制
的不同﹐使我慢了半年...不僅要適應語言﹐當時學校的紐西蘭同學以及老僑對於亞
洲的新移民歧視很深。不敢讓父母知道我的不快樂﹐所有的眼淚都往肚裡吞﹐真的
很苦。我不停地找尋不停的探索著﹐該如何 overcome the difficulties。我漸漸
的發現我的優點﹐而三年的光仁生涯﹐確實為我在各方面打下了很穩的基礎。一步
步走來﹐學校的同學也注意到我。我曾為學校奪到不少在學業﹐藝術方面的榮譽。
為社區服務。並且以全校第二名畢業。成為有始以來第一位頂著光環畢業的亞裔學
生。
一人獨自來到的美國讀大學。一切都要重新開始。父親在送我來的當天就離開了...面
對著美國各地來的精英﹐老實說﹐我恐慌...但想到一路所走過的艱辛﹐當初是如何
秉持的“我是光仁人”的原則。我又穩穩得在這裡打下了一番屬於自己的天地。前
一陣子與另外兩個朋友所辦全天的Taiwanese-American學術論壇會﹐也為Wellesley爭
來了無尚的光榮。讓哈佛﹑MIT 括目相看﹐不再認為 conference是他們的專屬。

我的生活變得快樂了。這些快樂﹐不是我自己的﹐而是所有光仁人都要一起分享的。因
為﹐如果沒有光仁的環境及磨練﹐我不一定能有如今的成就。從沒有忘記“今日我以
光仁為榮﹐明日光仁以我為榮”這句話。雖然聽說過光仁校風不如從前等批評﹐但每
當別人問我讀什麼中學時﹐我總會帶著一絲驕傲地說出“光仁”這兩個字。在我心中﹐
光仁是我人生的起發點﹐我永遠是光仁人。

馬同學說的不錯。在美國﹐校友會的力量非常大。我們都有潛力健立起光仁的 network。
只是還未開始...我已深深體驗到﹕有理想﹐有開始﹐就會有希望。而今﹐何不讓大
家團結起來﹐一起找尋我們的目標﹐一起創造出屬於我們的共同理想﹖光子運動﹐
好一個名啊﹗我堅信會成功﹐只要有恆心...有耐心...時間長也無所謂。

我願意為此付出心﹑力...十二月的光子大會﹐加我一份吧﹗Keep me updated﹗﹗﹗

My email is: pchan@wellesley.edu
出國較早﹐也很少回台灣﹐中文不及各位。在這要先謝謝大家耐心的讀完我的文章。


Pearl (詹珮芸)

--
==*==*==*==*==*==*==*==*==*==*==*==*==
Pearl Chan '03
Biology/Psychology Major, Wellesley College
106 Central Street, Wellesley, MA 02481
pchan@wellesley.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