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9 07:16:36小鳳

下一個「格蘭披治」?

下一個「格蘭披治」?

                                     文/林玉鳳                 

    剛過去的11月發生了很多事,尤其是新冠病毒出現Omicron 新變種。尚可慶幸的是,全球疫情再添陰霾下,港澳國內仍可暫保平安,本地旅客人流總算稍有恢復。踏入12月,又將迎來多個節慶活動,還望市道持續暢旺,大家過一個豐盛聖誕。

    值得留意的是,除了重頭戲光影節外,今年首辦的「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已於上周六首演:300 架無人機於南灣湖上空翔集起舞,組合出各類世遺名勝元素,令人耳目一新。表演現場頗為熱鬧,反應可謂相當不俗。錯過了上周六的演出也不用可惜,因為接下來四個周六(12 11 日、18 日、20 日及25 日)晚上7 時正和9 45 分,南灣湖廣場會繼續舉行多場無人機表演,有興趣的朋友屆時可前往觀賞。

    無人機的發展和應用,是未來大勢所趨,特別是物流、醫療、交通、防災、生態保育等方面,都有極大發展潛力。當然,在人口樓宇稠密的澳門,現有技術恐怕未能使無人機大派用場,但在限定場地內的文娛、競技等方面,無人機在本地也是有可為的。

   作為旅遊休閒娛樂之都,政府可視乎反應效益,規劃無人機體育競技項目。無人機的操作樂趣和視覺刺激(目前已能在操作期間感受無人機的第一身視角),對於普遍大人、青少年、小朋友具號召力,相信會成為受歡迎的親子娛樂、體育項目,更能寓教於樂,助益科技教育。而且,無人機競技在國外早已行之有年,相關技術規制亦漸趨成熟,並擁有一定客群和愛好者,舉辦無人機競技賽事,更可充分發揮澳門作為大灣區內聯繫人、會展盛事平台的角色,理想情況下,可令本地旅遊「多一瓣數」,提升澳門的旅遊吸引力,成為繼大賽車後的下一個「格蘭披治」品牌,也並非不可能。

 

: 原載20211209日力副刊公民有Say」專欄

: https://plataformamedia.com/wp-content/uploads/2021/12/Gala-de-Drones-Brilha-sobre-Macau-1140x694.jpg

 

duoleduo001 2021-12-28 14:28:32

汗馬糖:https://www.hamercandy.tw

taipei6099 2021-12-10 16:56:09

妻子的呻吟、情人的尖叫,小三的高潮:http://www.tadaris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