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3:00:13文文

2010.11.6~南投草屯半日遊(國立台灣工藝研發中心)

這裡聽說是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後,
把原本受創的校園改建而成的一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這裡前身是省立手工藝研究所,搬來這邊後才改做國立工藝中心;
園區內還有一個裝飾得很特別的郵筒,看起來應該是還有在使用的…
(妞妞說:這個郵筒怎麼長得這麼奇怪呀?)

 

園區入口處的甕牆流水造景!

而園區內目前主要有三個展館區,
(工藝文化館、工藝資訊館、生活工藝館)
更令人開心的是,第四個展館(地方工藝館)好像下禮拜就要新開幕了,
這樣子我們明年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就又有新地方可以玩啦…
同時園區這邊是不需要收入園費的呢!

生活工藝館的走廊…

 

此外這邊假日還有一區手工藝相關的小紅豆創意市集,
主要都是在售賣一些手工藝品及街頭藝人的表演;
甚至還有3D立體電影院呢!
而且收費也只要少少的30~50元而已說;

裡頭的DIY工藝設備看來都滿新穎的說!

五感體驗區(視、聽、嗅、觸、味)裡有許多可以親身接觸的東西…
(右上圖:妞妞呀…這個洞洞裡面沒有東西啦…)

 

妞妞有模有樣的玩著電腦遊戲?!

妞妞一看到遊戲區就直衝裡面要去玩玩…

至於我則是在生活工藝展館裡的3F兒童遊戲區那邊玩瘋了,
因為這個樓層裡有許多西遊記的故事場景,
而且我還有跟許多小姐姐們玩在一起喔!
玩到整個都忘了肚子餓要去吃飯飯了說…

哇…我們到了孫悟空的地盤啦…

 

哈哈…好大的棋盤和棋子喔…
我最喜歡把它們擺整齊之後再一一破壞了!

我是小小麻豆唷…今天還穿了件小小喇叭褲呢!

ㄟ…我的頭怎麼被塞到葫蘆口啦?

 

跟拔比麻咪出來玩最好了!

 

來幾張個人特寫照吧…

 

呵呵…拔比在跟我玩躲貓貓的遊戲呢!

 

因為小姐姐不小心把罐子裡的種子給打翻了,
所以我就有幫忙一起收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