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3:41:20阿鋼

櫻花吹雪‧武陵行

阿鋼第一次來到武陵農場,不愧是台灣賞櫻聖地!來回17小時的路程很辛苦!卻很值得!帶回來相機中滿滿的櫻花與感動。

這次的外拍活動本來設定阿里山,後來考量櫻花花期與某國遊客大嗓門困擾的因素,與學生商量後,決定改奔武陵農場,原本300多公里的路程,變成快700公里。

3月5日感謝老天爺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大晴天、櫻花雪!

一行五人,8點從高雄出發到武陵,開開停停將近9個小時的路程,山路蜿蜒讓車子的煞車片,燙到連鋼圈、輪胎都冒味了!

 

 

 

↓雖然艷陽高照,還讓我們玩到雪人ㄟ,真幸運! 

 

下午4點半來到武陵後,舟車勞頓的辛苦是值得!滿滿的櫻花正在迎接我們,大家趕快拿出相機解散,各自獵取花影。

 

 

 

 所謂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大家拍到天黑,才心滿意足的收起相機往露營區走。此次意在攝影拍照,不在意吃、住,靠著腳架+手電筒照明下,把泡麵吃完後,有人提議去練拍星軌!(果然是攝影狂!)

對農場露營區方位不熟,隨便找了一處看見滿天星斗的空曠處,可惜北極星方向,會有來車燈光干擾,所以只好將鏡頭改偏東北,加減看啦!
 

為了明天的晨拍櫻花,大家早早去睡了,濕冷的氣溫,讓大家都睡得不好.....慘!

凌晨五點了!太陽尚未出來,我們這群好攝之蜂,又開始四散攝影去了。

 

 

 

 

拍拍.......,不斷的拍!太陽終於出來了,櫻花的花瓣相當薄,很容易過曝,需考量逆、順、側光的光線,所以構圖開始變得複雜了!

不怕!只要平常有在練拍光影的人,小心的觀察,總會有美景出現。

 

 

 

 

 

快10點,大家也拍到心滿意足了,簡單吃完早餐,離開這艷陽、無風的露營區。

往出口走的方向,發現了一整排的櫻花林!原來昨晚摸黑去露營區,漏了這裡,馬上停車拍照去,就在這裡看到櫻花雪了!真是壯觀、漂亮!

原來這裡空矌近山,所以每當山風一起,櫻花雪便開始隨風四散飄起,真是美麗!難怪會有人為了賞櫻花,而專程到日本看那櫻花雪。

  

 

  

 

中午12點,考量車程的問題,大家不捨的離開武陵,回程開始起大霧、細雨,坐在車上的我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阿鋼不善文,就請大家看圖吧,若有些感動或想法,歡迎留言喔。

ps.請有雅虎帳號的朋友幫忙到這裡按下推薦!甘溫喔!

(拍太多其餘照片在相簿中)

上一篇:寧靜湖

下一篇:2011高雄元宵煙火II

威爾剛 2019-12-26 04:08:29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健康悠遊卡 2018-01-16 00:51:28

thanks!

c250 2015-03-03 20:55:01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