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1:10:00小波

傲慢~~2010新希望

我常常覺得哪個人很沒禮貌、

哪個人不懂裝懂、自以為聰明、以為他知道世上的大道理....

在最近一次奇蹟讀書會後,

我突然發現原來"傲慢"的人是我~~

讀書會我算是發起人之ㄧ、我有唸過1次365克....

但這就表示我理解、甚至活出此了嗎?

不是只有你最知道、最瞭解,其他人都不知道好嗎?

夠了,不要再拿大道理亂K人了?


我還不是貪貪戀戀把這世界當真,

如果真的能過活出來,我想我不會只是說說,我應該能更寬容看待他人與自己,

讓每個人都活出他想要的樣子,不論那樣子是什麼?

那真的好難喔!!

諮商倫理中也常出現這樣的課題,當個案想要的背離常理、非社會主流,

我如何能把自己的看法放在一邊、同理他的感受呢~~


不管再怎樣的情況,

我必須承認我的無知,放下我的傲慢、自以為是~~

就把這當成我的新年新希望唄~~


P.S在此向所有人致上我的歉意,請你們寬恕我吧!!