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16:09:22李慧吉

【恐懼鬥室3】(Saw III)

【恐懼鬥室3死神在齒】
亂改的電影名字 沒關係的海報設計
令我以為電影內會有以牙齒為題材的片段
還以為要自己拔牙齒之類~~猜錯了~~~

這是一輯跟牙齒沒關係的【恐懼鬥室】系列之一



看過了SAW I,只記得大概是變態殺手去抓人來像玩遊戲一般。
被玩弄者要爬過滿是會劃開皮肉的鐵絲網才能離開,要爬嘛…
被玩弄者要親手割開死人的肚皮才拿到大門的鑰匙,刺下去才發現是活人…
被玩弄者要切掉自己的腿才能掙開枷鎖,鋸得下手嘛…

有點變態的殺人方法
但最可怕不在於死亡
而是要你眼看自己求生前的醜惡、無助、恐懼、先自毀以求存的決心…

吸引我去看的,是兇手在第一輯內,以我以想不到的方式出現在故事中。
我喜歡那種猜不到的情節。
及,我有點變態的嘛﹗
我喜歡那種出乎我意料的變態逃離方法…哈…


畫面比預期中嘔心少許,今集好像比較血肉模糊… (還是我記錯了﹖)
原來我忘記了兇手抓人的目的。
他抓了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希望他們逃出生天以後,能不再過行屍走肉的生活,可以愛惜生命,愛惜擁有的。
出發點看似不錯,但他的教訓方法當然大錯特錯﹗
但故事的佈局還算得上是精心的﹗


故事開始的首幾名受害者生命結束得很快,再慢一點肯定悶死。
因為故事性不強烈,多說只會反感,他們只是為觀眾帶來官能上的刺激。
在我來說刺激頗大,情緒一直都蹦緊得很,視覺效果很強烈。(也就是夠嘔心)
不過不失。
而最後要過幾關的被玩弄者,可能是人性使然,一直都婆婆媽媽的﹗
故事一直多伏線,結局也湊合得剛剛好,也不過不失。
值得一看的,就是受害人決定自殘與否的動搖過程,很是驚心動魄。



這電影,看一下好了,看完沒甚麼得著的。
但這類題材的也不算多,意念頗特別的,
也算茶餘飯後變態討論的好題材。
不怕血腥鏡頭的一看無妨。






及, 我初時以為會是牙齒裡有炸彈, 不自己拔掉就會頭顱爆開…我估錯了…
及及, Gotta change....

by 吉, office, 張繼聰“四小強”
李慧吉 2006-12-21 12:19:47

看了會笑嘛~~~哈~~
看了會笑, 看來你的生活應該挺愉快吧~
有空要告訴我你的近況哦, 很想你哩~

candy 姐 2006-12-21 00:06:44

不自己拔掉就會頭顱爆開.... (我笑了 =__=|||)

李慧吉 2006-12-16 11:42:28

冇成日四小強呀, 前一篇個首轉左啦~~~
幾得意呀都, 好易上口呀!
唔變性啦~~我暫時都唔需要女人愛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