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15:04:31aggartpra

恩愛夫妻妙在欣賞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哪個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這些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道出瞭傢庭生活的真諦:夫妻需要恩愛,夫妻應該恩愛。然而,夫妻怎樣才能做到恩愛呢?

  傳說,宋代大文豪蘇東坡的妹妹蘇小妹,生得清雅秀麗,全無俗韻,聰明絕世,並嫁給當時同樣是宋代大文人的秦觀為妻。新婚之夜,秦觀正要喜人洞房,卻被小妹擋之門外。小妹隔門連出瞭幾道難題,要秦觀應答,何時答對瞭,才準進入洞房。秦觀雖才思敏捷,也直到譙樓3鼓,才把小妹的難題全部答出,獲準進入香房。婚後秦觀兩口子詩來詞去,夫唱婦和,相互欣賞,情深意長。最後小妹先秦觀而卒,秦觀思念不已,終身不再復娶。這段佳話,被後人寫成醒世之言,就是有名的"蘇小妹三難新郎"。

  可見,古人早已深諳夫妻恩愛之道。為夫為妻,或貧或富,都要相互欣賞。隻有欣賞得深才會恩愛得深,而恩愛越深,相互欣賞的東西也就會越來越多。欣賞對方,不一定就是對方的才貌,因為才能有高有低,美貌也總會消逝。欣賞應是多方面的,或稟性溫柔,或相知相悅,或勤勞樸實,或幽默風趣……,隻要善於挖掘出對方的優點,夫妻之間就能相互欣賞。當然,無論是夫或妻,都需要註意自身的修養,使自己"有料"吸引對方。

  欣賞還需要相互包容,愛一個人,不能隻愛他 (她)的優點,卻容不得對方半點瑕疵。我們欣賞維納斯女神的高貴典雅,又包容瞭她的斷臂,藝術品尚且如此,何況活生生的人!有些細微的缺點反而能襯托出優點的真實。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夫妻的欣賞又是相互的,隻有一方欣賞一方,另一方卻無動於衷,夫妻恩愛又從何談起呢?即使沒有發生婚變,那也不過是一種動物本能的維系。

  夫妻的相互欣賞有時還是痛苦的,曲折的。前不久,我的一位朋友復婚瞭,他的復婚使我感慨萬分。這位朋友對他的妻子可謂體貼人微,一往情深。他的妻子生性好動,幾年前放著老師的工作不做,跟隨別人"下海"經商,不但沒賺到錢,反而欠下一屁股債,我的朋友一聲不吭,默默幫她還清債務。他的妻子為瞭生意,天馬行空地亂闖亂碰,扔下一個年紀尚小的女兒在傢,我這位朋友既當父親又當媽,一把屎一把尿把女兒拉扯大。但到最後,他的妻子卻嫌棄丈夫不過是個小職員,非要與他離婚不可。我的朋友無可奈何,隻好跟她"和平"分手。離婚之後,我的朋友依然關心她的生活。當知道她為瞭生意東奔西跑弄虛瞭身子時,每逢星期天就燉補品叫女兒送去給她吃;當他知道她生病住院時,他就請假守在病床前日夜侍候。我曾經問這位朋友,到底欣賞她什麼?他毫不遲疑地回答:"她這個人爽直,沒有壞心眼,別看她跟我離婚,其實她離不開我。""皇天不負有心人",就在一位港商對她窮追不舍,要收她做"二奶"的時候,她理智地拒絕瞭港商的要求,舍棄瞭缺乏人格自尊的優越的物質享受,毅然決定跟我的朋友復婚。我問她為什麼要復婚時,她羞澀地回答:"我現在才發現,隻有他才最值得我愛。"看著她那小鳥依人似地偎靠在我朋友身旁的恩愛模樣,我想,是相互欣賞使他們重新走到一起來瞭。盡管這種欣賞帶著一種辛酸的苦澀,但畢竟他們最後還是懂得瞭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朋友,生活中您是否懂得欣賞您的愛人?

 

保健品品牌 保健品香港 Self Love 調養身體中醫推薦 自然保養 改善暗沉面膜 天然美肌 改善暗沉保養品ptt 保養 抗老化 抗氧化 Clean Beauty 美胸 美胸課程 美胸產品 美胸霜評價 豐胸食物 護肝保健品 豐胸丸 豐胸按摩 膠原蛋白粉 養生保健食品 膠原蛋白飲    調養身體中醫推薦 改善暗沉面膜 改善暗沉保養品ptt 美胸霜評價 護肝保健品 膠原蛋白粉 養生保健食品 膠原蛋白飲

ewgwwpc19 2022-08-05 13:14:10

👉全球娛樂 正老牌 1:1現金

➡️首儲加碼送千元
➡️二儲優惠送三百
➡️定儲回饋高達一萬
➡️首創體育返還50%

💎網銀 ATM 超商代碼繳費
📢USDT即將推出

立即添加官方客服
https://lin.ee/DaUesIn
全球唯一入口網頁
https://www.gbet12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