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12:58:04龍共天民

看來觀音菩薩與上帝都一樣比較重視慈濟善行,而非供養


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

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

直隸省滄州縣插花廟有一尼姑,俗家姓董,遇到觀音大士誕辰的那一天,她親自潔治供具方收完畢,忽然覺得精神疲倦乃靠著幾桌假寐,夢見大士詔示她說:「你不獻供我也未嘗饑餓,你即獻供我也不見得飽。廟門外面現在有很多的流民,求乞不得困餓將死,你何不撤供具以飯餉他們呢?所得到的功德勝過獻供於我十倍。」霍然驚醒,即住打開廟門一看,果然有四五個流浪的窮人乞食。從此以後,她每年到這個時候撤獻供具,都以布施給乞丐。常對人言這完全是菩薩的意思。(南海一勺)

《舊約全書》何西阿書6章6節:我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

看來觀音菩薩與上帝都一樣比較重視慈濟善行,而非供養。
 
這也是證嚴法師效法天主教到處建醫院而創辦慈濟功德會的原因,慈濟功德會的總會及各分會的佛壇都很袖珍精簡,倒是西藏佛教的佛壇規模豪華,也沒建幾間醫院,西藏佛教徒應該早已有人讀過上述觀音詔示的那句:「...你何不撤供具以飯餉他們呢?所得到的功德勝過獻供於我十倍。」,讀完卻不照辦,那天天唱誦觀音的六字大明咒有何意義?難怪西藏長期被中國統治而不得自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