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14:55:26agathite37

要嫁你愛的 還是愛你的男人?

導讀:一個男人被你愛上,那不是他的優點,他本身毫無特色,只是碰巧你愛上了他,但是誰也不知道愛情的保質期到底有多久。但是一個男人能夠贏得你的尊重和認同,那樣的尊重和認同卻是長期穩定的。我覺得,從你的來信裡,A男顯然是這樣的令你認同的男人,選擇他又有什麼不好? 讀者來信:

我為情感糾結了好長時間,我和我現在的男友相處了快5年的時間,他是一個非常上進的男孩子,也是一個很有能力的男生,畢業之後開了一家公司,現在公司已經穩定了,還有很大的發展前景。他對我也很好,雖然有時間也會被我的無理取鬧激怒,但是總之對我還是不離不棄,一直想和我結婚,雖然我提出了N多次分手。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愛他,因為我和他在一起那麼多年了,都沒有把第一次給他,而是給了一個我喜歡了很久的男生。我喜歡的那個男生去年跟他相戀了7年的女友分手了,他前女友因為他沒錢而選擇了跟他分手,投奔了一個有錢的男人,現在我和他有了聯絡,而且我還把第一次給了他,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很糾結,如果要和他在一起的話,我擔心以後經濟會很拮据,我看不到他的未來發展,我擔心以後不能再過像現在這樣舒心的日子了。

我很迷茫現在,不知道該不該捨棄現在這個男友,然後和他在一起。和他在一起,我擔心以後生活沒有現在舒坦,不和他在一起,我又覺得不甘心,我喜歡了他那麼多年,我覺得我真的可以為他改變。我是一個天秤女,總是猶豫不決,總是做不了決定,希望您能幫幫我。



回復:

你的情感狀況確實挺糾結的,本來想勸你回到正牌男友身邊,但是想想,自己一個人的意見會不會不夠客觀,於是問了問身邊比較有覺悟的一些女人。大家出奇一致的都想和你說:“和你的情人分手吧。”

其實婚姻的本質是什麼呢?誰也很難說清楚。但是,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每個女人結婚都是為了增加幸福感。幸福感可以來源於物質、愛情、孩子、親情、事業等等一切能夠滿足你內心慾望的東西。

所以,從這個層面來說,嫁一個富有的你不愛的男人(我們稱為A男)和嫁一個貧窮的你愛的男人(稱為B男),婚後得到的幸福感是等同的,我們暫且把他們都算作100分。

愛你的A男真的很愛你,你愛的B男我沒看出他有多愛你,所以B男要被扣10分。

A男經濟上的附加值會越來越高,B男看不出有多少崛起的可能,我們不為柴米油鹽,只是考慮未來子女的成長環境、教養與培養,B男要被再扣10分。

A男和你有五年穩定的戀愛關係,B男剛剛和前女友分手,並且分手的理由並不是因為感情破裂,而是因為錢。有朝一日B男變成了有錢人,或者他的前女友被有錢人甩掉了,他們之間死灰復燃的幾率不能說很低。這一點,B男還要被扣10分。

A男不是你的第一次,B男是,好吧,B男加10分,只是這不是因為他比A男好而被加分的。

A男和你性格磨合很好,B男你一直為他付出,未來婚姻生活中你的家庭地位預估來看,B男扣10分。

A男戀愛5年能堅持和你保持柏拉圖式的愛情是很少見的好男人,B男失戀拿你當止痛劑,輕易讓你獻身,B男扣10分。

隨便列了幾點,B男就已經只剩下60分。一個在及格線危險邊緣的男人,你真的確定值得未來他放棄未來100分的生活嗎?

我們都是這個凡俗世界上的普通女人,我們當然希望嫁給既愛我們,我們又愛的,能夠保障我們基本生活的男人。如果與我們相愛的男人很窮,這樣也沒關係,我們還是會按揭買房,生兒育女,和心愛的男人相守,過一些平淡、瑣碎,卻溫情脈脈的生活。但是如果一個男人的唯一優點只是我愛他,那麼不知道你會怎選,若是我,我不會嫁給他。我寧願嫁給一個貧窮的、有理想的、並且能夠有對等精神交流的男人,就算他最後沒有成功仍然貧窮,我覺得他乾淨而純粹的理想就是他最能吸引我的地方。因為在我看來,一個男人被你愛上,那不是他的優點,他本身毫無特色,只是碰巧你愛上了他,但是誰也不知道愛情的保質期到底有多久。但是一個男人能夠贏得你的尊重和認同,那樣的尊重和認同卻是長期穩定的。我覺得,從你的來信裡,A男顯然是這樣的令你認同的男人,選擇他又有什麼不好?

您可能還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