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12:23:02亞格尼

111 寢前

  夜晚。阿帕申娜塔在廳房擺舍了幾株水仙,清雅的香氣飄散開來。五個人圍坐著,厄羅禕卡神情肅穆地環視過每一個人。

  「大家都知道了吧!今年的『席琳宴饗』即將舉行,時間訂在兩週後,依照慣例,玖杜爾血盟奇岩支部將派出兩員參加……」厄羅禕卡稍微停頓了一下:「但是我們有了一位新成員,新成員另行計算,且必定要參與,那麼將會派出的另兩位成員是──」我偷瞄了其餘三人的表情,似乎並未有特別期待或徬徨的樣子。

  「阿帕申娜塔,以及,漢馬克拉維。」彷彿已是預料到般,艾格蒙和克拉維皆沒有多大反應,阿帕申娜塔則對厄羅禕卡讚許般地淺淺一笑。

  厄羅禕卡偷偷用手指擰了一下鼻子:「那麼,宣布完畢。各位下去休息吧,有任務再行通知。」他匆忙跑離廳房,接著外頭傳來巨大的擤鼻子聲。

  我和克拉維回到了寢室。夜裡,奇岩城內依然喧囂,和在森林裡總是一片靜謐的感覺截然不同。對於這場宴會,我一無所知,看著克拉維很快便褪去上衣,坐在床邊脫著鞋襪。

  「選人的標準是什麼?」我感到好奇。「什麼?」「選去參加宴會的人。」克拉維這才會意過來。「喔,沒,反正就是厄羅禕卡和艾格蒙,阿帕申娜塔和漢馬克拉維,每年就兩組人輪著去。」他動作完畢,坐在床上看著我,我換上輕薄的衣衫,也回看著克拉維,這傢伙坐著幹什麼,他到底是要睡還是不睡?

  「每年就是這樣,四個人選兩個人,有選等於沒選一樣。」他聳了聳肩。我坐到他旁邊,長襪和長靴在脫下時總是費了點勁。對於人選,我還是有不解之處:「四人選兩人的話,為什麼不會是你和厄羅禕卡,然後阿帕申和艾格蒙咧?或是你和艾格蒙,阿帕申和厄羅禕卡這樣也可以啊!」

  「嗯,原因嘛……」克拉維翻了個身,把棉被拉起:「因為有人會互看不順眼……你知道這些就夠了。」他閉上眼睛,問題回答完畢。

  互看不順眼嗎?會是誰和誰?在小型團隊下的相處存在著分裂,是團體的一個隱憂吧,但我終究不瞭解情況,而且……把自己顧好就好吧,偶爾自己也會有這樣私心的想法在。滅掉油燈,我鑽進被窩裡。加入玖杜爾盟後,生活變的充實,雖然,我仍懷念著以往閒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