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17:53:29企鵝

賣香屁

在一個鄉下地方,住了一對兄弟,雖然是同一對父母所生,但兄弟倆的個性卻差很多,哥哥是個小心眼、凡事愛計較的人;弟弟則善良而老實。哥哥一直想將弟弟逐出家門,因此弟弟一成年,哥哥就下了「分家令」。阿發對妞妞說:「我家裡有妻子小孩,所以我要分得比你多。」善良的妞妞也不計較,乖順的點點頭說:「是的。」於是哥哥拿走了舒適的大屋、肥沃的田地以及強壯的耕牛。而妞妞則分到一間破舊的倉庫、貧瘠的田地和一隻瘦弱的狗。
分完家產,弟弟便帶著他的狗住進了他們的「新家」。第二天天未亮,勤勞的弟弟便起床開始工作,但看著又乾又硬的田土,妞妞不禁發起愁來了:「沒了耕牛,怎麼耕田呢?」當妞妞坐在田埂上發愁時,他身邊的狗(新同學)居然開口說話了:「你將農具套到我身上吧,我可以幫你耕田。」妞妞嚇了一大跳!狗怎麼會說話?善良的妞妞看了狗一眼,搖搖頭說:「不,你這麼瘦弱,怎麼能夠扛得動鐵犁呢?」狗兒(新同學)大笑了起來:「哈哈,放心好了,相信我吧。」妞妞半信半疑的將犁套到狗兒身上,沒想到這隻狗「咻!」的跳起來,在田裡穿梭來回,像在飛一樣,一會兒便把田土翻鬆了!妞妞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這時走來了一個富人(企鵝),他看到妞妞將犁架在狗兒身上,不禁哈哈大笑:「你的狗會犁田?怎麼可能?哈哈,太好笑了!」老實的妞妞不知道怎麼回答,只是呆呆的說:「牠真的會犁田啊!」這時富人露出一抹惡作劇的神情說:「好吧,如果你的狗能幫我犁好我的田,我就送你一塊金子!如果你的狗不會犁田,你也要給我一塊金子!」妞妞牽著狗兒(新同學)走到富人的田地,這狗兒一踏進田裡,又飛也似的來回穿梭,富人(企鵝)看得眼睛都花了!不一會兒,這一大片田也耕完了!富人(企鵝) 過了好久才回過神,眼睛揉一揉,心甘情願的從懷裡掏出一塊金子給弟弟。
看到妞妞得到了黃金,哥哥心裡面好嫉妒,便跑來跟妞妞說:「我們分家分得不公平,我有妻子和小孩,我需要更多,所以你那隻狗也應該屬於我才對。」說完便把狗兒牽走了。哥哥把犁套到狗兒身上,正要叫狗兒(新同學)去犁田,路邊剛好走過一個要出去賣布的布商。布商看了哈哈大笑說:「叫狗犁田!我長眼睛還沒看過呢!如果你的狗會犁田,我就把我這一車的布全送給你,如果不會,你的田就送給我如何?」哥哥一看那一車上好的布,便答應了。他拿著鞭子往狗兒(新同學)身上抽了一下:「快去耕田!」沒想到狗兒(新同學)一動也不動。哥哥急死了,拿著鞭子猛抽,狗兒(新同學)還是趴在地上不理他。一旁的布商哈哈大笑說:「你這塊田是我的啦!」失去了田地的哥哥非常生氣,拿起田邊的大石頭往狗兒身上一砸!便把狗兒給砸死了。知道狗兒被砸死了,妞妞好傷心,把狗兒抱回去埋在田邊。
