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11:00:00阿鋼

計劃趕不上意外的東京遊

20120527(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是(小孩們指定的)秋葉原→新宿、六本木→晴空塔!

 

這幾天觀察到飯店有提供到秋葉原的免費接駁車,因為要配合商店開張時間,所以搭9點到秋葉原。

 

 

 

 

在車上老媽一直誇讚日本人的好禮貌,小孩子也同意附和(這就是旅遊中體驗人文)

 

 

 

 

 

 

 

 

 

 

 

來到秋葉原車站下,哇!小孩們的興奮指數,全在臉上表現無遺!先緩和一下他們想衝進去的身軀,先來張大合照!

 

 

 

 

 

 

 

 

 

 

 

因為在秋葉原只有3個小時,所以就只逛這間〝友都八喜〞,隨著手扶梯上去,哇….哇聲不斷,

 

 

 

 

 

 

 

 

 

 

 

 

 

 

 

 

當然是直接上到6樓的遊戲樓層,東京晴空塔模型就擺在手扶梯口前,

 

 

 

 

 

 

轉到模型區,姪子開始後悔前幾天的採購了!我安慰他:唉!來到這裡,多少錢都花不夠啦!看剩下的預算有多少,就買多少吧。(當然這句話也是說給兒子們聽的)

 

 

 

 

 

 

 

 

 

 

 

 

 

 

 

 

 

 

 

 

 

 

 

 

 

 

 

 

哇!…..這個…..那個…..,孩子們驚訝聲不停。

 

 

 

 

因為要買給姪女的禮物(小豬前不久在東京發行的CD),所以先轉進到音樂區,

 

 

 

 

 

 

 

 

在大家都找不到的情形下,為了不浪費時間,要兒子直接去問店員(故意出難題給他們)

 

這一問;啊!已經賣完了!唉!有點對不起姪女(只好改買其他禮物)

 

 

 

 

孩子們又開始逛起來了,ㄟ!轉蛋喔(姪子的最愛)

 

 

 

 

 

 

海賊王!(小兒子的最愛)

 

 

 

 

 

晴空塔禮品區(我要送人的採購區,同樣的物品這裡比晴空塔商店便宜一成)

 

 

 

 

 

 

 

為了不讓老媽、老婆無聊,跟小孩約好集合時間地點後,帶她們去逛家電、腳踏車區,

 

 

 

 

逛完後,發現有位子可坐,就讓她們在這休息。

 

我則跑到相機區去逛,哇!這下換我發出讚嘆聲了,

 

……,還好高雄沒有這樣完備的相機器材賣場,不然就危險了!

 

 

 

 

 

 

 

 

 

 

 

 

 

 

 

 

 

 

 

 

 

 

 

 

 

 

 

 

 

 

 

 

 

 

 

 

 

 

 

 

 

 

 

 

 

集合時間到了,集合後發現有電視台採訪最新遊戲的發表,當然要去湊熱鬧,

 

 

 

 

這間店為了服務華人,有請懂華語的服務人員(手臂上有標註華語),因為老婆要買手錶,透過華語服務生才知道,如果一次結帳超過1萬日幣可省3%,而且是各樓層商品可以一起算!

 

….來不及了,我及小孩的採買早已結帳了,跟小孩說若是會日語就知道有這樣的好康啦,小朋友也說好可惜啊!(挑起他們對外語重要性認知,下次就不會再說學外語幹嗎了?)

 

 

 

結完帳到了樓下,廣場有贈獎活動,小孩子去試試手氣,可惜都是小獎,

 

 

 

 

 

 

 

 

 

 

 

因為今天是星期日,樓下滿滿都是人,怎麼都不動?原來是人手一台3D遊戲機,這太誇張了。

 

 

 

 

 

 

 

 

 

中午了,讓兒子帶大家坐地鐵回飯店,進站搭地鐵後,要出站了,這時車票竟然不能出站?這怎麼回事,

 

站務人員出來一看車票,發現需要補票,一行人被請到站務室中補票後放行,哈這真是另類的體驗啊!

 

 

 

 

 

計劃趕不上意外!

 

 

出站後,ㄟ??怎麼是淺草?(我們是要回淺草橋ㄟ)難怪要補票!

 

 

 

 

 

 

 

 

 

 

 

 

 

 

 

 

 

因為我要拍照錄影,所以票是小兒子買的,如何坐車是大兒子帶的,姪子還沒看清楚車班去哪就衝上去,害大家也趕快衝上去,這真是一連串的意外啊!

 

好啦!這下子又打亂了行程,唉!看來我們跟淺草雷門很有緣份啊!

 

 

 

 

 

 

 

 

 

 

 

 

 

 

為了平息兩兄弟的爭執,要他們接受意外隨遇而安吧,剛好老媽昨天在淺草買給老哥的鞋子有點小,那就先去換鞋子、吃午餐再回飯店去,不過;新宿不去了。

 

 

吃完中餐後,本來在淺草站就可以坐地鐵回飯店,結果又是看錯意外,多走了一站,

 

 

 

 

 

 

 

 

 

 

 

 

 

 

 

 

 

好可愛的公車,真想坐上去!

