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15:44:51文文

浪漫悠閒BALI之旅~2008.7.29

上圖:今天運氣很好...坐在最靠近池畔的位子

蠟染村-銀器村-烏布激流泛舟-烏布藝術村(美術館+烏布皇宮)-下午茶-拉瑪巴里文化體驗館(10選一)-Villa內健康舒壓療程(2選一) (1)The Classic 足部舒壓按摩 (2) Chill Out 背部放鬆按摩

早餐:飯店內使用
午餐:髒鴨子餐
晚餐:浪漫燭光之夜~義大利燭光套餐
住宿:ku villa 庫別墅

今天一樣在港麗用早餐...有了昨天的經驗
今天就點的很順利囉....
點了鬆餅.草莓派還有荷包蛋...
另外我們如願以償的坐在戶外...
可以一邊享用早餐...一邊看美景...真棒

上圖:這是我的第一套造型

導遊說今天的行程比較多....
我們的第一站是臘染村
一到目的地...我就跟大頭說
我有印象...因為以前也來過了
所以我很熟練的先進入賣沙龍的地方
裡頭會有人專門幫你穿沙龍...
幫我穿的服務生很不錯耶...
連續幫我換了三個造型...還直誇我很漂亮
果然是個很會作觀光的國家押...

上圖:完成的作品..費用只要給小費就可以了
兩個加起來是印尼幣10000元...合台幣才30元左右啦!

然後我們拿著本來要泛舟換洗的衣服
到外面去臘染一下..做個紀念
我和頭頭都選了海豚的圖案...稍微有點不同囉
結束臘染村...我們前往銀器村
這不是行程內的...是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
想說...就去逛逛囉.....
上圖:沒買的銀製吉他...只能拍照留念囉...

銀器村顧名思義就是賣銀製的東西...
看到好多外國人在講價錢呢...
而我本來看到一把銀做的小吉他
但是有點貴... 詢問一下有沒有再小一點的
他指著另一把小的...但...那是小提琴...ㄟ....這
於是我拍照做個紀念就好囉...

上圖:泛舟的唯一照片...拍得還不錯囉!
因為不方便帶相機...就買了當地人拍的照片
印尼幣40000元...合台幣120元

之後我們就要去泛舟囉....
回想多年前和姐姐.姐夫.三表姊去的時候
那時的泛舟留給我的記億是
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以及髒髒的水
不過後來和教練閒聊中...我想我上次去的是另一條比較刺激的河
而我們這次泛舟的河是阿樣河
是比較和緩的溪流...而且沿岸的風景比較漂亮
由於比較和緩也才能細細欣賞囉
只可惜沒辦法拿著相機拍照囉
由於兩人成行...所以這艘小船只有我們和教練三個人
一般的話是五到六人的....
我們就這樣和教練比爛的...拼命說著英文做溝通
(出國幾次...我已經養成愛亂講的習慣..頭頭會的辭彙比我多
我就有後盾幫忙補充啦...哈哈)
沿岸景觀偶爾還可看到洗衣服的婦女..戲水的小朋友...
還有我們本來很想去的四季villa...超美的啦 ....
當然也是超貴的啦........
我們的教練很風趣也很厲害
我們其實不太需要划...他都可以控制的很好的....

時間過的很快耶...就這樣邊聊邊看風景
我們結束了一小時的泛舟行程
而我的下半身也早溼透了
於是教練帶著我們到換洗衣服的地方
導遊也在那裡等我們....
本來我們就是要在這裡吃中餐的
但是早上在車上...頭頭剛好問到髒鴨子餐
導遊說...髒鴨子餐只有在烏布才有
聊著聊著...當下我們就決定自費前往髒鴨子餐的本店
導遊馬上在早上幫我們訂了餐...並指定要vip的發呆亭位置

上圖:髒鴨子餐廳的發呆亭...旁邊就是一片綠油油的農村景象

所以換洗完衣服後....我們就前往髒鴨子餐的本店
一到那...看到許多旅行團正在享用
(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和我們自己點比較不一樣耶...
我們自費點的果然比較豐富呢!)
遠遠的就看到兩座發呆亭...服務人員真的就帶我們到那呢
既然都來了 ....我們各點了兩種料理方式的髒鴨子餐
炸的和烤的....
在等餐點的時候...我們所幸躺在發呆亭內
真是愜意舒服押...哈哈.......

上圖:髒鴨子餐...終於送來了...

等了一會兒....餐點終於在我們桌上了....
哇.....好好吃喔.........
頭頭說很值得呢...雖然是自費...但都來了就要吃這著名的囉
炸的鴨子呢....很酥脆...是連骨頭的可以吃的
烤的鴨子呢....肉相當的嫩....
我們兩個吃的相當滿足呢....



上圖:彩繪中

接下來的行程...是手工體驗的十選一
剛好就在隔壁而已....所以我們步行前往
我們選了彩繪貓咪....
原則上應該算是半成品
我們只是將貓咪的身體換上花紋
少部分還是他們幫忙完成的...
當作這次的紀念品囉!

彩繪結束後...我們又回到發呆亭享受下午茶
邊喝飲品...邊和導遊聊天...
雖然導遊說今天的行程比較多
但我們卻覺得其實很輕鬆的
還可以這樣悠閒的在發呆亭邊吃邊聊...
導遊也幫我們狂拍合照呢 ...呵呵

上圖:美術館旁...與畫家合影

喝完了下午茶...開始下一個行程
參觀美術館...這個美術館裡頭是不同畫家的展覽
每個畫家有不同的風格
後來在街上也常常看到這些風格的畫作
有佛像風格...有鮮豔色彩風格...及看不懂風格..哈哈

另外又到了手工藝館...裡頭販賣著各式的手工藝品
我們只是逛逛...沒有採買...因為我們打算在自由行那天再買囉!
上圖:燭光晚餐...義式料理

一開始看到行程有義式料理...還蠻好奇的呢
一到餐廳...只有我們兩個人..
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一對對的韓國人
餐點還不錯...精緻也可口
只是我們都沒吃完....
因為中午到下午的行程吃太多啦...
反正有吃到就好囉...我可不想回國又胖太多啦

吃完飯...我們又要按摩去囉
今天的按摩是二選一的...
可選擇著重在肩頸還是腳底的部分
而我和頭頭都是選擇肩頸的部分
因為這裡的按摩師是男生..所以是不需要脫衣服的
首先按摩師親切的向我們問好(是用中文名字喔!)
然後溫柔的清洗腳部...再帶我們進入按摩的地方
這邊的佈置很素雅...都是白色的....
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一般按摩聆聽的音樂就是館內撥放的
而這裡卻是讓個人使用一個音樂撥放器...專屬的呢
今天的按摩只有一小時
雖然我們選擇是肩頸的部分...但我卻覺得他的腳部按的好舒服喔
又是一個舒服的按摩行程...讚讚讚
一樣在結束後...也是有薑茶喝....由裡到外又熱了起來呀!

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Villa ku了
我充滿了小小的期待呢...
因為我之前來bali時...都是住飯店的...
所以很期待朋友們說的villa房
我們住的villa是兩間房的...也就是說還有其他人喔!
當服務生帶我們進入時..果然已經有人在villa 的大廳了
應該是台灣人...心想...等會兒可以聊聊囉!
但等我們安置好物品時...他們已經進房間了...
所以我們就換上泳衣...享受一下私人泳池的感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