過了幾天,妞妞經過埋狗兒的地方,發現那裡居然長出了一棵沒看過的樹,樹上還結了豆莢。弟弟好奇的將豆莢剝開來,裡面掉出了一顆顆黑色的豆子。剛好這時妞妞也肚子餓了,便將它們吃進肚子裡。「咦,還滿好吃的嘛。」妞妞又多摘了一些回家吃。吃著吃著,妞妞忽然覺得肚子怎麼脹了起來,忽然間,「噗噗噗!」妞妞像漏氣的氣球一樣,放了一連串的屁!「好香啊!」妞妞驚訝的大叫!「怎麼有屁是香的呢?聞起來真舒服啊。」妞妞開心得一直吃豆子,一直放屁,自己在小倉庫裡又叫又跳的。「這世界上應該沒有第二個人會放香屁了吧?咦~~」弟弟眼睛轉啊轉,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不如我到街上去賣香屁吧。」妞妞將剩下的豆子收好,抱著愉快的心情睡覺去了。第二天,弟弟帶著一袋豆子上街,在街上不斷大聲叫喊:「賣香屁哦!賣香屁哦!」行人來來往往,都當他是個瘋子。「哪有屁是香的?這個人要不是瘋子就是個騙子!」弟弟也不管別人對他指指點點,還是一路叫賣下去。
走著走著,妞妞走到了縣衙門口,一位縣太爺家的僕人跑了出來:「喂!賣香屁的,縣太爺叫你進來!」原來這縣太爺也聽說了有人在街上賣香屁,他也很好奇這香屁到底是真是假。「小民拜見縣太爺。」妞妞向縣太爺鞠了躬。「你的屁真的是香的嗎?放個屁來聞聞吧。如果是香的,我就賞你十兩黃金,如果是臭的……」縣太爺板起了臉,「小心你的屁股開花!」妞妞打開袋子,塞了一把豆子到嘴裡,嚼啊嚼。「怎麼還不放屁啊?」縣太爺皺起了眉頭。「別急,別」妞妞還沒說完,「噗!噗噗!」一連串的屁便像放鞭炮似的響了起來!頓時間,滿室馨香,聞了這香屁,所有的人都像醉了一樣!當大家在享受一陣一陣的香屁時,縣太爺家的奶媽忽然跑了出來:「老爺!老爺!小姐的病好像全好了!剛剛不知從哪裡傳來一陣香味,小姐聞了之後覺得全身舒暢,現在已經下床了,還吃了一大碗稀飯呢!」原來這縣太爺的千金不知患了什麼病,己經在床上躺了三天了,不吃不喝,全身軟趴趴,連下床都要人扶,現在聞了這香屁居然不藥而癒!縣太爺高興極了!「再放!再放!」妞妞又吃了一把豆子,又放了一串香屁。縣太爺高興得賞了他二十兩黃金!妞妞拿著縣太爺的賞金買了田地、房子,生活越來越好過,看在哥哥的眼裡真不是滋味,哥哥又跑來了。
「親愛的妞妞啊,」哥哥的態度九十度大轉變,開始跟妞妞套交情了!「聽說你有吃了會放香屁的豆子,能不能分我一些啊?」「好啊。」妞妞總是這麼慷慨,說完便帶著哥哥去摘豆子。貪心的哥哥一看到豆子便猛摘,不一會兒便全部摘光光,一顆也不留給妞。第二天,哥哥也到了縣衙門口大喊:「賣香屁啊!賣香屁!」縣太爺的家丁果然跑出來將他請進去。「你也會放香屁?如果你騙我,小心你的屁股開花啊!」縣太爺調整了一下姿勢,打算好好享受一下香屁。哥哥打開袋子,塞了一大把,「卡啦卡啦」的咬著。慢慢的,肚子脹了起來,越脹越大,眼看就要放屁了,哥哥將屁股對準縣太爺。「噗噗噗……」一大串響屁從哥哥的屁股衝出來!「哎呀!臭死了!臭死了!」坐在椅子上的縣太爺被臭屁薰得跳了起來!捏著鼻子大喊:「不要再放了!」但哥哥的屁卻止不住,還是一串接一串的放!「來人啊,拿塞子把他的屁眼塞起來!給我重打一百大板!」十來個家丁一起衝向哥哥,一手捏著鼻子,一手將他壓在地上。奶媽急忙從廚房找來了一個塞子,往哥哥的屁股塞進去,這才止住了薰死人的臭屁。壯丁們十分生氣,拿起棍子,紮紮實實的打在哥哥屁股上。「哎喲!哎喲!別打了!別打了!」哥哥的屁股果真被打到開了一朵大花!!!!!

上一篇:笑話02

下一篇:週記-考試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