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17:56:35Evelin

【旅行】新竹這樣玩❤一日遊、二日遊行程推薦!


最近在規劃下一趟新竹輕旅行
才發現上次新竹兩天一夜還有沒有寫完
所以就決定先來寫寫一日遊、二日遊的行程推薦
單篇文章之後再慢慢補了喔~等我等我(雖然我動作真的很慢)

新竹二日遊行程:


Day 1 
查理布朗咖啡竹東動漫園區→竹東夜市→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住宿 

Day 2
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環尾狐猴互動體驗→復古車莊園→新橋燒肉 

新竹一日遊行程:

竹東動漫園區→北埔老街→復古車莊園→新橋燒肉
 

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基本上我不太喜歡一大早就出門,當然還是會看看路況做決定
如果需要早一點點出門,通常也會盡量安排在大概十點左右
畢竟我不會開車,所以出門去玩還是要以開車的人的體力狀況做考量 
盡量以開車的人睡飽再出門為主!

以新竹來說大概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十點從台北到新竹的時候
差不多剛剛好比中餐時間再早一點點
這時候去任何餐廳,都不太用人擠人,通常還會有空位。 
或者也可以在出發前先吃早餐,等到達新竹時,就能先去排定的景點玩耍 
要是怕會餓了的話,就能排個下午茶、或者去老街邊逛、邊吃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的兩天一夜,就是走先吃早餐,悠閒地出門的方式

我們第一站就先到位在新竹大遠百的【查理布朗咖啡】
在那裏喝杯咖啡,拍拍照!


 
原本以為人會很多,但結果還好!




 
不管是桌上、椅背,都有史努比裡面的角色
連咖啡都有查理布朗和史努比的圖案
讓人捨不得喝下啊~

 
連擺設都有很多小巧思。


 
是個拍照的好地點呀~
只不過現場都是爸媽帶小朋友來,只有我一個人是史努比的迷妹XD
但我還是拍照拍的不亦樂乎❤餐點就是其次了喔。

喝完咖啡、休息完,就可以去【竹東動漫園區】走走晃晃!



最近很流行抓Pokemon,在竹東動漫園區還能抓到限定的「客家版皮卡丘」
這裡是全球唯一的客家花布皮卡丘驛站。

還能在這裡買到皮卡丘限定版明信片喔!!
如果你是Pokemon迷,就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景點啦~


 
竹東動漫園區還有萌翻天的蘑菇屋!
只可惜我去的時候蘑菇屋沒有開放參觀,只好在外面拍照過過癮~


 
還有大型的變形金剛模型!!
硬是逼男朋友把頭放進去裡面拍照XD


 
還有超復古的火車車廂,讓你坐在懷舊的火車椅上拍照!
 
竹東動漫園區其實滿大的,如果從頭拍到尾,其實可以在那邊待上好幾個小時
又剛好我們去那邊的時候,正好在展出「台灣經典原創大展」
參展者剛好有我非常喜歡的繪者!



就讓我在展覽內瘋狂了好一陣子!
竹東動漫園區不定時會有其他展覽展出,去的時候記得上網查查
看有甚麼展覽,可以去參觀

在前往住宿飯店前,還能去竹東夜市逛逛
他只有在禮拜六晚上才有,如果你剛好是禮拜六前往新竹
那就絕對不要錯過去竹東夜市的機會啦~

在台北沒有看過會封街的夜市,所以竹東夜市對我來說真的超驚奇的啦!!

買完小吃後,我們就帶到當晚要住宿的飯店【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並Check-in 



我們住的是藍天剛果房型






 
我們住的是藍天剛果房型
房間擺設和裝潢,都很有非洲草原的感覺


 
早上起床後還能在往落地窗外看
動物們和你近在咫尺,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記得在住宿當晚,如果要和野生動物作互動體驗,一定要在Check-in的時候和櫃檯預定

像是我們去的【環尾狐猴互動體驗】就非常的熱門
因為我們很晚才Check-in,所以原本要預約早上的場次都已經額滿了
只剩下下午場的還有空位。

所以千萬別忘了要盡早預約~


 
【環尾狐猴互動體驗】一個人要價$499元
體驗時間大概為30分鐘左右,比起其他互動體驗真的便宜很多
我覺得還滿超值的!!

環尾狐猴沒有爪子,所以不用害怕被抓傷



進去體驗之前,工作人員還會發草帽給大家
為了方便環尾狐猴跳到我們頭上還不會抓我們的頭髮
草帽是一定要戴好的!!


 
還能餵食牠們


 




甚至讓他們在你身上跳來跳去
現場也有很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體驗
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高興!!
很推薦爸爸媽媽們帶小朋友來這邊親子體驗



固定時間還會有來自非洲的藝術表演者在大門口表演



 
如果還有時間,還能到獅子王遊戲間來個手工DIY體驗
可以選擇彩繪非洲鼓、拼貼面具、彩繪風箏等等...
還能拍照製作專屬的年曆



如果還有多的時間,推薦還能到六福村的野生動物園
搭乘遊園巴士或蒸氣火車觀看肉食動物及草食動物
不過話說在我的童年記憶裡,很久以前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是可以開自己的車子進去野生動物園區的
台灣獼猴就會在車子頂上跳來跳去
當然現在已經不行了,不知道有誰和我經歷過同樣的年代?

從六福莊離開後,我們就到旁邊的北埔老街逛逛 



喝罐很久沒有喝的彈珠汽水
接著就開車到北埔老街旁的 【復古車莊園】吃下午茶

 



這裡有超級多老闆蒐藏的復古車放在這裡供大家參觀

 
連S.H.E都有和老闆借過復古車 超酷的



 
室內裝潢的非常有美式復古風



連沙發都是復古車

 

 
我們點了咖啡和雞塊,簡簡單單的度過了愜意的午後時光



晚上的時候就去新竹非常有名的【新橋燒肉屋】吃飯~


 


 
新橋的燒肉超級好吃的啦!!
雖然是單點式燒肉,但肉質還是會讓你有超值的感覺
尤其他們家的橫膈膜是限量的,是去新橋必點的肉品
吃一次你就會愛上,別說我沒有告訴你~





 
如果說台中必吃屋馬燒肉、台南必吃碳佐馬里,那道新竹當然就必吃新橋燒肉屋啦!
現在新橋燒肉屋已經是我每次到新竹玩,最愛做為完美結束的餐廳了

以上就是去新竹一日遊、二日遊推薦啦!
不過我覺得這個行程比較適合親子或情侶

如果今天是帶父母出去玩,想要可以散散步、又能吃好料的
可以走看看下面這個行程~

新竹一日遊(帶爸媽出遊版): 

鴛鴦谷休閒養殖農場→六號花園→內灣老街→本部活蝦之家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下次去新竹,我想走走這樣子的行程

新竹一日遊(計畫版):

老兄牛肉麵→北角24冰淇淋→內灣老街→高家冬瓜茶→鴨肉許

如果真的有成行,再來介紹給大家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麻煩按個『推薦』給我鼓勵吧~
想知道我最新的動態消息,歡迎來追蹤我的粉絲團及kaza隨拍

Bythewaylife題外話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徵信社女孩 2016-11-17 15:04:48

復古車莊園 感覺很好拍!
謝謝分享


http://www.tddetect.org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30 10:41: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30 10:21: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