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2 08:51:37小鳳

 從青春寫到為了備忘

  從青春寫到為了備忘

/林玉鳳

  

    周一晚上參加澳門日報的作者年度聚餐。一進會場,好多熟悉的臉孔映入眼簾,突然覺得似曾相識,想了一下,當然了,我應該剛好在三十年前第一次以專欄作者的身份參加了這個聚會。記得那一年的聚會好像在南灣的“海洋酒家”舉行。那時我還是大學生,初次參加這個聚會,熟悉的只有幾個業餘也會寫作的老師,多數人都是首次見面,對一切都陌生又緊張,席間前輩們來敬酒,還不知如何回應。

    後來好多年,作者聚會都在聯邦大酒樓舉行,我跟副刊的一眾編輯早就熟悉,也因為曾經加入新聞界,報社的很多記者與編輯,還有李成俊、李鵬翥以及陸波等大前輩,到了會場他們都會親切地交談問候。那好多年的聚會,只要人在澳門,我都參加。幾年疫情,聚會曾經一度中斷,再重逢時,突然發現大家都老了,卻比從前更親近了。今年的聚會,驚訝發現不少作者是我從前的學生,現在大家都是文友了。

    我的寫作旅程始於當年《澳門日報》的“兒童版”,升上中學後,我開始向“鏡海版”投稿,那時候我寫的都是現代詩。一九九四年,我和幾位年輕人一起應邀寫專欄,最初的專欄名叫“青春節拍”。幾年後,或許是覺得青春不再,或是我們的節拍太慢了,專欄名改為“橄欖樹”。再後來,我們用了“筆成氣候”。幾年前,我獨立出來開始寫“亂世備忘”。從青青,寫到怕自己會有所遺忘,原來一晃就三十年了。人生匆匆,即使世界多變,希望文字的力量永恆不衰。感謝澳門日報給予的平台,感謝所有讀者的陪伴。未來,希望我可以繼續用筆尖探索、記錄、思考,再過三十年!

 

: 原載20248月22澳門日報「亂世備忘」專欄

何時歸 2024-08-29 10:22:26

感謝分享:增硬助勃 持久延遲 酣暢淋漓的體驗 翻雲覆雨的戰場: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