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09:23:37agnes

這故事送給我所有朋友…

這故事送給我所有朋友…

他未必是愛她,或訐是…心動而不動心,動心而不動情。

不是自身的什麼吸引力,亦非愛情小說中浪漫的邂逅,更不是男主角自己沉溺在苦戀痛愛的快感中不能自已…而是淡淡的感情吧。就是青梅竹馬,常常手牽手到處走,看到美好的東西一起儲錢買,哀傷時一起蕩鞦韆的那種。這樣一起很多年了,大家也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他們就是沒有更多了。

沒有更多了。有人形容他暴殄天物。他說:這是我們的均衡點了。走前一步,得到多了,失去的也會更多。不能將擁有的東西一次過秀出來,因為後顧之憂實在太多。聽落真像人生大智慧!這不是不知自己去向的人所說的狗屁嗎?

他們常常各有各玩的。可能是一些分歧令他們總不能細水長流般手牽手,只能傷心時,失戀時,倒楣時在對方身上尋找一點點依偎。他是在意的,可是她的態度令人摸不著頭腦。她總是什麼都要去追,但其實口袋穿了個大窿,絲毫安全感也沒有,反而內心傷痕纍纍,想豁出去也不知有什麼可豁出去。花花世界逗得她高興時,她像是患了老人痴呆症般忘了自己家住那裡;在外受傷了,回巢止痛。試過好幾次,她明明說好陪他過生日,但卻又給別的男人搶走了她的日子,她的時間,她的美。他一向受她的甜言蜜語,雖然大家也心照…

他也總要過日子。有一天醒來,他心想,我要獨立了。他結識了伴侶,他升讀了大學,與她距離遠多了。可是他總走不離她身邊。她是那麼可憐,那麼缺乏面對社會一切一切凶險誘惑的能力。”其實我也蠻羨慕你的…你在我眼中是天之驕子。”她一個打從心底仰慕他的眼神,就更令他感到責無旁貸了。很有趣的,她常常因為男孩子一兩句美言而一頭哉進壞男孩的懷裡,他還不是五十步笑百步!

他的女朋友常懷疑他倆曖昧的關係。這也很難怪的,當她欺負他時,他總為她講說話;有時她沒錢買煙又或是深夜受到週期痛打攪,他總會出現;是對她的那種索求無度毫無自制的態度止止癮也好,是對她一種憐愛也好,都是令人咋舌的。 


”我輸了錢喔…”她扁扁咀,又是她一貫令他最還不了手毫無反抗能力的招數。
”多少…”這話,這語調,這口吻,比平時少了一份溫柔,帶點冷漠,可是,憐愛不減。
”五萬元…都是那個…我跟他們說我男朋友可以給我找數的…”
”男朋友……”他心想。多少次他渴望有這個身份。為什麼在這個時候,這個環境,在收數佬面前,我才是妳的男朋友…
他放下了電話。也終於放下了她。感情換了他給她多年來的照顧,那,讓他選擇誰是他可投放感情的對象吧。他吃虧,不是他被妳的高招騙了,而是他甘願…
”呀!我想保護我的身邊人。”一夜之間,他消失於她的生命裡。

數天前,他們走在石灘上。他們有無限的感慨,手不住在扔石子。當他以為石子一頭哉的投向另一顆石子而令其發出光芒,他也許不知道,受力的一方也只不過是不堪一擊…而且沒有地下的石子,在飛躍的都只是沒法發出光芒的碎石。

我可以做什麼,我可以做什麼去證明我不只是存在,而是在生存?

”我不是輸給妳,而是感情…為著妳好就像為著我好…?”









這裡總有你或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