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08:36:30高傲女王不落淚

我與大度山之戀BBS

BBS (電子佈告欄系統 )
我想,應該是幾乎每個台灣大學生都會知道
也曾經參與過的一個回憶。

“大度山之戀”
這是個我貢獻了四年青春的地方,
還記得當時小大一的時候,
沒事遇到什麼九二一地震,
(畢業遇到sars…沒開學典禮也沒畢業典禮的ㄧ屆)
被趕回家又放了兩個禮拜的暑假,
只好學學上bbs練練中打,
就這樣黏在上面四年之久,
更練就一身專業中打的好功夫。

註冊完ID外,
沒事還要寫什麼名片檔,
ㄧ開始很苦惱,
最後卻樂在其中;
還將自己的名片檔分了幾個時期:

耍自閉時期:
剛進來大學諸多的不適應,
全用含糊不清的文字表達,
詞藻華麗、言之無物,謂之駢文的地步。

恐怖噁心系列:
耍自閉久了就會想搞怪,
那時候也不知怎麼搞的,
對昆蟲的幼蟲很感興趣,
用一堆形容詞加上名詞拼湊出文字的恐怖片,
但事實上只是想知道文字可以變的多噁心而已;
很意外的,
卻得到一群好奇心超重的網友,
直到現在,
所有的網友都還只記的我這時候寫的東西,
津津樂道,念念難忘。

改編童話系列:
總覺得世界沒這麼美好,
開始很有想像力的想去發掘童話的另ㄧ面,
接著把他們改的不倫不類,
把王子跟公主全貶回民間去。

糗事系列:
也不知怎麼搞的,
常發生一些奇怪的事在我身上,
即使是意外事故也是,
比如“草莓醬熱吻事件”,
因為太白痴,又認識了ㄧ批人。

最後,某位網友還告訴我,
事實上他有蒐集我寫過的名片檔,
應該高興嗎?這種感覺說實在還真是複雜。

而就是這樣,
讓我在這個地方認識了非常非常多的網友,
遍及每個系,
甚至某些網友還會介紹同一寢的同學互相認識,
網友群就這樣漸漸的有如老鼠會般的傳開了,
最後還因為這樣被陷害成系學會公關;

有的人更心機重的得知我許多的作為後,
到大四才出現給我個一見如故,
害我措手不及、一頭霧水。

大學同學也因為這樣變的要好,
我們在上面討論功課、交換八卦、罵老師,
互相提供娛樂及慰藉更互通有無。

另一派是剛認識,
但是卻透過網路聊開之後,
最後更變成了好朋友。

那時的我、很敢講、很會講也很高傲,
古靈精怪、伶牙俐齒、好笑、跩、特別….
如此這般來自各方的批評;

有趣的是,
在這四年之中,
每當我出事、需要幫忙之時,
都會有許多的網友幫忙我度過很多的困難,
讓我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的ㄧ段日子。

嗯?你問我有多麼多?
有時上線「好友ID多要翻頁的程度。」


以前的大度山,
很單純,很可愛,很容易幫各系的同學建立友誼的橋樑,
只是曾幾何時它變了,
變得複雜、變得不再是屬於東海人的天地,
我們這些老鳥也沒力氣再認識他人,
而好友列表上只剩下同為“開國大老“級的人物。

網路,
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感受應人而異,「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但至少在大學四年我體驗到它為我帶來ㄧ批朋友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