 

 

 

 

 

 

 

 

 

 

 

 

 

 

大兒子發現到馬路上水溝蓋的高度,幾乎是與柏油路平高,這對台灣來說真是奇蹟啊!

 

 

 

 

 

 

 

 

 

 

 

 

 

 

 

 

 

 

 

 

回到飯店,先睡個午覺吧,晚上再去逛晴空塔。

 

下午5點,集合大家出發,為了不再發生意外,全程由我帶隊搭車,到了押上站外,

 

前面就是晴空塔(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index.html)

 

 

 

 

 

 

 

 

約好集合時間,我與大家分道揚鑣,她們去逛晴空塔內部商店,我要去外面拍晴空塔。(以下晴空塔商店照片由小兒子拍攝)

 

 

 

 

 

 

 

 

 

 

 

 

 

 

 

 

 

 

 

 

 

 

 

 

 

 

 

 

 

 

 

 

 

 

 

 

 

 

 

 

 

 

 

 

 

 

 

 

來之前我有作一下功課,知道旁邊有座十間橋,是不錯的拍攝點,

 

我趕緊繞到晴空塔後面,

 

 

 

 

 

 

 

 

終於發現那條川了,

 

趕緊沿著川小跑步尋找十間橋,看到了一座橋,趕緊上去拍,疑?怎麼沒有其他攝影同好?

 

 

 

 

 

 

 

 

到旁邊看一下橋名-西十間橋,哇!此時色溫已經變化了,趕緊向後再衝,

 

 

 

 

 

 

 

路上巷弄中我回頭看晴空塔,這樣的構圖也不錯,停下來拍一張後,再趕到十間橋,

 

 

 

 

 

 

滿滿的攝影人潮,我只好先擠在橋的一個角落拍,

 

 

 

 

 

 

一看到有人離開,再趕快換到更中間的位置拍,終於讓我擠到中間了。

 

 

 

 

 

 

夜色已暗,我用慢快門+黑手套的拍攝方式,我已經習慣他們狐疑的眼光了,

 

 

 

 

 

旁邊的日本大哥看到我用此技法拍出的照片後,ㄟ對著我一直說著日語,我只好用破美語告訴他:我來自台灣,我不懂日語,抱歉!

 

他則問我會不會說美語,我告訴他一點點,我發現日本人說美語的腔調發音很……日本化!

 

我的美語單字就不好了,常讓我猜了老半天,這可不行,時間是很寶貴的,只好跟他說比手勢:抱歉!我要拍照了!

 

 

 

 

 

 

 

 

 

 

 

 

 

 

 

 

拍了一會後,覺得老這麼拍很無趣,

 

 

 

 

 

看到石橋旁邊的石欄杆,『框』!把腳架折至最低,用小手電打光,嗯!我很滿意,

 

  

 

 

 

 

 

 

 

 

 

 

 

這時旁邊這位大哥也蹲下來看螢幕,比出大拇指對我說:顧愛地而!

 

我三條線的對他說阿禮尬豆,他收拾裝備要離去時對我說:「故大!」

 

我聽不懂卻也回頭笑著跟他點頭,回過頭來納悶著「故大」是甚麼碗糕?後來我反覆念著,才恍然大悟他是說Good day,回頭....他已經早就不見了。

 

 

 

 

拍照總是時間過的很快,一看手錶已經9點了,只好帶著滿足離開十間橋,往晴空塔走去,川畔的涼風吹來,真是舒服啊!

 

 

便一邊走一邊玩起了創意攝影,

 

 

 

 

 

 

 

 

 

 

 

 

 

 

 

 

 

 

 

 

與大家集合,在晴空塔下拍合照後,大家就搭車回飯店,

 

 

 

 

 

 

 

 

 

 

 

 

 

 

 

 

 

 

 

 

 

 

 

 

 

 

 

 

 

 

 

 

 

 

出了車站,有道路施工人員正在挖馬路,大兒子趕快過去拍幾張照片當參考資料。

 

 

 

 

 

 

 

 

 

 

 

 

 

我還沒吃飯,而兩兒子說肚子還餓,所以父子三人自己跑去吃松屋旁邊這家的套餐,這才滿足的回飯店休息去。

 

 

 

 

 

 

 

 

 

 

 

 

 

 

 

 

 

 

 

 

 

 

魔彈射手 2013-01-06 22:56:11

去過了Skytree之後,又回來看這些照片,真是特別有感覺。

照片拍得非常棒呢,很喜歡

版主回應
看了您的照片,也讓阿鋼又回想起去年東京之遊 2013-01-17 12:57:08
石牆紅棗園 2012-08-18 11:45:21

哇塞~真令人饗往~

版主回應
感恩 2012-08-22 14: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