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02:36:56艾格妮斯

W33﹣妊娠第三十三週



1/3 W33D4 Mother: 132p (60kg) Baby: 2392g.


這是第一次在美國產檢。雖然是早有心理準備,但這邊的診所設備真的還滿有"古早味"的。;-/ 醫生簡單的問一下目前的狀況,更多的時候都是在跟小象聊他為什麼會去台灣並且在台灣待了十年。孕婦我一整個被忽略。:-( 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小象是男女通吃耶。

一開始,我們先去一家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評價還不錯的醫生,不過年紀有點大了。一進去診所,護士要我先填資料,然後要現金繳費。雖然之前就知道要付垷金,但是還没看醫生前就要先付錢,讓小象大大不爽。他認為至少要先跟醫生聊一下才能確定這是我們想要的醫生,怎麼會還没見到就要先付錢。他的不爽讓我不知如何是好,他問我,這是你要的嗎?那你自已決定。我當下有點委屈揑,其實我也没有主意了。他一心想去大醫院,想要給我和寶寶好一點的環境, 可是我們没有保險,去大醫院的費用真的很貴。因為在LA好像都是這樣啊,於是我就先安撫他,這個決定一定是倆個都能接受的,不能只單單由我決定。於是建議不然我們先去看醫院好了,反正我們現在也無法決定要看那一位醫生。剛好醫院也不遠,所以我們就直接過去醫院,請醫院幫我們安排一個tour,讓我們參觀一下環境。

因為是在華人區,所以醫院的人員,很多都是雙語。在參觀的過程中,遇到了產科及新生兒科的主管,是一位女士,一路上一直跟小象用中文聊天,對小象超好,還給小象名片(完全不理會旁邊的孕婦),還說一定會幫忙訓練小象直到他可以幫寶寶換尿布才會讓他離開醫院。整個參觀的過程很算溫馨及醫院的理念都跟我很符合,所以參觀結束後,我們都還滿喜歡這家醫院的。

但因為不知道怎麼找配合的醫生,於是我們旁敲側擊希望能夠打聽到不錯的醫生,帶我們參觀的護士被我們拗到終於寫下了兩位醫生的名字。照理說,她是不可以推薦任何醫生的。於是乎,我們就帶著這張名單,愉快的離開醫院了。小象的心情也好很多。

到家後,我們開始約醫生,約到了隔天去看診,而且可以先跟醫生會診後,才付錢。這樣聽起來,合理多了。於是隔天就前往,我跟醫生交換了想法之後,告訴他因為在31週產檢時,寶寶胎位不正,所以很擔心不能自然生產,於是醫生就領我去照超音波,確定寶寶還是胎位不正,這時其實就有點擔心了,醫生要我持續做運動幫助寶寶翻轉,他還用手在我的胃的方向附近施力扭轉,試圖讓寶寶改變方向,這時寶寶超有個性的,不轉就是不轉。而且他施力時,我感到疼痛。因此醫生說,他不建議幫我做體外翻轉,因為我是第一胎,子宮很緊,加上我對痛很敏感,而且實施這個也有風險。因此,只剩下剖腹這個選擇。但醫生說還是有時間,所以我想等到最後一刻真的還不轉,我才要剖腹。

我問了醫生我們下星期要開車去舊金山可以嗎?他聽了皺了一下眉頭,不是很建議我離開LA一個小時以外的地方,因為我有可能隨時都會生產,甚至於連聖地牙哥都不建議我回去(小象的算盤是想要每個週末都回去)。他要我們舊金山回來之後就不要再叭叭走了。這樣也好,不然一直在打包,我都快變打包達人了。於是我們約了兩星期後再回診。

回家後,小象很積極在的網路上幫我找一些可以幫助寶寶翻轉的方法,有一些好好笑。但我想,我就是順其自然吧,每天做做運動,和他講講話,若再不轉,或許寶寶他自已是想用剖腹的方法來到這世界上,我也只能隨他囉。


嘿!小子,你要加油喔,不要讓媽媽太擔心你,不管你最後選擇用什麼方法出來,我們還是會很愛你。媽媽和爸爸都很期待看到你,我們一起努力!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