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3:31:00林澄

尋憶《短篇》

  
  我是誰?自從在竹林中睜開眼的那刻起就一直不斷詢問自己這問題。

  我很清楚知道這裡是火之國,知道自己是名忍者,一個忍者該具備的知識與常識都還根深蒂固的在腦海中,惟獨忘記關於自己的一切。

  沒有外傷,頭部也沒有遭受重擊,但我失去了過往記憶,連自己名子也失去……

  毫無目標的信步於林間小徑,火辣辣的陽光穿過樹葉灑落在身上,熾熱的溫度帶給身體些微不適。

  沿途的景象有些眼熟,我一定來過這,對……沒錯,這林子的中央有片空地,那是木葉村的慰靈碑所在地。

  期盼能由熟悉的地方帶給我找回記憶的線索,我快步向前走。

  出口就在在眼前,越接近我的心越忐忑不安,我竟有些卻步,因為腦袋裡從剛剛就一直有個聲音不斷告訴我不要去、不要去。

  我甩甩頭企圖甩開那讓人心煩意亂的聲音,吃力的抬起莫名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慢慢朝著光亮處走去。

  走出樹林的同時刺眼的陽光扎痛我的眼睛,我瞇著眼看向慰靈碑方向,發現慰靈碑前有三人穿著黑色喪服正在祭弔亡者。

  那是一個擁有漂亮櫻花色短髮的女孩和兩名各自擁有耀眼金髮和漆黑髮色的男孩。

  微風依稀傳來他們微弱的聲音,從他們的談話聲我得知男孩叫鳴人、祭,女孩叫做小櫻。

  「兩天了,你們打算待這多久?」那名叫祭的男孩雖然面無表情,但由略為擔憂的語氣中仍感受得到他的關心。

  「別……別管我。」虛弱的聲音由口中輕吐出來。

  「你不懂,祭……你不懂,這邊不但有許多為村子裡而亡的英雄,還有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人。」鳴人搖著頭,不斷的重複『你不懂』,湛藍的雙瞳黯淡無神宛若一潭死水。

  原本艷陽高照的晴空忽然變暗,雨無預警的落下,大雨不斷沖刷他們的身軀,彷彿是要代替他們心中的淚水不停的宣洩。

  「下雨了,先回去好嗎?」祭笑笑的對著兩人說,試圖將他們勸回去,但那笑容給人感覺卻很虛假。

  兩人沒有回答,依舊呆佇在碑前,雨水夾雜著淚水,以分不出是雨還是淚。

  「他已經死了已經死了,不會回來了。」祭臉上的笑容消失,生氣的搶奪小櫻一直緊捏在手的一張相片。

  「快還我,還我。」小櫻死命的從祭手上奪回相片,寶貝似的用雙手緊緊護在胸前。

  「你們要沉浸在悲傷中到幾時?他只是個判忍,他……」

  「那傢伙……那傢伙最後為木葉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拼了命……拼了命的阻止大蛇丸想再次摧毀木葉村的野心,所以說,請別再說他是判忍。」鳴人打斷祭未完的話幽幽的說道。

  「還記得宇智波最後講的話嗎?」祭嘆口氣,表情無奈的看著眼前固執的兩人。

  「最後的話……」

  「是的,『別為我流淚,別為我傷心』記得嗎?」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佐助……佐助……」原本一直忍住哭啼的小櫻開始放聲慟哭。

  「『活著的人還能擁有無限未來,我的未來就交給你們繼續下去』。」鳴人繼續複誦佐助曾講過的話。

  「所以,我們回家吧。」祭依然保持微笑的將雙手伸向小櫻和鳴人,這笑容雖然僵硬但充滿溫暖。

  天,放晴了。耀眼的光照耀著慰靈碑,殘留的水珠閃閃發光。

  一陣急風忽然吹來,女孩手中的相片被風吹飛不斷的在半空中翻滾,不過狂風來的快去的也快,相片少了風的推力開始慢慢落下,最後停落在我的腳前。

  我彎下腰將相片撿取起來,看見照片中有四個身影,滿臉無奈的銀髮男子、笑的很甜蜜的櫻髮女孩跟一個怒視旁人的金髮男孩還有……我。


  我終於想起來,想起我的名子,我就叫宇──智──波──佐──助。


                            《完》


----------------------------------
打到最後變鬼故事(汗)
發現差不多的字數,寫短文的速度是長篇的一半……
以後都改寫短文好了=﹏=
痕雷牙 2006-08-17 18:09:56

其實我覺得很順


囧!!!!!

林澄 2006-08-16 01:38:59

問個問題~
如果前後都是第一人稱
而中間一段變成第三人稱會不會很怪?
打這篇時一直很苦惱這問題~”~

原本一直忍住哭啼的小櫻開始放聲慟哭。
↑這句其實已經有點第三人稱了,可是用第一人稱我寫不出小櫻的情緒反應。苦惱阿~~~~~

痕雷牙 2006-08-14 10:17:33

呃?!
原來哦-.-+......................
跟佐助同天生日?!

嘿嘿嘿......
其實是沒想到林澄姊會用這種手法寫而已@@~~
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